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馬達壞了可是維修嗎

2023-05-10 14:45:06 字數 965 閱讀 5421

1樓:史素花邶黛

馬達壞了只能在啟動時聲音大,怠速時和馬達沒多大關係,要是怠速馬達跟著轉的話,馬達早就燒壞了,噪音大和正時皮帶老化有關,還有發動機剛啟動,潤滑油沒有很快的到凸輪和氣門軸部位,剛啟動噪音會大,噪音和機油的粘度也有關係,建議到修理店檢查一下實際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轎車發動機大多是電子控制燃油噴射型的汽油發動機,怠速馬達是控制機動車怠速的一種元件。如果怠速馬達壞了會導致間隙性怠速熄火,就是發動機在怠速時有時候會熄火,而且重新啟動後又正常了。對行車安全會有一定的影響。

怠速熄火一般不會造成什麼危害,因為發動機在怠速執行時,往往車輛是在停車時,如果車輛在滑行時發生怠速熄火,由於離前面障礙物的距離較遠,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來避免危險。當然,如果碰巧在你緊急剎車的時候發生熄火,那危害就很大了,因為一旦發動機熄火,制動真空助力器就不起作用,使車輛的制動效能大大減低,並且方向助力裝置失效,使車輛的轉向很重,如果再加上你的驚惶失措,那就很難避免一場車禍了。所以最好還是及時的更換。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怠速伺服電機是否出現了問題,使用萬用表是檢測不出問題的。

正確的做法--將電機中心的芯閥拉出、或推進,安裝好之後,啟動發動機,怠速會升高或降低了,就是沒有問題的 。

持續的高怠速,無法降低;持續的低怠速,無法升高,都說明怠速伺服電機有故障。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起動機出現故障時,不外乎沒反應,或只有咔咔響,或轉動帶咔咔響沒力氣,或沒力氣。

1、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要檢查電瓶電力是否充足。

2、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但明顯症狀是在打起動機時其電磁開關吸而復放、頻繁動作。

這時要檢查起動機連線是否完好。

汽車怠速馬達工作原理是什麼

怠速馬達是控制機動車怠速的一種元件。怠速馬達的作用是汽車怠速時,根據發動機溫度高低和負荷大小,改變怠速空氣道的截面積,使發動機在不同條件下都有最佳的怠速轉速 工作原理怠速電機自身的4個工作狀態 在發動機ecu的控制下,可以分為4個工作狀態。狀態一,定子線圈ab通電 cd斷電 電流從a流向b,根據電磁...

五菱汽車打著車怠速不穩節氣閥怠速馬達也換了還有清洗過節氣門,換過節氣門感測器

五菱汽車打著bai車怠速不穩節du氣閥怠速具體解決辦法zhi dao1 新換的怠版速馬達 之後,用電腦檢測權儀對行車電腦,進行資料清零 檢查是否恢復過 2 如果資料清零 恢復過。請用清洗劑清洗 節氣門體總成 3 如果清洗後,沒有效果。請更換節氣門體總成 總成中包含怠速馬達 請選用正規的配件。總成更換...

汽車煙滷冒黑煙帶速不穩與怠速馬達

冒黑煙原因很多,首先是不是油品有問題,再就是混合器過濃,混合器過濃的原因有空燃比不正常,感測器失效,空燃比不能自動調節,噴油量增加,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導致加速時冒黑煙。你好像這種情況和怠速不穩定,怠速馬達的關係並不大,這個主要是由於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引起的,需要檢查一下發動機的噴油量才可以的!檢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