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降山地車和山地車的差別有哪些?

2023-05-10 14:25:07 字數 5662 閱讀 5551

1樓:

lz你好,降速車是屬於山地車的,這裡是山地車的分類。山地車分為五類:

1、普通越野xc(cross country)

50%上坡、50%下坡:用於普通的山地越野,也是山地車中最輕便最實用的車型,因強度適中,可以追求輕量化。

2、雙人競速ds(dual slalom)

70%上坡、30%下坡:適合競賽級的高強度越野,但造價過高,都在萬元左右。

3、自由騎fr (free ride)

40%上坡、60%下坡:野地叢林裡玩,也可以飛臺階,高強度要求,部分裝備接近dh。

4、飛躍dj (dirt jumping)

30%上坡、70%下坡:飛土包的車,騰越空中,需要很重的高強度車架,前叉也不便宜。

5、速降dh (down hill)

0%上坡、100%下坡:從山頂以60公里/時的速度衝下,擁有巨長的雙肩前叉,超高強度要求,一般造價在3-5萬元左右,重心後移,不適合爬坡;又因重量過重,不適合一般的騎行越野。

前四種用於一般的騎行越野很容易,速降車因重量等因素,所以較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降速車是屬於山地車的,這裡是山地車的分類。山地車分為五類:

1、普通越野xc(cross country),50%上坡、50%下坡:用於普通的山地越野,也是山地車中最輕便最實用的車型,因強度適中,可以追求輕量化。

2、雙人競速ds(dual slalom),70%上坡、30%下坡:適合競賽級的高強度越野,但造價過高,都在萬元左右。

3、自由騎fr (free ride),40%上坡、60%下坡:野地叢林裡玩,也可以飛臺階,高強度要求,部分裝備接近dh。

4、飛躍dj (dirt jumping),30%上坡、70%下坡:飛土包的車,騰越空中,需要很重的高強度車架,前叉也不便宜。

5、速降dh (down hill),0%上坡、100%下坡:從山頂以60公里/時的速度衝下,擁有巨長的雙肩前叉,超高強度要求,一般造價在3-5萬元左右,重心後移,不適合爬坡;又因重量過重,不適合一般的騎行越野。

速降自行車快還是山地車快?還有啥車在公路和山地都能跑很快?給幾個好點的速降品牌。

3樓:靈魂改造者

玩速降得好幾萬的 你那麼點預算 還是買輛普通的xc山地車玩玩 速度快不快得看你的個人身體素質。

4樓:eddie_晴天

不要買安捷特和美利達 滿街都是 要就自己去店面組裝一下 4000~5000組裝的總比原裝的好。

5樓:曙光貓咪

速降只是山地車的一個流派。

一般而言速降快,但不是因為它騎著快,而是因為它是在從山坡上往下衝速降的一切都是為了更結實的結構和更給力的減震,平路上騎它根本就使不上力。

既然你已經確定品牌和**,就沒必要問什麼型號了,直接去專賣店就可以,他們的產品線保證了同一個價位同一個系列只有一款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的告訴你~~想在中國內地買到捷安特的速降自行車基本沒可能,美利達也只能買到trem或96至尊之類的全地形山地車(ps:車隊版售價22000以上)。速降自行車與普通山地車的區別其實僅在於減震與強度上,而且專業的速降自行車軟尾的減震是不能鎖死的,在一般道路上騎行是很瀉力的,之所以一些人在速降時竟可以超過150邁也全靠的是自由落體。

4000~5000左右的區間已經可以去自己組一輛車了,如果是美利達的山地車還可以看看領航者或挑戰者系列。

7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點預算、怎麼能買速降。我在中國是見過速降,人家自己拼的。**58000

速降車架與山地車車架有什麼區別

8樓:對的不是我

其實速降車架也屬於山地車架的一種,山地車包括速降(dh)、自由騎(fr)、全地形(am)、競速越野(xc)等幾種。

我們普通說的山地車,其實就是硬尾山地車xc。

dh車架和xc車架主要的區別有這樣幾個。

dh車架都帶有後避震,而xc是硬尾車架。

dh車架主要考慮強度,重量一般都在2kg以上,而且dh車架一般沒有低端貨,5000左右是起點,同樣工藝水平的xc車架只有左右,重量和硬度是xc車架追求的目標,強度和耐用性都比較差。

dh車架因為要配合140mm或者以上的前叉使用,所以車架頭管角度跟普遍使用100mm以下前叉的xc車架也不同。

街車車架跟xc車架的區別有以下:

街車車架考慮彈性和強度比較多,所以重量會超過xc車架,而且很多都用鋼材而不是鋁合金。

街車因為要做動作,五通下面一般會有保護片。

街車一般都是單速的,所以不會有變速用的過線座和安裝後撥鉤的設計。

祝騎行愉快!

