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溫度低與電腦執行速度有關係嗎?

2023-05-10 11:20:08 字數 6121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環境不僅是計算機長期穩定執行的重要保障,還對計算機的故障率和壽命產生直接影響。我國對計算機裝置的工作環境制定了國家標準gb 2887-89,其中對計算機工作環境溫度要求如下表:

等級 開機時。

停機時 a級。

b級c級從表中可以看出,國家標準中對電腦停機以後的環境溫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因為環境溫度變化過大,接外掛之間會產生接觸性故障,元器件與電路板之間的焊點也會因熱脹冷縮而產生裂紋。電腦從冷的環境進入溫暖的環境以後,要過一個適應期才能開機,否則會產生結露現象,這些附著在電路板或元器件表面的小水珠,輕者腐蝕元器件和電路板,重者造成短路故障。

據統計,溫度每超出正常溫度10℃,計算機的可靠性就下降25%。看來電腦也要防凍的說法,絕非戲言。

就元器件而言,根據不同的使用場所和要求,分為軍用級、工業級和民用級三個等級。功能相同而等級不同的器件,**相差數倍,它們主要差異就在抗惡劣環境的能力上。如果電腦的電路板上使用了低溫特性不太好的元件,就只有預熱一段時間,才能進入正常狀態。

一些計算機的電源風扇進入冬季後剛開機時呼呼作響,使用一段時間後噪音逐漸減弱。這是風扇軸承中的潤滑油冬季過於粘稠,導致阻力增大的緣故。環境溫度升高,故障便會自行消失。

同樣的原因,硬碟在環境溫度很低時,由於軸承中潤滑劑凝固,碟片也會因阻力大而轉不起來,出現「找不到硬碟」的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問題 如果出現宕機情況也有可能是溫度低影響的 我的手機就是這樣 我想電腦也差不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電腦的適宜執行溫度是15至30度之間。

溫度過高的時候,會讓電腦執行速度變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過高的時候,散熱好就不會讓電腦執行速度變慢。

在夏天,計算機容易出現高溫。如何讓他冷靜下來?由於高溫,計算機將導致莫名其妙的故障。

什麼可以用來有效地降溫?如果需要使用硬體冷卻,則需要購買不適合普通使用者的散熱器。我們可以使用該軟體進行冷卻。

儘管效率稍微低一些,但易於使用。

該軟體如何檢查溫度。

在某些系統工具和軟體中,可以檢測計算機中主要硬體的當前溫度。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看起來很神秘,但是非常簡單。

由於計算機的主機板帶有溫度計,因此硬體的溫度會從感測器傳輸到bios,並且通過讀取bios資料來顯示第三方軟體。

軟體散熱原理。

軟體冷卻基本上是通過節能實現的。該軟體將根據系統的執行狀況適當減少硬體的「工作量」,從而達到散熱的目的。例如,如果cpu溫度超過預定值,則冷卻軟體將掛起系統中正在執行的某些執行緒,並同時不斷向cpu傳送「空指令」以降低工作頻率,從而使cpu的溫度降低。

cpu將會減少,但是計算機的效能也會降低。將會相應減少。

電腦散熱很容易。

如何冷卻我們通常使用的桌上型電腦或膝上型電腦?通常有兩種方法,一種是修改系統設定,另一種是藉助綜合軟體進行設定。

在許多情況下,我們的計算機僅用於處理文字和訪問internet,不需要硬體來完成高負荷工作。在windows中,可以調節電源以實現冷卻和節能。進入控制面板,開啟「電源選項」(圖1),然後在「電源計劃」下選擇「節能」。

由於通常通過增加電壓來提高cpu和圖形卡的效能,因此降低功率也將減少硬體的工作量,從而達到節能降溫的目的。

5樓:軍訓走咯裡

會慢,可能會假死。

最終藍屏。嚴重會燒壞cup等硬體。

因為各種硬體的溫度都不同。所以不能說在哪個溫度下安全。

推薦使用everest軟體察看。各種硬體的溫度在能顯示出來。

主要看cup、顯示卡、硬碟吧。

cup顯示卡40-65我覺得ok。

6樓:網友

會的,cpu有溫度保護機制,溫度過高時,為了不讓溫度繼續上升,cpu會自動壓低主頻來降低發熱量,效能也隨之下降。

7樓:你的君王

溫度過高確實可能導致電腦變卡變慢。所以電腦一定要注意散熱。

8樓:帳號已登出

有可能會影響效能,建議及時檢查、清理或者更換電腦的散熱部件,另外在電腦上安裝魯大師軟體,它可以監測和控溫,它也可以清理和優化系統。

9樓:紅塵俗世客

確實有影響,這個時候需要散熱,可以把機箱可以拆下的那個板殼取下來。

10樓:天山上的小白

溫度過高會影響電腦cpu執行的速度。

膝上型電腦在低溫環境下(5度左右)會反應變慢,開機時間變長嗎?還有在這種溫度下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11樓:火虎

