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想自學鋼琴。先從哪一步開始

2023-05-10 01:25:08 字數 3381 閱讀 845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鋼琴必須要有樂理基礎 你只要認識 哪個鍵是那個音 還要了解基本的升降號的感念吧 如果這個知道了 就很好自學了 還有你要知道手指的姿勢,這些都可以上網查的到 ,剩下買鋼琴書嘛 先練哈農 到了條再練車爾尼 你到了琴行 老闆都會告訴你先買什麼849之類的 然後買鋼琴考級的書 一級一級的練 當然學到瓶頸的時候必須找會的人鑑定下,沒有絕對的天才 當你練到一定程度了,別人一句話,不一定是老師的,同學的啊 隨遍問問就是啦 當然如果你要練鋼琴即興伴奏 還得學和聲 這就難了 可以去買即興伴奏的書~~~反正必須買書!!!先買《基本樂理》 看到自然大小調後就可以了練琴了 先練《哈農》《拜厄》這兩個當你看的懂譜子後就可以開始練了 練到書的一半就可以同步開始練考級的 鋼琴書 《全國鋼琴業餘考級教程》 練到4級就去買《車爾尼練習曲,很多本你要按步驟來買》

同步練習 車爾尼139(簡易練習100首)-車爾尼599(實用初級練習100首)-車爾尼821(8或16小節的練習160首)-車爾尼849(流暢練習曲)-車爾尼299(快速練習40首)-車爾尼740(靈活手指的華麗練習50首) 此外車爾尼718(24首左手簡易練習曲 )如果排序的話 大概是在299的後面 除740外 其他的都沒有太大的技術難度 599和139的難度差不太多 都不是很長 821這本我沒彈過 不過貌似也屬於入門級的練習教材 開始有難度應該是從299開始 對手指的靈活性、**的控制以及一些新的技術難點都開始出現(裡面好像是有三度和八度的訓練 不過記不清了。718最好能認真彈彈 單純訓練左手還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你打算一直學鋼琴的話 到後期就會發現左手對於**的重要性 沒有好的技術做保證 很難表現** 最後 740還是比較難的 能夠流暢的彈完很不簡單 這些就需要時間的積累 包括《哈農》的手指訓練 另外《哈農》最好和599或139這些練習曲同時進行 而且《哈農》是要一直彈的 裡面的音階、琶音、八度、三度、輪指、各種裝飾音顫音的技巧是以後所有表現**的基礎。 到一定階段後 每天練琴前 先練《哈農》 再開始練習你的其他作業 到裡瓶頸階段是一定要找人問的 包括些技巧 不問是學不會的 切分節奏的把握 跳音之類的 必須要人做示範~

2樓:網友

當然是先從學譜子認譜子開始啦 ,然後是指法 ,技巧 ,最後學曲子 。

作為13歲的初中生,現在開始零基礎學鋼琴會晚嗎?

3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十三歲的初中生現在開始學鋼琴不會晚。

其實不晚,況且有基礎,如果你的識譜沒問題,彈的曲子不是專業的,只是一些流行歌,有半年就足夠了。

鋼琴(義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 ,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2(至 c5(4186hz),幾乎囊括了**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名稱由來。鋼琴外文名為piano,它的全名應叫pianoforte,意為弱強。由於這件樂器既能發出弱音,又能發出強音,才有了這樣一個極為形象的名字。

後來,也許是為了稱呼上的方便,人們將表示強音的forte略去,只保留表示弱音的piano,並沿用至今。

中文翻譯成鋼琴,則是因為在鴉片戰爭後,一些外國商人看到中國的市場潛力,向中國大量出口鋼琴,並宣稱這是由「鋼」製作的琴,所以國人便開始習慣性地稱之為「鋼琴」了。

自學鋼琴第一步先學什麼開始

學鋼琴第一步先學什麼?

學鋼琴第一步先學什麼

如何從零開始自學鋼琴?

