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武功厲害嗎?劉備會武功嗎

2023-05-10 01:20:07 字數 2927 閱讀 5572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會武,但一般!三英戰呂布恐怕不真,即使真的他也不強!細看那段,張飛戰幾十回合,然後加關羽,又戰幾十回合,呂布哪還有勁啊,這時劉備再上肯定不會吃虧的。

看書仔細的會發現呂布逃跑時是在劉備面門虛劃一戟盪開陣角才成功的。看過新三國就更明顯了,劉備是在呂布被關張打的無還手之力才上的,上來後就被呂布狂k,多虧兩兄弟照看呢。當然呂布逃跑還是一樣的。

所以劉備不怎麼樣,他是和名將打過,那是他自己嗎?旁邊都是有人的,另外你見過打的精彩的嗎?沒吧!

打架只是為了鼓舞士氣啊,表現一下而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歷史上真實的劉備的話,鑑於他生長於當時靠近鮮卑、烏桓的邊塞之地(涿郡),而且還親自披堅執銳上陣鎮壓過黃巾軍,應該是很有些武勇的。劉備在當時被屢屢稱為「有梟雄之姿」,不完全是《三國演義》上謙恭仁和的模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性存疑啊。我覺得劉備打架不會太生猛。

4樓:匿名使用者

倆狠的帶他玩 呂布再厲害也快不過三人啊。

劉備會武功嗎

劉備在三國的武力值如何?

5樓:熊熊說歷史

劉備的武力值不錯,即使面對一流武將也能打上一會,比一般的雜魚級武將要強的多。作為桃園三結義的老大,劉備在《三國演義》裡最常乾的兩件事一是哭,二是逃命,加上關羽、張飛兩個人太厲害,所以給人劉備手無縛雞之力的感覺。但是從劉備的戰績看,他的武藝雖然不如兩位兄弟,也比一般人要強的多。

劉備面對過的最強大的對手,自然是呂布了。在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時,劉備最後一個上場,配合關羽、張飛擊敗了呂布。當然,劉備的水平很可能是幫倒忙,不過至少說明劉備面對呂布這樣的超一流高手時,能擋住一兩下攻擊,否則早掛了。

而在曹操攻打徐州時,劉備劫營中計,遭遇夏侯惇、夏侯淵兄弟兩人前後夾攻,劉備居然能從重圍之中殺出一條血路,順利脫身。即使說亂軍之中夏侯惇、夏侯淵沒能發現劉備,他遭遇的都是小兵,那也不簡單了。

而且劉備在殺出重圍以後,又遇到李典攔截,此時他身邊只有三十幾人,沒法渾水摸魚了。不過結果是李典雖然把劉備隨從都抓了,可是劉備再次突圍而去。李典面對趙雲也能打上十幾個回合才自料不敵敗走,武藝可以說很不錯了。

但是李典在絕對兵力優勢下居然沒能攔住劉備,可見劉備的武藝不簡單。

而在爭奪益州的雒城之戰時,劉備被川軍擊敗,和張任交手不敵敗走。張任在追擊劉備時遇到張飛,兩人打了十幾個回合以後,嚴顏率大軍圍上,張任才主動退走。從這個表現看,張任的武藝至少不在張遼、張郃等人之下,也算一等一的好手了。

劉備雖然不敵張任,但是還能從他手下順利脫身,考慮到他此時已經年過半百,體力不如當年,也不容易了。

此外在平定黃巾軍之亂時,劉備也曾經射傷張寶,射殺孫仲,也有實戰殺敵記錄。所以綜合看,劉備即使在面對超一流高手時,也不會被秒殺,而一般的一流高手,更是可以順利脫身,這個水平在演義裡也是比一般的雜魚級武將要強不少了。

6樓:小鄧同學

劉備的武力絕不是戰五渣,反而劉備的武藝還比較強,從三國演義開始時能夠擁有按住關羽張飛的力量,在博望坡上能夠迎戰夏侯惇,可見其武藝不差。

7樓:治風溼之神

劉備的力氣在關羽張飛之上,從桃園結義可以看出來。而且,關羽是個眼高於頂的人,就因為劉備露了1手,讓關羽張飛心服。關羽在武藝上,僅服2人,呂布和劉備。

8樓:騎馬逛大街

在整個三國中,劉備是最勵志的草根逆襲。特別出名的三英戰呂布。其中之一就是劉備。

劉備敢和呂布大戰說明他有一定的本事,從一個賣草鞋到自己拉起一幫隊伍,說明劉備不是和一般人,他必定是一位有勇有謀的卓越領導者。

9樓:技術小輝

很強。因為劉備曾經參加過三英戰呂布的戰鬥,而且表現非常出色,所以劉備的武力值很高。

10樓:我師從達揚

虎牢關張三爺上去前,對戰呂布的是劉備的師兄公孫瓚,對戰呂布數合不敵;同樣是他,對戰文丑是十數合不敵。劉備敢上去,肯定是預估自己的水平。低過公孫瓚就根本不可能上了。

馬超全盛時,被老曹吹不下呂布 ,殺敗於禁十合左右。基本劉備也就這個級數了。于禁、李典的水平。

其實高覽死就死在這了,這水平不高不低,還真得認真點,結果就看漏了趙雲了

歷史上的劉備會武功嗎,劉備的武功好嗎

劉備是個利用時勢而發跡的草莽英雄,因為身份卑微而靠打 皇親 牌及愛民博取政治優勢。本身也有比較高的武力,技能不知道 但力量方面應該比較強,因為有架開關羽跟張飛打架的經歷。三人初識期 至於你說的武功,這個應該是受 影響吧 三國志 裴注 先主傳 典略曰 平原劉子平知備有武勇,時張純反叛,青州被詔,遣從事...

劉備算是成功嗎,劉備算是成功嗎

劉備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靠著自己堅韌的毅力,獨特的人格魅力,高超的政治手腕,使一大批傑出的人才匯聚到了自己的身邊,最終開創了蜀漢帝國,但是一個人能不能在歷史上成功,是各種因素匯聚到一起的結果,劉備在得到大批人才開創蜀漢的同時,吳國和魏國同樣也是人才濟濟,並且也是政治清明,國力強盛,大的戰略家講究借勢...

你們知道武功山為什麼要叫武功山嗎

武功山的來歷 武功山原名武公山,界接湘贛兩省,綿延八百里 武功山以前的名字叫羅霄山 瀘瀟山,連綿起伏,奇峰嵯峨,幽谷溝壑,飛瀑流泉,懸崖峭壁,虎嘯猿啼,好一處人間仙境。相傳,三國末年,吳國名將羅霄隱居山中,故稱 羅霄山 又諧音稱為 瀘瀟山 到了晉朝時,有武姓夫婦二人,聽說安福瀘瀟山人傑地靈,便從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