低溫對電腦有影響。筆記本的cpu正常溫度在40-50左右,顯示卡正常溫度在40-60左右,硬碟正常溫度在20-35左右,正常風扇轉速在2500/轉左右。

製作筆記本的時候就設定了這個溫度值,一切硬體裝置也都是按照這個值來定的,但是由於長期在低溫環境執行電腦,電腦會出現變慢,開機時間變長就很正常了,所以對電腦影響是肯定的。

12樓:戴丁偉

我都愁死了,我的情況跟樓主一模一樣。我10月買的本子開機只有28到30秒。11月底就明顯開機慢了,現在氣溫只有幾度了。

每天第一次剛開那會好卡,重啟後一切正常,我擔心是不是硬碟有問題啊??請教高手!!

13樓:板磚中的

我也發現了 確實存在這個問題,平常都是30多秒,室內溫度很低時,直接就4到5分鐘了。一旦機子執行一段時間變熱後,當你重啟時就又變成30多秒了,建議最好還是在正常溫度下使用吧。

14樓:網友

電腦這些硬體和汽車差不多,都有正常工作溫度,我的出現過開機後風扇什麼的全都在轉,就是螢幕是黑的,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才點亮顯示器,差不多那會兒室內就十度左右。

15樓:齊齊齊曉曉曉

一般情況下在室內使用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溫度特別低就要注意風扇處,防止其結冰,還有就是硬碟容易損壞。

16樓:賣冰棍的小雪糕

西數的硬碟在20度以下很卡 要執行一段時間 使硬碟溫度達到20度後就正常了 西數垃圾。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加個固態硬碟!開機保證在20秒以內!而且在低溫情況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很慢可能是軟體問題,例如中毒、垃圾檔案較多、開機啟動項較多等原因造成的。低溫環境沒有試過,5度對於機器來說應該沒有問題的吧。建議多用清理軟體進行電腦體檢。

19樓:網友

重灌系統吧,我估計是中毒了,現在的防毒軟體很差的,也有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重灌還不行估計就是硬體的問題,重灌的時候,要進行全格式化。

如果硬體出現問題,估計在硬碟,或光碟機上,這兩個地方最容易壞了。

20樓:時間傢伙

在5攝氏度以下電腦的開機速度當然會受到影響。

看了你的本本說明書就知道,筆記本的正常工作環境溫度應該在5攝氏度-35攝氏度之間,超過了這個區間,硬體會受到影響,開機自然變慢。室溫越低,開機速度越慢。

建議開機前用散熱裝置對本本預熱十分鐘,這樣就可以正常開機了,希望對你的問題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正常執行時溫度要比臺式電腦溫度高得多,筆記本的cpu正常溫度在40-50左右。

顯示卡正常溫度在40-60左右。

硬碟正常溫度在20-35左右。

正常風扇轉速在2500/轉左右。

本來製作筆記本的時候就設定了這個溫度值,一切硬體裝置也都是按照這個值來定的,但是由於你長期在低溫環境執行電腦,電腦會出現變慢,開機時間變長就很正常了,對電腦影響是肯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對電腦有一定的影響 電池 硬碟等。

一、不要將冷的筆記本拿到暖和的房間裡直接開機。因為這樣情況下電子器件上會有結露,嚴重時會導致短路損壞電腦。最好等到電腦與房間溫度基本一樣後再開機,二、在冷的環境下用筆記本最好用外接電源。低溫狀況下,鋰電池的放電量會大大增加,導致使用時間縮短。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系統問題和光碟機 主要是驅動盤的問題。

環境溫度對電腦影響有多大?

24樓:網友

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是導致電腦故障甚至器件損壞的罪魁禍首。家用電腦的工作環境標準溫度範圍,應維持在夏季22±2℃至冬季的16±2℃之間。一般情況下,環境溫度以19至22℃最為適宜。

當夏季的環境溫度超過30℃時,就應該考慮開啟空調進行輔助降溫,否則容易出現工作不穩定、重啟、宕機等故障現象。近來隨著celeron

d特別是prescott

p4的普遍採用,電腦本身的高溫問題開始變得愈加突出。因此,當使用上述處理器時,除了選擇強勁的cpu散熱系統外,一款帶有側置或頂置輔助排風系統的機箱是絕對值得考慮的。同時當室內溫度達到34℃以上並且沒有空調降溫時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

另一方面,雖然溫度過低對電腦中的高發熱器件比較有利,但它卻對硬碟、光碟機中的電機、讀寫磁頭擺臂,及系統散熱風扇軸承等機械部件的啟動和運轉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因此,也應儘量避免電腦在過低環境溫度下使用。

電腦cpu溫度過高會影響執行速度嗎?