9樓:giant自行車

速降車架。dh用的車架都是8寸以上行程的後懸吊 重量實在是=_=街mtb就是硬架。軟叉或硬叉 車架較小。

10樓:網友

角度區別是最大的區別 另外全避震 車架粗壯。

自行車快還是山地車速降快?

11樓:彭咿呀

降速車快。

首先你要知道速降車的意思是什麼?dh是down hill的縮寫,本意是速降車,也可以說是墜山,就是從山上往下衝的意思。

速降運動,類似於任從高處跳下來的自由落體運動。如果運動技巧好,運動路程夠長,運氣不錯的話,這種運動的下降速度可以達到333公里/小時的速度。這就對速降車的車架強度、減震處理提出了很高要求。

因為不需要人來蹬踏,完全靠重力下降。所以對車重沒有啥要求。所以,速降車的缺點也很明顯,太重!除了下坡,在任何道路上靠騎手自己騎行,就是一場噩夢,比任何一種自行車都慢。

山地車的範圍很廣泛。速降車其實是一種特殊的山地車,一般叫軟尾的山地車,就可以玩玩普通速降。而專業的速降車,就是dh車,是所有山地車中最昂貴的一種。

而一般我們普通人說的山地車,多半是山馬黨騎的單避震硬尾山地車。這種車在城市鋪裝道路、鄉村土路上騎下還可以,如果玩速降,準保送命。

所以我們普通人定義速降車就是專業的dh車或者軟尾;山地車就是普通的xc車硬尾。

玩速降的話,肯定是軟尾或dh車的速度快。不怕摔啊。硬尾玩速降,幾下就散架了。

速降山地車 有哪些牌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 美利達180、捷安特glory、xds等都有,像國外好一點的 閃電demo。崔剋死神 9.

9。聖克魯茲。

達芬奇。銀天使。m16。

諾克。polygon dh9 dh11等等吧。都很不錯的!

主要看你預算是多少。買新車還是二手車,我玩速降五六年了。以上的車都挺不錯的。

還有一些歐洲國家的品牌也不錯,臺產的速降低配置1w以內就可以搞定一臺新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demo,giant glory,yeti(純屬高富帥玩的),trek,佳能戴爾,scott,bmc

14樓:匿名使用者

捷安特。鳳凰。永久。喜德盛。

山地車公路車速降車有什麼區別

15樓:金屬

這問題太龐雜了,簡單一下,如有疑問請追問。

山地適合輕度的越野(全地形),同時也可兼顧城郊騎行,相對結實耐操、**便宜(相對速降)都是山地的特點-

公路車傳動比高,適合公路高速騎行,由於輪胎較窄 可帶來優越的加速和高速保持的特點-

速降車基本都以專業為主,由於經常會在高度落差較大的惡劣環境中騎行,輪圈、車架、碗組、軸承、前叉等各種配件都比山地車強度高,相對山地車、公路車來講,速降的成本也更高,所以常見的速降車整車**都在2萬左右起·

什麼叫速降山地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dh 前減震行程加長 有後減震 車架加強 這種車騎平路累死一頭牛 優酷搜尋紅牛dh 速降 看著都噴血 一輛dh車 **最低的沒有幾萬拿不下了 高階車**可以買一輛賓士寶馬了。

17樓:乖寶唄兒

山地車分 xc也就是越野 am fr dh 其中dh就是速降 和普通山地車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一 車架 xc車架越輕越好 是硬尾 無減震功能 dh車架很重 很粗 有後避震。

前叉 xc前叉一般行程100 dh的200多。

外胎 xc的一般是的半光和的齒胎居多 dh的一般以上的。

然後把橫 xc直把居多 dh燕把居多。

變速 xc的一般20 24 27 速居多 dh車是沒有前撥的 後變一般也是10速。

xc車可以上坡 可以下坡 平路也很安逸 dh的車 只能下坡 基本不可能上坡。

車重 xc的一般7-15千克 dh的20千克以上。

18樓:網友

也叫dh山地車,dh 意思是dwon hill,下山的意思,就是能從陡峭的山地上高速衝下來的山地車,這類車是最堅固也是最重的山地車,有堅固的車架,強大的長行程前後減震,

