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經常犯困,怎麼辦?上課老是犯困咋辦呢

2023-05-10 05:50:09 字數 5871 閱讀 96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你睡眠質量不好,壓力大引起的。

1、平時按照學校規定養成良好作息習慣,不要熬夜看書或者玩遊戲,長時間這樣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抵抗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等。

2、如果晚上睡不著覺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溫牛奶或者用熱水泡腳,並按摩頭皮放鬆神經的緊張狀態。

3、如果比較困,儘量在下課時間趴桌子休息,也可以適當喝咖啡提神,不要長期大量飲用,也可以在課間休息的時候去洗一下臉。

4、可以用風油精塗抹太陽穴或者喝薄荷水。

5、上課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容易導致全身血液重新分佈引起大腦缺氧。

6、上課困的時候也可以站到最後一排離窗戶比較近的地方,並開窗通風。

2樓:帳號已登出

上課老是打瞌睡,可通過規律作息、堅持每天午睡、積極問題、堅持每天運動鍛鍊等方式予以緩解。如果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導致晚上失眠而引起的上課老是打瞌睡,持續不能緩解時,可由醫生指導進行藥物調理。

1、規律作息:應注意合理調整作息時間,晚上避免熬夜學習,保證每天睡眠時間充足,有利於使大腦和機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調整,促使第二天精力充沛,更好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可防止上課打瞌睡;

2、堅持每天午睡:特別是學業較重的學生,每天需要上的課程很多,而且學習壓力較大,長時間處於緊張的學習狀態,中午適當地進行午休就顯得尤為重要。每天中午抽出少許時間午休,可以使大腦得到休息,使精力得到恢復,從而緩解下午上課打瞌睡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經常犯困,這種情況要找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身體缺了滿腔激素,還是因為教室太熱,或者還是因為對老師講課不感興趣,找到原因對症調整,這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4樓:人文漫步者

上課經常犯困,還是由於晚上休息不好,應該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保證自己晚上睡眠的時間。這樣你就能夠很好的保證上課的注意力和精神頭呢。

5樓:劇菁英

上課如果經常犯困,是你睡眠質量太差,晚上沒有睡好,所以上課才會犯困,再就是你的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集中注意力就可以了。

6樓:渴侯含巧

上課經常犯困,就是因為一首先你對這個學科並不感興趣,其次就是將自己的時間都耗費在沒有用的地方上了。

7樓:敖盼盼

上課經常犯困,一般情況是自己不喜歡的課沒容易犯困,要解決這個問題,第一,不要熬夜玩,保證充足的睡眠。第二,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師講課上,不要開小岔。

照這方法,上課就不會犯困,你可以試一下,堅持一段時間,效果很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經常犯困,注意力不集中。對你的學習影響很大。你晚上睡覺不要太晚,要保證有一個充足的睡眠時間。

9樓:nj橡皮樹

上課經常犯困,是因為熬夜造成的,晚上沒有休息好,自然白天就會精力不濟,所以才會總想著睡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買一小盒清涼油,塗在太陽穴上或者比較醒神的地方;

二、夏天可以買冰鎮過的礦泉水,想睡覺時喝一口,會清醒很多;

三、用水性筆來記筆記,讓自己有事情做;

四、容易犯困,咖啡可以幫你提神,複習關鍵時期可以用,但是不能長期飲用;

11樓:jolly雨諾

要有充分的休息,這樣才不會在上課的時候犯困,如果實在犯困的話可以多喝水,或者是用溼巾擦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經常犯困,首先要早睡早起,養足精神;其次可以在飯後小憩片刻,補充睡眠;最後,在犯困時用涼水洗臉,減少睡意。

13樓:無聊答答題

是不是晚上沒有睡好?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是陽氣沒有升起來,或是陽氣本就不足,或是陽氣被壓抑了。建議看中醫。

14樓:鳳行天下520梅花香

晚上要早睡,要有充足的睡眠,要做到勞逸結合,適當鍛鍊,不要打疲勞戰,對每一科都要培養興趣,上課才會認真。

15樓:於沛杉

晚上注意睡眠時間保證睡眠質量,白天的精神就會好很多,並且做到課前預習,這樣上課就會很有興趣,就不會犯困了。

16樓:寶貝開心虎

每天晚上覺一定要睡足,不要因為學習而晚睡,更不能因為玩或看電視而晚睡。否則,影響第二天上課!

