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鴨蛋清怎麼做菜最香又好吃,鹽鴨蛋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3-05-10 21:20:08 字數 4544 閱讀 4164

1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食材如下:鴨蛋30個,米粒花1捆,食鹽1斤。

具體做法如下:將米粒花燒成灰,然後放到鍋裡,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做成鹼灰水(找不到米粒花可以用鹼粉水代替,比例5斤水1湯匙鹼粉),然後將鹼灰水放涼!裝到罈子裡面,接著將食鹽放鍋裡炒熟,放涼後也放罈子裡攪拌均勻做成鹹水,然後將鴨蛋清洗乾淨,用毛巾擦乾表面的水分,將鴨蛋放到罈子裡的鹹水裡泡7-15天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醃鴨蛋青煮熟後只留鴨蛋青,和拍黃瓜、木耳、花生米一起用陳醋蒜末辣椒醬攪拌均勻超級好吃。

3樓:網友

鴨蛋很多的想法,我們也是放上一放上一層蛋,放上也放上一層鹽,放上一層蛋,放上一層鹽,放完了的時候放上燒點開水,涼了的時候就放點兒大料放上嗯嗯,就好了,壓出來的蛋一包油。

4樓:糜籟

鹹的鴨蛋,清的話做菜不會很好吃,如果你想吃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跟他拌粥一起吃。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鹹鴨蛋清,這個可以炒青菜,吃的味道也特別的好的,可以試一下。

6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個食材並不適合用來做菜,非常不好,他只能沿著之後才好吃,如果想要這樣子放一些尖椒在裡面就行。

7樓:歐朗寧

它的製作方法以及它的打**不通,所以你可以做出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鹹鴨蛋的蛋清可以和雞蛋一起攪拌,在一起放入熱油鍋中滑熟,味道鮮香。

9樓:雷哥玩家

鹹鴨蛋清我認為也就是炒青菜還能夠可以接受。一般的鹹鴨蛋清是屬於最閒的。

10樓:易諾千金

那鹽巴味精料酒下去可以一起拿去煮湯,味道很好。

鹽鴨蛋怎麼做好吃竅門

11樓:晚風就是俺

自制鹹鴨蛋的做法。

1.原料準備。

2.鴨蛋放在清水裡洗去表面的髒汙,擦乾。

3.然後將鴨蛋再次用冷開水沖洗乾淨。

4.洗乾淨的鴨蛋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水分。

5.鴨蛋放入乾淨的盆中,加入白酒500ml,白酒的量最好是沒過鴨蛋,浸泡半小時左右。

6.然後將沾了白酒的鴨蛋在鹽巴里滾一圈,保證鴨蛋全部沾上了鹽粒7.將沾滿鹽粒的鴨蛋放在乾淨的容器中(我放在乾淨的保鮮袋裡)8.

將最後一點鹽全部撒在袋子裡(或容器中)這10個鴨蛋,我用了大概2/3袋的鹽。

9.密封儲存。將保鮮袋口紮好,外面在套一個保鮮袋,同樣紮好,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

12樓:妙招小貼士

鹹鴨蛋好吃有營養,但不會做?教你一個小竅門,鴨蛋個個冒油起沙。

鹽鴨蛋要怎麼做?

13樓:楊佩玖

做法一:

材料:10個鴨蛋、150g鹽、50ml白酒、1000ml水、茴香、花椒。

步驟個生鴨蛋洗乾淨後晾乾,取一個乾燥的罈子,把晾乾的鴨蛋放進去。

2、鍋裡放150g鹽、1000ml水、適量茴香、花椒,大火煮開後攪拌均勻。

3、放涼後倒入放著鴨蛋的罈子裡,鹽水要正好沒過鴨蛋,再加入50ml白酒後封壇。

4、過30天再取出鴨蛋,加水煮2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主料:鹽200克、熱開水2000ml、新鮮鴨蛋10個、100ml白酒。

香料:青花椒10克、桂皮10克、大料10克、幹辣椒10只、香葉10片。

步驟:1、將香料和鹽倒入準備浸蛋的容器中,衝入2000ml熱開水,用筷子攪拌至鹽融化。

2、等到熱的五香料水完全冷卻,倒入100ml白酒。

3、將鴨蛋清洗乾淨,用布擦乾,將蛋浸入五香鹽水中。

4、蓋上幾層保鮮膜,用繩子扎進,放陰涼處1個月。

14樓:嘉

秘製鹹鴨蛋的做法: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15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16樓:天bian滴細雨

反正我們那個地區的人常常在自己家裡面弄鹹鴨蛋,就是放到泡菜壇裡面泡上就可以了,嗯一般泡幾天就鹹啦就可以煮來吃,但是我覺得泡的時間越長那個蛋黃越好吃,要泡出油的那種,不過那種的話蛋清就鹹的沒法下口啦個。呵呵,主要看你自己喜歡吃那種。

鹹鴨蛋清可以做什麼 鹹鴨蛋清能做什麼

17樓:生活軌跡

1、鹹鴨蛋的雞蛋清可以做許多 食材,可以提升食材的口味,作法也是比較多的,例如能夠製成鹹蛋清蒸的油炸臭豆腐乾,口味十分非常好,此外還可以製成鹹蛋排骨粥,能夠無需加鹽,吃起來有比較好的鮮鹹的口味。還能夠製成鹹蛋肉末蒸蛋,全是比較好的挑選,鹹鴨蛋的雞蛋清的營養成分作用也是非常好的。

