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肉圓用什麼粉,肉丸子用什麼粉做?

2023-05-10 13:50:08 字數 3399 閱讀 5825

1樓:

做肉丸子,一般肉餡裡都要加些澱粉,使其容易定型且鬆軟(紅燒丸子最後勾芡還要用)。澱粉有很多種,如土豆、豌豆、紅薯澱粉等等(我喜歡用紅薯澱粉)。

紅燒丸子:主料:豬裡脊肉300克。

輔料:油菜10克、玉蘭片10克、胡蘿蔔10克調料:雞蛋黃30克 、白砂糖5克、 大蔥5克、 姜5克 、大蒜5克 、鹽3克 、料酒3克、 味精1克、 澱粉(豌豆)30克 、植物油60克 、醬油20克。

做法:1、把肉洗淨剁成細泥,加溼澱粉、蛋黃攪勻,用手擠成大小相等的丸子;

2、把油菜、胡蘿蔔(或其它蔬菜)分別洗淨均切成片;

3、蔥、姜均切絲,蒜切片;

4、勺內放油燒至六成熱,把丸子逐一放入勺內,炸至呈金黃色倒出控油;

5、勺上火放底油,用蔥、姜、蒜炸鍋;

6、放油菜片、胡蘿蔔片、玉蘭片煸炒一下,添入肉湯250克,加醬油、料酒、精鹽、白糖,把丸子放入,用小火煨熟;

7、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明油,翻個兒盛入盤內即成。

2樓:生活達人豆豆

做肉丸子都用正宗的紅薯澱粉。

提問。一般做肉丸子用什麼粉最合適。

用紅薯澱粉做的肉丸子不會發硬。

紅薯澱粉。提問。

紅薯澱粉,是不是可以稱地瓜粉。

把肉用絞肉機絞好備用,把適量的紅薯澱粉用水打溼,然後根據肉的多少加入,最後攪拌後做丸子。

是的,有些地方就是稱紅薯為地瓜。

提問。做外脆裡嫩的丸子還要加什麼料。

不需要加其他的。

不需要加其他的。

外脆裡嫩一般是把肉丸子用油炸。

肉丸子用什麼粉做?

3樓:無雅詩

香菇肉丸子。

做法步驟:1、豬肉洗淨控幹水,水分越少越好,切片。

2、香菇洗淨擠幹水,切片或丁狀。

3、豬肉和香菇一起放入料理杯打出來是肉泥,這樣才容易起筋。

4、倒出,放入玉米澱粉,用力拌勻,要同一個方向。

5、倒入醬油,胡椒粉,酒,往一個方向攪起筋。

6、一定要呈現這種比較乾的,因為有些豬肉可能被打水了,在打成肉泥的時候就會發現非常稀,我就買過這樣的,後面做出來攪不起筋。

7、取一個奶鍋,燒開一鍋水。

8、抓起一團肉泥,揉一下,虎口留個洞,用力一擠,肉丸子就出來咯,再用勺子把它挖走放入開水裡。

9、等肉丸子飄起來就可以撈出,這個時候是半生熟的,做多的話可以冷凍起來,吃的時候再拿。如果是直接吃就要多煮五分鐘左右。可以做成丸子榨菜湯,味道超級美的~

10、做成丸子面,味道槓槓的~有彈性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1、做肉丸要放澱粉和麵粉,這樣做出來的肉質比較鮮嫩。

2、主料:豬肉餡500g。輔料:白糖5g,鹽4g,大蔥1根,五香粉3g,雞蛋1個,麵粉100g, 澱粉50g, 午餐肉調味料適量 ,薑蓉適量 ,雞精3g。

3、豬肉餡加適量水攪勻,再加五香粉。加一勺薑蓉。

4、把大蔥切碎末,放到肉餡裡,攪拌。加一勺鹽。加一大勺白糖。加適量雞精。加了適量的午餐肉調味料,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並把肉餡用筷子撅起一團,在盆裡摔打。

5、把全部肉餡都摔打後 ,加入一個雞蛋,繼續攪拌。加入適量麵粉,再攪拌。加入玉米澱粉,繼續攪拌。把肉餡繼續攪拌,使之上勁。

6、鍋中加冷水,肉丸從虎口處擠出。用勺子把肉丸放進冷水裡,邊擠得時候,邊小火燒水。

7、等全部肉丸都擠完後,再把火開大,不要用鏟子翻動,待肉丸煮成型之後,再用勺子推動,防止粘鍋底,撇去浮沫。

8、待丸子都浮上水面,再煮一分鐘,撈出,瀝乾水。

5樓:李樹的戀愛

做肉丸子須要放澱粉,這樣是為了粘合豬肉,使肉丸子下鍋之後不會鬆散。製造丸子的比例必定要依照豬肉和澱粉以10:1的比例混雜,如果家裡沒有澱粉的話也可以用糯米取代,把糯米煮熟之後混雜豬肉搓成丸子,這樣粘合度也很高。