19樓:喀什有志中年

就是在很陡的山地上開一條土路,然後從山頂騎下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山地車,速降,只是銷售的一種手段而已,換一個好聽的名字。

dh速降 用車和普通山地車的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效能。由於dh的速度如此之快,因此運動員們身體保護措施不容忽視。一個dh車手,除 了一套質料優良(色彩斑斕則更酷)的車衫和一雙越野自行車鞋外,還有一個專門為越野摩托車和dh設計的輕便、保護性好的「全盔」。

它多為高韌度碳纖外殼,泡沫膠內層,口鼻前面有緩衝膠柵,再配一副能見度高的透明眼罩。 此外,對身體也有一套 保護周全的「護身甲」。其中包括一件連線護肩、護臂、護肘、護腕和護胸的甲衣,一對長及小腿脛骨的鐵殼或膠殼護膝、一個腰封。

當然還有一雙皮質柔軟、手感好的 手套。另外,自行車褲也非常講究,一些「重要部位」如大腿內側、臀部也需要用加 厚的棉墊來保護。

本段dh車的結構。

dh車的結構和零件配備直接與玩家自身的安全相關。dh的車身大概可以分為幾大部分。首先是車架,dh車的車架大多數採用中間帶有避震鼓的**避震,架質多為 加壓鋁合金碳纖維。

車架比較重,其著名品牌有tdiamondback、cannondale等。 車架的前叉也極講究,可分為兩類:一種為高位避震前叉俗稱「高叉」,另一種為低 位避震,避震前插嘴著名的有:

rock shox、moto、manitou、rst……。其次,車的 大小牙盤、變速器等,基本上用套件,日本shimano廠生產的xtr系列比較不錯。又因 為dh運動的速度很高,所以大部分玩家都選用效能優越的碟式制動。

據資料顯示,近幾年來歐美各國的某些玩家已經實現了dh運動的返樸歸真,即 整架車捨棄了**避震和前叉避震,由於是山路上往復不定的**和驚人的速度糅合 在一起,他們稱之為「終極速降」--edh"。

22樓:網友

你好~我還有個問題!

我有輛3年前我媽在我20歲生日送我的一輛捷安特 一直捨不得換~想改碟剎 但是沒法~怎麼辦?

還有就是 不同價位的山地車在同樣檔位下, 用力相同下, 速度是不是不一樣?

這個型號很老的款了,如果v剎想升級碟剎,觀察兩點就可以的了,第一,看車架是否有焊接碟剎座,也就是裝碟剎的區付,第二,看花鼓是否是碟剎花鼓,如果前者沒有的話,是沒辦法裝碟剎的,後者沒有的話,可以考慮更換碟剎花鼓就可以的了,如果兩者都具備,那就去車店買套碟剎裝上就可以了,

關於山地車,山地車的裝備?

兩種車型都有人買,眼光也因人而異。主要是 高的好。相差不大,優缺點都差不多,網上很多的缺點都是杜撰的,相信自己。但是本人不喜歡捷安特,在國際上捷安特算是個三流產品,只有中國買他們。美利達要比捷安特強多了,美利達的2000元配置,捷安特要賣到2500,我在騎行俱樂部3年多了,我們這絕大多數是美利達,還...

山地車挑選,如何挑選山地車

朋友你好!1 美利達勇士500或者550就夠了。年7月我們隊去的時候有幾輛是美利達500 隊裡有人還用800塊錢的車,不過路上換過變速器 我用的是捷安特yukon,2011年買的1900左右,路上補了幾次胎。3 真想去你得先學點基本的補胎 調變速器等修車技術,不要單獨去,組個小隊6 8人比較好,隊伍...

24速的山地車能跑多快,24速山地車一般都能騎多少邁速度

1 24速的山地車能跑40km h。山地車變速器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項 一 正確的變速使用方法是 1 如果前面是1檔,後面最好配12345檔使用。2 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34567檔使用。3 最後前面是3檔,後面最好配56789檔使用。4 最忌諱的是用前面1檔,帶後面的6789檔和用前面的3檔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