電腦環境溫度是越低越好嗎

25樓:不能純數字丶

不是的 如果電腦周圍環境溫度過低 可能會出現類似硬體損壞的情況 比如不能開機 黑屏等等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 你只需要把電腦恢復到正常溫度 稍後再開啟 就沒有問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環境溫度是越低越穩定,但溫度的高低和電腦速度沒有太大關係,溫度高了電腦零件會高溫工作不穩定,這時候會出一些問題,在問題出現前電腦是比較卡,比如宕機'藍屏之前。''電腦溫度在允許範圍內不會因環境溫度而改變速度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子元件 有特定的工作溫度,,,日常一般是怕溫度高,,,比較少溫度的情況,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也可能問題過低對電腦正常使用也有一定的影響!

只有在超頻的時候,才需要降低cpu溫度!

29樓:就這樣了

首先電腦啟動快慢是和自己的優化項 啟動項有關 你先確定自己有沒有優化好。

其次一般不會和溫度有關除非你的硬碟有問題了另外如果你的電腦是西數的,那麼是正常現象,在硬碟低溫啟動時讀取資料的速度要慢一些,西數好些硬碟都是這個缺點,你可以先去檢查下自己是什麼硬碟。

還有想提高開機速度可以安裝ssd固態硬碟 十秒開機,軟體執行讀取也快,但是**昂貴 ,不怎麼建議。

電腦在低溫的情況下執行會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30樓:網友

人受的了的溫度下 電腦不會受很大影響。你家的電壓和功率正常麼? 開機慢 一般都是開機程式多的原因 建議用一些軟體關閉不必要的開機啟動。

360之類的都行。要是不想用軟體的話 執行 msconfig 在裡面關閉不必要的啟動程式。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環境的維護。

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不可忽視環境對電腦壽命的影響。只***電腦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才能使電腦正常地發揮功能。確保電腦執行環境良好需要注意以下5點。

1)溫度。電腦理想的工作溫度應在10℃~35℃,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配件的壽命。如果條件許可,可以在電腦使用房間內安裝空調裝置,以保證其溫度的調節。

2)溼度。電腦理想的相對溼度應為30%~80%,溼度太高會影響配件的效能發揮,甚至引起一些配件短路。在天氣較為潮溼的時候,最好每天能夠使用電腦,或者讓電腦通電一段時間。

3)潔淨度。

空氣中灰塵含量對電腦影響也較大,被稱為電腦硬體的天敵。如果灰塵太大,落在電腦硬體上,天長日久就會腐蝕各配件的電路板,同時也容易產生靜電。所以,對電腦定期進行相應的清潔打掃是很重要的。

4)電磁干擾。

電腦儲存裝置的主要介質是磁性材料。如果電腦周邊的磁場較強,會造成儲存裝置中的資料損壞甚至丟失,還會造成顯示器出現異常的抖動或者偏色。

5)電源。電腦對電源也有要求。交流電正常的範圍應在220v±10%,頻率範圍是50hz±5%,並且具有良好的接地系統。在可能情況下,使用ups電源來保護電腦,使得電腦在斷電時能繼續執行一段時間。

下列現象中,體現生物與環境溫度相適應的是A沙漠的駱

a 在炎熱的沙漠中非常 乾燥,水源罕見 駱駝,尿液非常少,而且一般不出汗,回當體溫升高到46 時答 才會出汗 可以減少體內水分的消耗,是對乾旱少水環境的一種適應 a錯誤 b 枯葉蝶的擬態,是為了與環境顏色一致,不易被敵害發現,是生物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b錯誤 c 在沙漠地區,極度缺水,駱駝刺地下的根比...

環境溫度應維維持室內溫度多少度左右

夏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 22 28 冬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 18 24 人體舒適的溫度在25攝氏度,溼度在40左右就可以了。ansys中環境溫度,參考溫度和初始溫度的區別 環境溫度在ansys中指的是參照或者參考溫度,即在該溫度下模型獲得初始條件,任何載入形式都是初始狀態。對流溫度是指設定對流邊...

如圖表示甲 乙兩類動物的耗氧量與環境溫度的變化關係,下列敘述正確的是A甲乙都是恆溫動

呼吸作用是生物的基本特徵,進行的場所是線粒體,其表示式為 有機物 氧 內二氧化碳 水 能量,在此過容程中釋放出大量的能量,一方面滿足自身的需要,另一部分以熱能的形式散失出去 由圖可以看出 對於甲由於外界溫度升高,因此身體散失的熱量就減少,所以可以適當的降低呼吸強度,少產生些熱量,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