4樓:小w愛科技

首先要先做準備工作,既然要彈鋼琴最好就要擁有一臺自己的鋼琴。古典鋼琴很貴可以去買一臺電子鋼琴,效果其實是一樣的。還有就是學鋼琴必定會要一直練習,可能會影響鄰里。

有條件可以去租遠郊的房子,沒有條件就買一些隔音材料。

然後在正式練習之前,要先學習樂理知識。去市面上買一本鋼琴基礎理論知識方面的教材。最起碼也要把樂譜認全才能進行接下來的步驟。

熟悉鋼琴也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做到可以將樂譜與琴鍵一一對應。一定要熟悉**c的音鍵位置,還有就是鋼琴底下的三個腳踏板。只有先了解鋼琴,才能開始彈曲子。

然後就是糾正姿勢,不管彈得好不好,也一定要能擺出正確專業的姿勢。上半身要挺直,手指放在琴鍵上,手臂、手腕、手背要基本在一條直線上。手指在彈得時候稍微蜷著,就像握著球一樣。

然後就可以進行正式的學習了,可以在網上找一首自己喜歡的還比較簡單的曲子。這樣可以培養自己聯絡的興趣。剛開始練習的時候,肯定不能做到兩隻手一起彈,可以先一隻手練到熟悉,在慢慢加上另一隻手。

這裡我想說幾個,我在剛開始彈鋼琴時犯的錯誤。第一個就是找不準拍子,很多人的音感都不是那麼好,彈曲子的時候就會找不準拍,出現搶拍漏拍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去買一個節拍器,邊聽節拍邊彈,時間長了也就熟悉了。

學習彈鋼琴的第一步是什麼? 40

5樓:蔚藍天空瞳孔

先要理解**。寫作文,先要認識字。你先要理解**,然後才能去寫**,彈**。

譜子,和就是作文。**人記錄**的記事本。你等於在抄寫人家的作文,字都不認識,一筆一畫抄下來,不理解,有什麼意義呢,自己不會寫,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寫作文,先認字。看譜子,先認識**。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寫,這麼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多大了,我覺得學習鋼琴的第一步就是做好心理準備,要有堅強的毅力。鋼琴是個功夫活,沒有毅力是絕對不行的。然後,要培養自己的樂感,這個很重要。

鋼琴主要有四大部分,一個是手形訓練,一是識譜、記譜的能力,一是聽音,一是節奏。你可以沒事的時候,多聽一些曲子,熟悉一下旋律。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一本湯姆森教程自己對著琴彈。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老師。然後自己要有耐心。

哪個包包更好看初中生背的,初中生背哪一種書包最好

如果是初中生,那麼第三個排除。顏色太花,不太適合這個年齡。你可以考慮考慮第一個第二個。如何你性格是外向一點的就選第二個,如果很文靜就選第一個 第三個吧。第二個太難看。第一個太素不適合初中生。第三個綏化,很流行,比較清新和年輕。第二個 淑雅不失活潑 第一個第二款 第一個太單調,第三個太花最不適合學生,...

初中生用什麼英語詞典好,初中生用哪一款英語詞典比較好

中學英漢雙解多功能學習詞典 是專門給初中高中生編寫的英語詞典,對單詞背誦方法 用法都講得很細,可以看看。英漢也行,英英也行,推薦牛津的或劍橋的,國內商務印書館 外教社和外研社的字典都不錯,我家正在用。看得懂的話就用外國的英英。中學英漢雙解多功能學習詞典 復旦大學出版社 是專門針對初中學生的英語詞典。...

初中生活我想這樣度過的作文,初中生活我想這樣度過的作文,500字

曾有人說過 學習就像登山,只要抓住一條信念的繩索,努力向上攀登,就一定會登上頂峰。是啊!如果把整個初中的學習生活比作一個高峰的話,那麼攀登的中段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段了。在這個緊要關頭我應該怎麼做?曾幾何時,每當看見行色匆匆的學哥 學姐們,望到初二那排排整齊的教室時,我的心中就會打起小鼓來。當我讀初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