17樓:七寸往事丶圾

可能跟你前天晚上睡覺有關,建議晚上早睡。早睡對身體好,睡飽了精神充沛。

18樓:苛線洋在

晚上不要熬夜,保證睡眠充足,實在很難入睡,也可以在睡前喝杯溫牛奶,泡泡腳。

1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要注意早點休息,有充足的睡眠,早上才能有精神上課。

20樓:彝凝楓

可以晚上早點休息,保證睡夠8個小時,調整好生物鐘。

21樓:雷破

上課犯困可能是經常熬夜、勞累過度,或者是疾病原因造成,常見原因如下:1、熬夜:現在很多的學生都喜歡熬夜,導致白天精神狀態特別不好,會經常犯困。

22樓:lyu的鐵塊

1.買一小盒清涼油,塗在太陽穴上或者比較醒神的地方;

2.夏天可以買冰鎮過的礦泉水,想睡覺時喝一口。

3.用水性筆來記筆記,讓自己有事情做;

上課老是犯困咋辦呢

上課老是犯困怎麼辦

23樓:牛立水果

上課老是犯困,原因可能是沒有休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對學習興趣的缺失等等。

如何做到上課不犯困?我們可以做到如下三點:

一、調整作息時間

學習的關鍵需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好的作息時間有利於提升學習的效率。學習的時候,每天做到早睡早起,保證每天有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在睡前放鬆自己,可以聽一點安靜的**幫助睡眠;睡醒後可以適當運動,活躍身體,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二、上課專心聽講,減少犯困的機會

上課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是會很容易犯困的。學會課前預習,把課前不懂的問題帶到課堂上,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如果還是沒能解決問題,可以課後去請教老師或者同學,讓自己注意力集中,保證課堂上不會犯困。

三、找到學習的興趣,讓犯困遠離自己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時候上課犯困,可能是對於某一門學科不大感興趣,那麼找到學習的興趣就相當的重要。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學習需要自己去用心學,犯困是會少學很多的知識。

總之上課要用心地去學才會有收穫,老是犯困就會少學很多的知識點,學習也會因此退步。課堂是需要提高注意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才能學得好的。

上課容易犯困怎麼辦?

一上課就犯困怎麼辦?

24樓:悠悠青草地

我覺得可能由於,以下幾種原因,第一老師講的課不生動,第2,你對這門課程沒有興趣,第三,可能是由於你,每天熬夜了,沒睡好覺!所以呢,你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充足的精力,這樣上課就不會困了!

25樓:優秀一族

上課犯困應該及時調整,否則聽課效率低成績上不去。1,調整睡眠時間,因缺少睡眠時間容易犯困。2,去醫院檢查一下,看身體與犯困是否有關聯。

3,看老師講課方法是否適合你。總之要先弄清楚原因才能對症施治。

26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學生上課犯困如何提神醒腦。

27樓:高中化學魏老師

【高中】孩子課上總犯困?快來查收省重點高中老師的高效睡眠法!

上課犯困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犯困怎麼辦如下:

一 每天運動。

哪怕再忙,也要堅持鍛鍊,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跑步、跳繩等等。運動能讓人精力充沛,也能讓人的思維、感覺和反應都變得更靈敏。

二 起床後鍛鍊5分鐘。

這樣做不僅為身體充電,而且能加倍燃燒卡路里。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你只需花5分鐘,做做俯臥撐和跳躍運動,使心率加快,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要麼對著鏡子衝拳100下,感受那種能量積蓄的過程。

三 講究吃早餐。

美國有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身高體重比(bmi)偏高,也就是體重超標,還愛犯困,做事無精打采;講究吃早餐的人則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對勻稱。

