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的陸遜是怎麼死的拜託各位了 3Q

2023-05-10 06:00:05 字數 2482 閱讀 3463

1樓:絕對是空倢

據《三國志》記載,陸遜是被孫權反覆的責備氣死的。

三國演義裡陸遜是怎麼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陸遜是被孫權反覆的責備逼迫氣死的。

孫權孫和父子關係惡化後,孫和的役使曾藏於孫權的床下,監聽到孫權和楊竺談論想以孫霸為儲之事。孫和恐懼,於是秘密召見親信陸胤,請他乘到武昌的機會請族父陸遜為自己出面申辯。而太子太傅吾粲也幾次與陸遜互通訊息。

陸遜聽二人言,屢次上疏陳述嫡庶之分,又請求進京面見。

孫權發覺禁中語漏洩,先後將楊竺、陸胤、吾粲收監審問。陸遜雖未立即被一同問罪,也被遣使寫信責備打聽宮中機密。在獄中,楊竺招供陸遜二十條罪證,陸胤又對孫和的存在不發一言。

陸遜終不勝憤忿而卒。

人物評價。陸遜雖置身行伍,卻還有一套治國安民的謀略。他任海昌屯田都尉時,政績明顯,深受百姓擁戴。他從當地土地貧瘠且連年乾旱的實際出發,一方面開倉賑濟貧民,一方面「勸課農桑,鼓勵生產」,「百姓蒙賴」,稱他為「神君」。

他還曾上書孫權,對國家的嚴法苛刑提出批評,指出:「峻法嚴刑,非常王之隆業,有罰無恕,非懷遠之弘規」。他建議孫權要象輕刑便民,用仁政治理國家,要儘量少動干戈,務以養本保民為要,只有與民休息輕徭薄賦才能富國強兵,統一天下。

這一切主張說明陸遜並非單純「書生」,而是一個文武兼備的政治家、軍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被番王沙摩柯射中頭部 帶著箭死在一顆樹下。

三國演義裡陸遜是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中的陸遜是病死的麼?

4樓:青妍知識屋

1、據《三國志》記載,陸遜是被孫權反覆的責備氣死的。

2、人物簡介。

陸遜(183年-245年3月19日),本名陸議,字伯言,吳郡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歷任吳國大都督、上大將軍、丞相。世代為江東大族。

章武二年(222年),陸遜在夷陵擊敗劉備所率蜀漢軍,一戰成名。夷陵之戰也成為戰爭史上著名的積極防禦的成功戰例。以後陸遜在東吳出將入相。

晚年因捲入立嗣之爭、力保太子孫和而累受孫權責罰,憂憤而死,葬於蘇州,至今蘇州有地名陸墓。

3、任務地位。

公元782年(建中三年),禮儀使顏真卿向唐德宗建議,追封古代名將六十四人,併為他們設廟享奠,當中就包括「吳丞相婁侯陸遜」。同時代被列入廟享名單的只有關羽、張飛、張遼、周瑜、呂蒙、鄧艾、陸抗而已。及至公元2023年(宣和五年),宋室依照唐代慣例,為古代名將設廟,七十二位名將中亦包括陸遜。

在北宋年間成書的《十七史百將傳》中,陸遜亦位列其中。

三國中陸遜是怎麼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孫權子孫即位問題上,悲憤而死。

真實的三國裡陸遜是怎麼死的?

6樓:倔強的螞蟻

孫權晚年疑心比較重,這是陸遜死的一個重要原。

陸遜當時捲入太子孫和與魯王孫霸的鬥爭,陸遜站在太子一邊。孫權聽信讒言,遂有廢黜太子之意。陸遜屢次上疏陳述嫡庶之分,他是力挺太子的,還要求到建業當面申述自己的意見,因而得罪了孫權。

太子太傅吾粲、太常顧譚也多次上疏辨嫡庶之義,反對廢嫡立庶。但是,孫權既不許陸遜還都,又以親附太子的罪名處陸遜外甥顧譚、顧承、姚信等流徙。太傅吾粲因幾次與陸遜通訊,竟被下獄處死。

孫權還多次派中使前去責罵陸遜,陸遜憂傷過度,於赤烏八年(245年)二月含恨而亡,終年六十三歲。

7樓:專玩武林

被孫權逼死的,重要原因是,陸遜是士家大族出生,孫權是外來的,孫權本來就看陸遜很不爽,偏偏陸遜,還多管閒事,孫權幾個兒子爭繼承人,陸遜還不知死活得去支援。

8樓:昝雨靈

陸遜政治盲,以為打了夷陵之戰就居功自傲,把君主關係搞的這麼疆,死是必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都說錯了,孫權幾個兒子爭皇位,陸遜參與進去支援了太子,所以被孫權逼死了。具體可參考易中天品三國之逆流而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三國裡說的 是病死 不過後來沒有表他!!

11樓:中樞委員會委員

因捲入立嗣之爭,力保太子孫和而累受孫權責罰,憂憤而死,葬於蘇州。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 就是不會做人。

他以為他能當諸葛亮,可惜孫權不是劉禪。

13樓:weiai方

病死的,他參與孫權兒子爭皇位鬥爭吧,這跟他死有關。

14樓:酋長巖

千不該萬不該扯進了孫權的繼承人問題,被孫權所殺。

15樓:╟◆╢﹣愛珡海

陸遜晚年由於不受重用,鬱鬱而終。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孫權氣病了,然後病死了。

三國的呂布是如何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年...

三國的呂布是怎樣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呂布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且處死。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 三國演義 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

三國歷史裡貂蟬是怎麼死的,三國中,貂蟬是怎麼死的?

貂蟬出身介紹 貂蟬像關於貂蟬的出身,有野史這樣交待 其人本姓霍,無名,山西忻州人,與名將關羽為同鄉。自幼人才出眾聰敏過人,因而被選入漢宮,任管理宮中頭飾 冠冕的女官,故稱 貂蟬 官。因遭十常侍之亂,避難出宮,為司徒王允收留並認為義女,方才成就了離間董卓 呂布父子的壯舉。關於貂蟬的結局,有評話這樣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