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蛋黃月餅的簡單做法

2021-06-10 11:19:55 字數 5377 閱讀 8819

1樓:水清霞明

中秋節大家都吃了什麼好吃的?不用猜肯定是雞魚肉蛋別樣豐富吧!但是月餅是一定不能少的,昨天我在家做了一天的月餅,沒來得及分享今天我把昨天的製作月餅的過程整理了出來。

我做的月餅是蛋黃蓮蓉的,蛋黃新鮮又大個、蓮蓉是自己買的新鮮蓮子自己炒的。所以格外的好吃放心。現在月餅簡直就是賣包裝,一盒月餅6個要358便宜點的都要一兩百關鍵還不好吃!

所以在家做月餅美味又衛生,還能跟家人交流互動

吃月餅也是中華的傳統習俗,月餅也代表著團圓,各色各樣的月餅我最鍾愛於蛋黃蓮蓉,入口極軟鹹甜相間回味無窮。自己做的比外面買的味道就是好吃顛覆了我對月餅的情懷,無防腐劑無新增味道純正美味。月餅的做法也不難我分成了三個環節按照步驟在家也可以做出好吃又好看的月餅。

第一步驟製作月餅皮:中筋麵粉300克、轉化糖漿190克(或無結晶蜂蜜)花生油83克、食用鹼3克、清水一小勺

1.碗中放入鹼加入一小勺水攪拌均勻。

2.加入轉化糖漿和花生油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制完全融合。

3.加入過篩的麵粉,用刮刀翻拌均勻完全融合無顆粒。

4.放入保鮮袋中醒1-2個小時備用。

第二步驟蓮蓉配料:幹蓮子150克、細砂糖120克、植物油80克、鹽4克

1.蓮子加水泡發一夜,檢查下蓮子心是否有殘留每個都檢查下取出。

2.把蓮子放入電壓鍋中加入水漫過蓮子即可,選擇粥口感濃香燜制。或放入鍋中煮1個小時至蓮子變綿軟。

3.撈出蓮子放入攪拌機中,加入少許的蓮子湯把蓮子攪拌成泥狀。

4.取不粘鍋放入蓮子泥中小火翻炒,把油分三次加入,每次吸收後再加入下一次。

5.放入鹽和白糖翻拌均勻,將蓮蓉的水分炒幹火不能大,觀察蓮蓉成團狀聚集再一起即可。

6.炒好的蓮蓉放入盤中放涼備用。

第三步驟現在開始包月餅,鴨蛋黃是成袋可以直接用,新鮮的鴨蛋先把蛋清與蛋黃分離,把蛋黃放入清水中清洗三次,放入廚房紙上吸水即可不需要再烤制,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包月餅和烤制的方法。

1.先稱重鴨蛋再加入蓮蓉總重量是25克

2.蓮蓉搓圓放入手心按扁,放入蛋黃從下往上把蛋黃包進去,再搓圓。

3.月餅皮稱重每一份25克,總共加起來一個月餅50克。

4.月餅皮搓圓放入手心按扁,中窪一點放入餡料,放在虎口位置手指托住,從下往上包住餡5.料再搓圓,再搓橢圓一點,撒上一點手粉。

6.取模具把月餅放進去按出花型,按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7.烤箱預熱180度後,放入月餅烤5分鐘定型取出放微涼。

8.刷子蘸一點點的蛋液塗在月餅表面,不要太多不然烤出來的月餅沒有花紋。

9.放入烤箱180度上下火烤15分鐘,每家的烤箱溫度會不同中間觀察控制在溫度。

10.月餅出烤箱後立馬脫離烤盤放涼。

11.放涼的月餅會比較硬,再放入封閉的盒中回油2天就會變得很香軟。

美味好吃的蛋黃蓮蓉月餅就做好了,月餅皮回油後香軟可口,裡面的蓮蓉甜而不膩裡面加了少許的鹽搭配鹹鴨蛋完美融合,烤後的鴨蛋出油非常好吃,配上一杯紅茶真是特別的爽口。50克的月餅正好不大不小配方可以做出24個月餅,學會了這個方法可以在家練習練習明年中秋節就不用再買月餅了!