做肉丸子一般須要放澱粉,因為這樣搓出來的丸子黏度比擬高,放入鍋裡烹飪的時候不會鬆散。除了可以放澱粉以外還可以放麵粉、玉米粉,只不過澱粉的粘性比擬高,並且用澱粉製成肉丸子的口感比擬軟糯。

做肉丸子的時候要注意配料的比例,一般應用的澱粉也分為土豆澱粉、豌豆澱粉以及紅薯澱粉等等,可以依據自己愛好的口感進行澱粉的配比。製造丸子的豬肉和麵粉一般以10:1的比例混雜,可以稍微加點麵粉。

如果家裡沒有面粉或者澱粉的話,也可以用糯米取代澱粉用來製造肉丸子,並且這樣肉丸子的粘合度會更高。如果在製造肉丸子的時候不能掌握澱粉的比例,可以把糯米煮熟之後和豬肉混雜,搓成丸子烹飪即可。

肉圓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

做肉丸子用什麼澱粉比較好

做肉丸子都用什麼粉的

6樓:科院小百科

做肉丸子用玉米澱粉。

主料:豬肉餡500克。

輔料:蒜2瓣、姜1塊、小蔥1根、胡椒粉1/2小勺、玉米澱粉6茶匙、五香粉1/2茶匙、醬油4茶匙、香油1小勺、鹽適量、雞蛋1個。

做法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將姜沫、蒜沫、蔥花、雞蛋加入肉沫裡。

3、再加入醬油、玉米澱粉、鹽、香油、胡椒粉。

4、把它拌勻,然後打攪上勁。

5、鍋內加入清水燒開。

6、用虎口擠出肉丸子。

7、將擠出來的丸子全部放鍋內,然後開大火煮6分鐘左右。

8、再撈出瀝乾水分。

9、鍋內加入適量清水、醬油、五香粉、料酒。

10、燒沸後加入丸子。

11、稍煮片刻後加入水澱粉勾芡。

12、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7樓:酒醉奈何佳人

做肉丸子一般都用澱粉。

澱粉是高分子碳水化合物,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其基本構成單位為α-d-吡喃葡萄糖,分子式為(c6h10o5 )n。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

前者為無分支的螺旋結構;後者以24~30個葡萄糖殘基以α-1,4-糖苷鍵首尾相連而成,在支鏈處為α-1,6-糖苷鍵。

8樓:格調

用的是麵粉,以下是豬肉丸子的做法:

主料:豬肉200g、雞蛋1個。

輔料:五香粉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耗油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澱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1、豬肉剁碎。

2、蔥姜剁碎。

3、把豬肉,蔥姜,雞蛋,麵粉,和輔料裡的調味品放在一起。

4、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5、用勺子盛出適量豬肉餡,然後勺子和手來回導豬肉餡成團。

6、放入熱油中炸,小火炸。

7、炸至表面焦黃就可以了,我一般都是把鍋斜著,上面放上炸好的丸子,控油。

8、可以吃了。

9樓:浮屠的燈塔

肉丸子加什麼粉有彈性:秘訣全在這想做失敗都難。

10樓:宮澤穗順

肉丸拿定粉做出來會白嗎。

章魚小丸子的粉怎麼做,章魚小丸子是用什麼粉做成的?

低粉100g 章魚 沙律醬 照燒醬 柴魚片 木魚花 海苔碎 高麗菜 洋蔥 全蛋1個 水300cc 醬油1小匙 味醂1小匙 鹽3g 柴魚素3g 鹽3g 柴魚素3g 澄粉15g 泡打粉3g 做法1.低粉,澄粉,泡打粉,粉類拌勻,全部材料混合,過篩一次,放置1小時後可用。2.油刷沾油,丸子鍋加熱刷油 3....

螺絲粉是用什麼來做的,螺螄粉是什麼做的

首先要準備米粉,不是北方市場上的那種河粉,得用幹切粉,幹切粉斷面直徑在3毫米左右,用水泡開 泡一個小時以上 後待用,米粉是基礎。其次準備湯料,也就是螺絲湯,真正的螺絲粉是沒有螺絲的,米粉的味道基礎 於螺絲湯。先把買來的螺絲,要活的,用清水泡2天,炮螺絲的水中投入一塊鐵,用來促進螺絲吐泥,同時可以抑制...

冰粉用什麼做的,冰粉到底是什麼

製作冰粉的過程如下 材料 冰粉50克,清水2000毫升。輔料 紅糖100g,水100ml,葡萄乾20g,山楂片20g,蜂蜜紅豆20g,麥片20g,熟白芝麻20g。1.鍋中放入2000毫升清水,加入一袋冰粉,攪拌均勻,大火煮至沸騰。2.煮好後倒入碗中,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至凝固。3.將100克紅糖倒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