四 養成喝水習慣。

處於缺水狀態的你,會時常感覺衰憊。清早起來先喝一杯水,課間休息時間也要適當補充水分,做一下內清潔,也為五臟六腑加些「潤滑劑」。

五 坐有坐相。

學生每天在教室一坐就是七八個小時,如果不能保持正確的姿勢,反而會覺得更疲勞。不管是站還是坐著,應當收腹立腰,放鬆雙肩,脖子有稍稍伸展的感覺。

六 學習張弛結合。

下課休息時可以稍事休息,如出教室逛逛,出去上個廁所等等。

七 多和樂觀的朋友聊天。

樂觀、精力旺的朋友或同學人見人愛,他們積極的情緒總能感染周圍的人。課間休息時,可以多和同學們聊聊天。

八 補鐵。如果你體內鐵的儲存太低,身體就不能製造血液中運載氧氣的血紅蛋白,人就容易覺得累。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採用食物**:

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其次是瘦肉、蛋黃、雞、魚、蝦和豆類。

九 芳香**。

可以放些香料在身邊,尤其是迷迭香、薄荷和姜,這些香料可以提神醒腦,增強記憶力,並且能**頭痛偏頭痛。

十 和陽光玩遊戲。

曬太陽能提高大腦血清素的含量,改善心情,為身體充電。課間休息的時候可以約上小夥伴到操場曬曬太陽。

上課總是犯困怎麼辦?

29樓:淺川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一定要勞逸結合,晚上熬的太晚,白天上課又睡覺,實際上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我的經驗是:

1、早起早睡。保證充足睡眠時間。

2、老師佈置的作業都這個時候了,就不要怕批評了,就是有選擇性作,會的題跳過節省時間。

3、 午休一定要睡30分鐘。不要趁午休的時候做題啊,背東西啊,沒有效率而且影響下午的課程。

4、 課間儘量多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5、 咖啡,茶在這個時候就不要節省了。挺不住就得喝。

6、 ***裡不要光有幫助睡眠的歌曲,high的曲子也得有,實在很困拿出來聽聽,振奮一下精神,會很好的。

7、 要困的時候,趕緊站起來,上教室後面站5分鐘,10分鐘的。就會好很多。如果不好意思,就趕緊舉手老師提問的問題。

8、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與負擔。

希望這些經驗能夠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30樓:匿名使用者

(⊙o⊙)…犯困是很正常的 , 培養興趣很重要,同時注意鍛鍊身體,還要保證睡眠,要是高中生的話 我的話當白說。

31樓:偶爾上線

早睡早起,犯困的靜靜放鬆睡上一兩分鐘就好。

上課經常犯困,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上課容易犯困?

一般的話,只要是自己沒有病理上的原因的話,那麼就是你自己。生活。上的原因的,自己可以制定一個生活的計劃,讓自己的生活規律一些,注意生活 學習勞逸結合就是會好的,多參加一些運動鍛鍊,會好起來的。上課犯困的原因分析 1睡眠不足,2無事可作,防止上課犯困的有效措施 1生活要有規律,特別是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老是犯困怎麼辦,經常犯困怎麼辦?

說明你晚上睡眠質量差,還要培養一點興趣愛好,對感興趣的東西才不會犯困呢 提高睡眠質量有很多種,現代人最大的問題出在肩頸上,他會壓迫腦動脈血管,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引起頭痛頭暈,睡眠差,記憶下降,嚴重的四肢發麻 建議可以做一些肩頸活動,或專業肩頸護理,或盲人按摩,拔罐,泡澡 晚上23 00 1 00膽經...

上課時犯困的話怎麼辦

那你中午一定要休息,上課犯困,你就捏自己的膀子,直至痛疼難忍,這樣也許能夠減輕困犯.用舌頭輕舔上牙膛 其實就是用舌頭撓!或者用牙齒咬你的腮幫子,咬到很痛再鬆開 別咬壞了 準備一個小毛巾,去了學校後用涼水溼了擦臉,迅速清醒。塗點風油精在太陽穴,下課了好好補眠 真困了的時候,掐腿啊,揉眼啊,咬舌頭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