1266閱讀

搜尋20個50克月餅的配方

50克月餅的配方做法

烤50克月餅180度烤多久

宣威火腿月餅絕密配方

50克純蓮蓉月餅做法

小高姐做五仁月餅

2樓:007東風一號

一、蛋黃月餅家常做法

食材準備

將低粉120克,糖漿85克,蓮蓉餡300克,蛋黃5個,視水2克,植物油30克。

方法步驟

1、將糖漿,視水和油放入容器中攪勻,然後加入麵粉拌勻成團,靜置2小時;

2、麵糰搓成30克一個,蓮蓉54克一個,蛋黃包入蓮蓉中搓圓;

3、然後用麵粉團包裹住包入了蛋黃的蓮蓉球,搓圓後放入月餅模具,按壓脫模;

4、月餅放入烤盤中,烤箱預熱,入中層200度烤5分鐘,取出後刷蛋黃水;

5、然後轉為150度,烤15分鐘,取出後密封放兩天回油即可。

二、豆沙蛋黃月餅的做法

食材準備

麵粉適量,蛋黃3個,糖漿48克,豆沙180克,視水2克,油12ml。

方法步驟

1、取油,加入糖漿和視水攪拌均勻;

2、然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餳半小時;

3、蛋黃分為兩半約6克,豆沙分30克一個,麵糰分15克一個;

4、豆沙按扁,放入蛋黃,包裹搓圓,然後用麵糰包裹豆沙;

5、包裹好後滾些高粉,模具中也撒些粉,然後放入壓成型,放入烤箱烤5分鐘;

6、取出刷些蛋液,噴點水,再烤15分鐘即可。

三、關於蛋黃月餅

蛋黃月餅中使用的蛋黃是鹹蛋黃,屬於廣式月餅,不過蛋黃月餅最好不要多吃,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吃,老年人和嬰幼兒也最好不要吃太多,避免消化不良。

2抹茶蛋黃酥皮月餅的製作步驟

步驟1:將水油皮材料放入主鍋,選擇揉麵5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2:揉好的麵糰醒發2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將油酥材料放入主鍋,選擇揉麵3分鐘。

步驟3:揉好的麵糰加入抹茶粉拌勻,靜置2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4:水油皮和油酥平均分成20等份揉圓,靜置2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5:鹹蛋黃面上噴些白酒。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6: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上下火烤1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7:取出烤好的蛋黃,冷卻後對半切開,用豆沙包上半個蛋黃揉圓,做好40個豆沙蛋黃餡。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8:水油皮包上油酥,用虎口收口。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9:收口朝下靜置2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0:取1個收口朝上,用手掌壓扁,擀成牛舌狀。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1:從上往下捲起。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2:收口朝下靜置2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3:取1個收口朝上壓扁,擀成矩形。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4:從上往下捲起。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5:收口朝下靜置20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6:取1個對半切開,分成兩個劑子。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7:切面朝上用手掌壓扁,再幹成中間厚周邊薄的圓皮,使紋理始終保持在中心。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8:翻面放上豆沙蛋黃餡。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19:像包包子樣包住餡,用虎口收口整形,再用手揉圓。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20:依次包好一個個放入烤盤碼好。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21:送進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選擇熱風,烘烤35分鐘。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22:烤到微黃取出冷卻。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23:冷卻後切開的樣子。抹茶蛋黃酥的做法

步驟24:豬油是用生態黑豬肥膘熬製的。

3紅豆沙蛋黃月餅的做法步驟

1、主麵糰:高筋麵粉37克,低筋麵粉25克,牛奶25克,鹽1.5克,雞蛋30克,糖40克,酵母1克,奶粉8克,黃油40克。把轉化糖槳倒入容器;

2、加入梘水,攪拌均勻;

3、加入油,攪拌均勻;

4、加入麵粉;

5、混合成麵糰,封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

6、蛋黃隔水加熱15分鐘;

7、將麵糰分為25克一小劑,紅豆沙分為40克一小劑,蛋黃大概10—12克一個,也就是麵皮:餡料=1:2;

8、將紅豆沙按個窩,包入蛋黃;

9、封口,包好的蛋黃豆沙餡;

10、取麵糰劑,按成薄皮片,放入餡,右手邊按著餡,左手將麵皮往上推;

11、直到麵皮將餡料包裹好;

12、在乾麵粉中滾一圈,放入月餅模具;

13、將月餅壓出來,表層噴少許水。烤箱預熱195度,中層,先烤5分鐘;

14、準備表層蛋液:1個蛋黃+1小勺蛋清;

15、取出烤了5分鐘的月餅,刷上蛋液;

16、烤箱預熱195度,中層,烤15分鐘,至月餅上色。表層蛋液刷多了,會導致月餅表面有些糊妝了。刷子蘸了蛋液後,應該在碗邊逼一下,逼出多餘的蛋液。

4自制蓮蓉蛋黃月餅怎麼做?

