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讀中專,現在的中專學校好嗎?

2023-05-10 04:55:07 字數 2529 閱讀 9077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不太建議讀中專,能上高中最好還是上高中,如果實在不好上高中,也可以考慮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既能學習到大學裡的知識,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要比中專學歷更好找工作,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的,具體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樓:甲振英堵羅

上中專還不如去學海員或小語種。

給你個**。

51選學網。

可以去看看這個也是我同學推薦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國家對於職業院校的扶持力度很大了,現在還可以參加升學考試了,這樣學歷技能都有了。而且在我國高校畢業生不斷增多的情形下,人才結構失衡現象突出,技能型人才短缺,中職畢業生一直在其中保持著較高的就業率。

從學生角度看,如果成績不是很理想,選擇一箇中專學校,學習技術,現在中專學校還可以獲取學歷,雙保險哦。

現在還有中專嗎,我上中專有出路嗎?

5樓:blackpink_羅捷

現在還有中專,有出路,之後可以插本,進普通本科,然後再考上985研究生的例子。

職高一般指職業高中。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

培養目標:

職業高中學校培養與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綜合職業能力,在生產、服務一線工作的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能型人才。

他們應當熱愛社會主義祖國,能夠將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結合起來;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素養、繼續學習的能力和創新精神;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必要的文化基礎知識、專業知識和比較熟練的職業技能,具有較強的就業能力和一定的創業能力;具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具有基本的欣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

6樓:小熊餅乾

現在還有中專啊,如果你認真學習的話,還是有出路的,專業一定要學好,還有得看你學的什麼專業,第一次要選好專業,第二是要看你上課認不認真學習這些了,有在讀的時候要考證書,這些你每個證書必須要考到,考到你以後的才有很大的出路。

7樓:巨集易齋

現在還有中專,只要學的是好專業,會有出路的。

讀中專有前途嗎?

8樓:名字太難起了

讀中專有前途。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劃,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

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中等專門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本專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招生計劃:

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和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的招生都是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劃。職業中專側重職業教育,職業中專畢業生髮放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驗印的畢業證。

2023年左右大學擴招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2023年大學擴招、**部委及省屬中專大多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後,一些省份將地方縣市屬職業中學改製為新的中專學校,2023年起畢業生數量猛增,大中專教育大眾化。

初中畢業讀中專好還是技校好?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中專和技校是有一點區別的,中專側重文化課,技校側重的是技能,想學一門技術好就業的話 還是技校實用性強哈。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技校學門好就業有前景的技術,技校不僅可以學技術好就業,也可以選擇技校的對口升學專業,可以對口高考,進行考大學。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中專的話可以考慮學習軌道交通專業的。

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現在很多學生關注的專業,那麼學習城市軌道交通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1, 城市軌道交通是每個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的發展,軌道交通將持續建設。比如地鐵、城軌、輕軌、磁懸浮、火車及其他交通機電類相關企業對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2,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可以在地鐵、輕軌、火車等交通類企業及單位從事售票員、安檢員、列車員、站內指揮管理員、司機、乘務長、乘務員、行車排程員、車輛檢修、車輛製造等工作。所以學習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的廣泛。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中專好不好?

中專學校讀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中專讀什麼專業最吃香

少年你錯了計算機會一直不停高速發展,有空了北上廣深各個招聘 可以看下需求,什麼事組裝電子裝置不就是工廠普工生產一線嘛,這麼跟你說吧,一個辦公室腦力活前景只要肯學肯做肯吃苦工資無上限一個工廠熬時間掙加班費,人品好有人帶的話工作五六年才工程師水平五六千工資,但是來了深莞這邊就知道什麼高中中專包吃住一兩千...

學烹飪的中專學校,學廚師的中專學校有哪些?

您可以去看看當地主打烹飪院校,實地考察再考慮專業。擇好一所自己滿意的學校,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一 看學校教學內容 是否能95 以上實踐,真正學到屬於自己的技術。二 看學校辦學資質 師資力量 教學力量相對於其他機構是否最好。三 看學校畢業後就業 看學校是否有相應的就業指導中心,能否保證畢業後就能分配。...

學廚師的中專學校,學廚師的中專學校有哪些?

學廚師的中專學校,我覺得還是比較多的,我覺得像這種你可以到一些大城市去看看,也可以,到時地學習下 這中專學校一定是好的,學校去上那裡學廚師一定好 你出生的中專學校有藍翔技校 學的人挺多的 你可以去試一下 姐,遇到新東方廚師就嫁了吧,其實找到好的培訓廚師的學校就可以了,為啥一定是中專呢,你的目的是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