為什麼頭髮老是打結,頭髮老是打結怎麼辦?

2023-05-09 21:00:06 字數 1788 閱讀 8205

1樓:小松部落格

每次洗頭髮放上一點點白醋,食用醋也可以!能夠保持頭髮亮和柔軟!髮質硬還可以去局營養油,我的就是,現在挺好的。

如果你是中性或油性發質的中短髮且從未燙過染過,選擇普通或基本型的洗髮護髮露即可;如果你頭髮粗糙乾澀、又易開叉斷裂,並經常染燙,又略有長度,選擇含更高護髮成分的洗髮露更為適宜;對於有頭屑或頭皮發癢的情況,去頭屑洗髮露則是首選。同時,亞洲人的頭髮音遍比西方人的頭髮粗,因而,西方人使用的品牌不一定會適於你的髮質,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講更多含有滋養成分的產品會較為有效。

正確洗髮 洗髮時首先用40度的溫水徹底淋溼秀髮,溫度不應過高或過低,以免清洗不淨或燙傷頭皮。洗髮時避免將洗髮液直接倒在頭髮上,可先倒於手中,搓起泡沫再塗抹頭髮,同時不要過分用力擦洗,也不可用指甲撓頭皮或將頭髮盤繞堆在頭頂(長髮),應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髮絲,最後,徹底沖洗。

正確幹發 溼發變幹也有很多技巧。用棉質毛巾將水分壓出、吸乾,用木梳梳開打結的頭髮後,讓其自然晾乾。如果你習慣使用吹風筒,注意溫度和距離不可太高太近(至少與頭髮距離10釐米),並要不斷變換吹風位置。

正確梳理頭髮。

頭髮溼時最容易受損,因而梳理溼發要更加仔細。首先要從髮梢部分梳起,逐漸向上梳,最後再從髮根梳至髮梢,以免頭髮打結,拉傷,弄斷。當然,短髮就無需這麼多慮了。

選擇梳子時最好選用齒端圓滑、粗齒的梳子,避免使用金屬髮梳。

除了講求護髮的技巧,擁有健康的身體對養髮來說也很重要。

2樓:恬然又樂觀的小鯉

第一個習慣,很多人都會在出門前梳頭髮,但他們卻不會在洗頭髮前梳頭髮,許多人洗頭髮就是直接洗,根本不會想到洗頭髮前要梳一下,這樣不僅會導致頭髮容易打結。

頭髮老是打結怎麼辦?

3樓:菲菲

最近秋冬天氣,早上起來頭髮總是亂成一團,還嚴重打結,梳不開。傷心難過的時候突然想起在學校上學時,老師說過75%的酒精可以舒散開打結的頭髮,家裡沒有這種濃度的酒精,於是就倒了一點白酒少量的塗抹在打結的地方,居然,梳子一梳就散開來了。

其實,家裡有酒精的朋友,可以把酒精噴灑在梳子上,或者少量噴灑在頭髮打結處,然後輕輕的用梳子梳理,就可以很容易梳開來了。如果你也遇到這種困擾,不妨一試吧。

頭髮老是打結怎麼辦?

4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1、使用護髮素: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可以使用護髮素,護髮素能夠快速有效柔順頭髮,使打結的頭髮更容易梳理開。將護髮素集中塗抹在打結的位置,2分鐘的樣子沖洗乾淨。

或者是洗頭之後將護髮素塗抹在髮梢位置。

2、新增橄欖油:用護髮素洗過之後,還有死結的話,就在溫熱的水中新增橄欖油,把頭髮放進去浸泡3分鐘。

3、用寬齒梳子:頭髮浸泡之後,先不要擦,直接用寬梳子梳頭,不順就將梳子蘸含有橄欖油的水,遇到大疙瘩就用手理開,至此頭髮基本就順了。

4、洗髮水洗頭:接下來用好的洗髮水把頭洗乾淨,然後擦乾,用寬齒理順,再用細齒梳理,再有死結,就是解不開的那種,只有剪斷了。

頭髮容易打結是什麼原因

5樓:菲菲

一、頭髮本身營養不良,發中至髮尾容易乾枯,就會毛躁、打結。

二、是由外界受損導致的,如經常高溫吹頭髮或者燙染,這會傷害頭髮的毛鱗片,使頭髮的外層細胞變得奇形怪狀,並且這些受損的細胞容易彼此互動、勾連,表現出來就是頭髮互相糾纏在一起,不好梳開。

三、使用不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劑,或過多使用化學產品,如髮膠、摩絲、髮蠟等強定型產品,也會引起頭髮打結。

四、頭髮長久在陽光下暴曬,容易使頭髮中的水分和蛋白質流失,頭髮變得沒有彈性,就會容易打結、斷裂、分叉等。

頭髮乾枯老是打結咋辦,頭髮乾枯硬,還卷,咋辦

一年最多燙2次頭髮,當髮質狀況變得較差時,建議不要燙髮 染髮,且染髮與燙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這兩種藥水會給頭髮造成雙重傷害。方法 步驟2 頭髮的修剪與梳理 每隔兩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另外,梳頭髮時,儘量不要使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最佳,這樣能避免給頭髮帶來傷害。方法 步驟3 按壓頭皮 具體...

頭髮打結怎麼辦,我的頭髮總是打結,怎麼辦呢?

頭髮打結的原因 1.頭髮乾枯易打結 2.頭髮受到損傷 3.過多使用定型產品 4.頭皮過度暴晒 5.複雜的髮型引起 6.頭髮太長容易打結 預防打結方法 1.洗髮前先梳頭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這樣洗頭髮時,頭髮就比較不容易打結。2.用發膜 頭髮易於打結的原因很可能是頭髮過於乾燥。如果用護髮素起不了作用,...

為什麼你的頭髮總是乾燥 打結,頭髮為什麼會打結?頭髮打結怎麼辦?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周圍的人髮質一直都比你好?是那種看上去特別光澤 從不打結,一看就很女神的頭髮!反觀自己,雜亂無章 髮質粗糙 燙染過後更是像稻草一樣枯黃。你也奇怪啊,明明別人也會燙髮染髮,為什麼結果會不一樣?其實原因在於,你對自己的髮質不夠了解,也沒有系統的保養頭髮。其中還伴隨著一些常識性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