1.200克的紅蓮蓉或者白蓮蓉均可,浸泡三個小時以上。

2.沖洗乾淨後,加足夠量的水煮2-3個小時左右,直接蓮蓉捏起來馬上成粉狀。

3.過濾掉多餘的水份。

4.放進料理機打到順滑,如果比較幹,可以加少許適量的水一起再打。

5.餅皮材料:轉換糖漿75克,梘水2克(我用10克的食用鹼面和30克的水調製兌換的,然後取用2克),25克花生油混合攪拌好。

6.混合好的糖漿加上100克的中筋麵粉,和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置1小時。

7.準備好鹹蛋黃。

8.蓮蓉分成70克一個,餅皮分成30克一個,一般100克的月餅大慨餅皮跟餡料是2:8,或者3:7。

9.蓮蓉包住鹹蛋黃

10.再用餅皮包住,包成一個圓球。

11.在餅皮上拍些麵粉,然後放進月餅模具中按壓成型。

12.烤盤上墊好錫紙,記得不要用防粘墊。

13.切記在月餅上噴些水,放進200度烤箱烤5分鐘定型後,拿出來刷一層蛋黃水,只刷表面,兩側邊不需要刷。

14.接著放進去,共烤20分鐘左右上面後就可以出爐了。

5無糖水果蛋黃月餅怎麼做?

一、皮料配方:

低筋粉5000克、生油1400克、麥芽糖醇液3750克、鹼水75克、鮮雞蛋黃1000克。

二、皮製作方法:

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糰醒30分鐘後再使用。

三、餡料:

1、無糖水果水果餡36000克;

2、鹹鴨蛋黃400個。

餡料製作方法:

將水果餡分400個,每個餡內包一個鹹鴨蛋黃。

四、製作方法:

1、月餅皮、餡比重2:8;

2、餅皮按成扁圓片,包入餡,放入模具內,用手按平壓實,使月餅花紋清晰,再磕出模具,碼入烤盤,表面刷水或噴水;

3、月餅烘烤分二次進行:(1)烤至表面微帶黃色、出爐刷蛋黃液;(2)月餅烤至表面金黃色,不青牆、不塌腰;

4、爐溫,上火220攝氏度,下火190攝氏度;

5、質量要求,外形花紋清晰、飽満,餅腰微凸,餅面不凹縮,沒毛邊、爆裂、漏餡等,皮餡緊貼。皮質鬆軟、甜度適口,表皮汕潤光亮,底部呈淺褐色。

6蛋黃純白蓮蓉月餅怎麼做?

1. 在轉化糖漿里加入梘水,攪拌混合均勻。

2. 在混合好的糖漿裡,加入花生油。

3. 攪拌混合均勻。

4. 倒入麵粉和奶粉。

5. 揉成麵糰,包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

6. 麵糰靜置好以後,分成20克1份,蓮蓉餡也分成40克1份。

7. 在手掌上拍點麵粉,取一個餅皮面團,在手掌上壓扁。

8. 把蓮蓉餡放在麵糰中間。

9. 用兩隻手把餅皮慢慢往上推,包裹住蓮蓉,直到把蓮蓉完全包住。注意力度,要儘量讓餅皮厚薄均勻,不要露餡。

10. 包好以後,成為一個圓球,在圓球上拍一點麵粉,方便一會兒脫模。

11. 在月餅模子上灑點麵粉,再把多餘的麵粉敲出。

12. 把圓球面團放進月餅模子。

自制冰皮月餅的家常做法,冰皮月餅家常做法

1 首先,先把糖粉,牛奶和玉米油一起倒入大碗裡,攪拌均勻。2 接著加入準備好的澄麵粉,糯米粉和粘米粉,並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麵糊過篩一次,再把麵糊靜置30分鐘。3 把靜置好的麵糊放到鍋裡面蒸20分鐘。然後把蒸好的冰皮糊拿出來,並使用筷子攪至順滑,然後等它自然冷卻。如果希望冰皮能呈現不同的顏色的...

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簡單,燉魚的家常做法簡單

食材準備 鯉魚1條 油適量 鹽適量 五香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老抽少許 香菜適量 白糖適量 白酒適量 辣椒2個 番茄2個。步驟 1 鯉魚一條,買的時候讓商家給處理好了,拿回來反覆沖洗幾次,控淨水分 2 如果買的鯉魚比較大,可以中間切斷,給魚的兩面打花刀便於入味 3 茄洗淨切塊...

如何製作月餅簡單做法

核桃豆沙味月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美味糕點 核桃豆沙味月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餅皮材料 低筋麵粉200克 感覺太少又加了一些 植物油60ml,轉化糖漿150ml,食用梘水3ml.再說一下奶黃餡的做法 用料 雞蛋2個,白糖60克,黃油10克,吉士粉20克,純奶50ml 教您核桃豆沙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