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b調怎麼吹,笛子什麼調好吹?

2023-05-10 14:00:05 字數 2517 閱讀 9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並不正確。

第一,g調笛同音做2是c調的,因該是同音做1或a調笛同音做2。

第二,人家問的是b調而不是d調。

第三,誠然幾乎所有調的笛子都可以表現所有調,但是由於指法限制(有些笛子就不能通過同音做1234567來變成b調而需要半音指法,這將導致吹奏非常困難)。

b調可以用e調笛同音做1吹出來,注意f調笛同音做2是bb的,不是b。

你可以根據十二平均律來判斷那個調的笛子能吹出b調。

2樓:網友

首先要看你的笛子是什麼調的。

笛子什麼調好吹?

3樓:小王老師高中教育解答

g調的笛子最好聽,高亢尖細,明亮悅耳,演繹北方梆子戲而得名屬梆笛之一。

g調笛子吹1234567也就是吹音階,用g調笛子筒音做5吹出的音高就是g調,其它調笛子運用手法也是一樣的,如果用別的調的笛子吹g調就需要變換指法了,這裡多說兩句,比如d調的笛子變指法筒音做2吹出的音高也是g調,用c調的笛子吹g調,用筒音作1就可以了,初學者還是先熟練基本吹法,暫時不必考慮變指法吹奏的問題。

g調笛子,全按時發的音是d音,d是音名,在不同的調裡它有不同的唱名。在d調裡,它就唱do。在g調裡,它就唱sol。其實就是這一個音有著不同的唱名。

指法有:全按為1、全按為2、全按為3、全按為4、全按為5、全按為6、全按為b7等。你是g調笛子,全按為1就是d調,全按為5就是g調,全按為b5就是g調。

如果年齡還小,手比較小那e調笛子音孔的距離就顯得有點大了,這種情況用g調的笛子比較合適。

降b調曲子用什麼調笛子吹

4樓:網友

g調笛子作3=降b,c調笛子作6=降b,f調笛子作2=降b

以f調為例。

全按作低音5,全按作低音6,全按作低音7,全按作低音1,全按作低音2,全按作低音3,全按作低音4等。常用的是全按作低音5和指法全按作低音2。

練習方法:口型:嘴唇輕閉,嘴角往後縮,留一點小縫,猶如杯子泡茶葉,水充滿時,茶葉浮在水上面,你輕輕去吹茶葉的口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譜的最低的那個音, 和最高的音, 笛子的音域是有限的 ,要在你選用笛子的音域範圍內就可以了。

6樓:西履霜

g調笛子作3=降b

c調笛子作6=降b

f調笛子作2=降b

用f調最方便。你筒音作3,6的指法熟也可以用g調c調笛子。

7樓:網友

看了前面答案,確實用f調笛子全按作2的指法演奏出來的是降b調的。但往往忽視了用這種方法得到的降b調會比f調高。換句話說,一般降b調的曲子在中音區,是較為溫和、婉轉表達感情。

而我們常見的f調笛子,或是一般理解下的f調笛子是小f調梆笛。那樣全按作2會高八度。

因此要注意,如果只為練習,用什麼調的笛子影響不大。如果要配伴奏或是與其他樂器合奏,那麼用降b調笛子全按作5指法是最好選擇,如果沒有,用c調全按作6指法,或是用大f調笛子全按作2指法。

b調笛製作尺寸

e調笛子。能吹出幾個調

8樓:虛幻之壁

e調竹笛指法自與調的對應關係:

筒音bai作5——

due調。筒音作zhi1——daob調。

筒音作2——a調。

筒音作6——d調。

筒音作3——g調。

筒音作4——f調。

筒音作7——c調。

9樓:笛如美玉

筒作5是e調,筒作2是降b調。筒作1是降c調,筒作3是g調。筒作6是降d調。這幾種調筒作5,2,1,比較容易學。筒作3和6需要嚴格的半孔指法。稍微費些時間。

10樓:小昔

7個。筒音作5是e 筒音作2是降a 筒音作1是b 筒音作6是d 筒音做7是升c 筒音作3是g 筒音做4是升f

笛子高音怎麼吹,笛子中高音吹不上去

笛子的高音就是比低音吹得勁頭要大,就是到了高音區要使勁的吹,才能夠顯示出來笛子的高音。用的g調笛子指法 以筒音 六個指孔全部按閉時所發的音 作5時,從遠離吹孔的那一端起,每一個指孔開啟時所發的音依次為 初學者需要注意的是,每開一個指孔,這個指孔的下行音孔也必須開啟。例如,吹1這個音的時候,6和7 6...

笛子入門,吹那些曲子比較容易,F調笛子適合吹什麼流行歌曲?

剛學吹笛子,要練的東西很多。在氣 指 脣 舌四個方面都把握住的情況下,先吹一些旋律舒緩,跳度不大的,比較短小的曲子。如一些兒歌,民歌的曲譜。最好是練些練習曲。循習漸進。就會有好收穫。姑蘇行,蘇武牧羊,老八板,十五的月亮,喜洋洋 我也是個初抄學者。沒人教過,小bai星星太簡單,東方紅還可以。十du五的...

笛子吹長音吹不長,笛子怎麼吹長音

按理說8秒是不行的,c調笛子要達到10秒以上。f調的怎麼說也要15秒以上吧。你才吹了4天,每天20分鐘,當然只能吹幾秒了。勤加練習是一方面,正確的方法很重要。如果方法正確又有正確的引導,相信兩個月你就能達到10秒。很難用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總的一句就是,每個人可用來吹奏的氣息都差不多,為什麼有人能吹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