2、鹹蛋清蒸的油炸臭豆腐乾。

材料:鹹蛋1個,豆乾6塊。

做法:菜籽油適當糖適當剁辣椒適當;把白豆乾放入滷汁裡臭六個小時後取下;把白豆乾切割成一小塊或是立即用花刀來敲碎;取一個鹹蛋,打入碗裡,取其雞蛋清預留;把鹹蛋清倒進豆乾裡;再新增適量的糖;再新增菜籽油,充足攪拌一下;放入鍋中蒸十五分鐘上下;另起油鍋,把鴨蛋黃和剁辣椒裝進去煸炒一下;把切完的蔥段加進蒸熟的油炸臭豆腐上邊;把鴨蛋黃和剁辣椒澆在上面即可。

鹹鴨蛋清怎麼做才好吃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青椒切成片,先把鹹鴨蛋放鍋裡炒一下打出,重新起鍋倒油,先把青椒放下去炒一下,然後再倒入鹹鴨蛋一起翻炒,加入調料,炒兩分鐘即可出鍋。

鹽鴨蛋怎麼做

19樓:your大頭兵

鹹鴨蛋就是傳統小菜。

在做法上,最多的是把鴨蛋滾上一層粘土和成稀泥,一頭粘鹽碼放到罈子裡,蓋上壇口,放到廚房僻靜處一個月後就可以開吃。只要不脫水,可以保持一年以上新鮮不壞。要注意的細節:

老家的生土即是黃粘土,和成的泥漿一是為了粘住鹽,二是為了保溼不脫水,以此把握泥漿的稀稠度;②一隻鴨蛋最多只可以五分之一的面積粘上食鹽,多了會鹹,不聽話的齁著了別怪俺;③鴨蛋大頭向下碼放在罈子裡。因為禽蛋裡面都有空氣倉,一般在大頭。這樣碼放為的是防止鴨蛋進鹽輕度脫水後不至於煮熟只剩半拉鹹蛋。

其他還有很多的醃製方法,比如水泡法、日曬法等。俺離開家鄉後因為黃粘土取之不便,就採用了鹽酒醃製法,覺得乾淨利落。

農民自己養的鴨,剛從鴨圈拾出來的鴨蛋,買回後洗乾淨,晾乾。

然後在案板上準備一碟鹽,一碗高度白酒,把鴨蛋先放到酒裡浸泡下,撈起放鹽碟裡滾一層鹽,再用保鮮膜包起來,整齊碼放泡沫箱,密封。

俺這是廢物利用,收到快遞的泡沫箱,棄之會造成汙染。這樣還更好的滿足了醃製鴨蛋的要素條件,保溼,鹽用量合適,而且衛生。

2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做法】1.我們需要準備新鮮鴨蛋、鹽、高度酒。2.

我們把鴨蛋洗刷乾淨以後,放在通風處晾乾水分,然後準備兩個碗,一個碗裝鹽,另一個碗裝少許的高度酒。把鴨蛋先放入高度酒中轉一圈,再放入鹽中滾一圈,讓鴨蛋表面沾滿一層鹽。3.

然後把滾好鹽的鴨蛋放入盆中或者罐子中蓋好。這種醃製方法比較快捷,一般十五天的時候就鹽鴨蛋就醃製好了,如果想吃流油的鹹鴨蛋可以醃製25天左右。

水鹽鴨蛋怎麼做

21樓:我的哥

水源鴨想要做得好吃,就必須要放好調料跟味道才是最好的。

鹹鴨蛋怎么做好吃,鹹鴨蛋怎麼做好吃?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韭菜煎鴨蛋 一 將韭菜洗淨切成小段盛入大腕中,打入鴨蛋,放入少許生粉和水,加入鹽給予充分攪拌,放置備用 二 生薑洗淨壓切成末備用 三 鍋中加植...

炒鴨蛋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鴨蛋3個 黃瓜1根 輔料 玉米油15克 薑末1克 蒜末1克 蒜末1克 鹽1勺 細砂糖0.5勺 料酒1勺 魚露1.5勺 1.準備食材 黃瓜 鴨蛋 老薑 大蒜 小蔥 黃瓜切片,老薑 大蒜 小蔥切末 2.鴨蛋磕入碗裡,調入鹽 細砂糖 料酒,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 3.炒菜機倒入玉米油,熱鍋 再放入...

鴨蛋能不能炒著吃,炒鴨蛋怎麼做好吃

如果是鹹鴨蛋可以直接用刀或筷子絞碎,然後撒上蔥花並滴入幾滴香油拌勻即可。蔥花既可驅除鴨蛋的腥味有可提升它的鮮味,而香油可同時平撫鴨蛋的鹹還有蔥花的辣與嗆。一 鴨蛋蝦球 材料 蝦糝150g 鴨蛋2個 味精2g 水豆粉15g 胡椒粉1g 精鹽少許 化豬油100g 清湯150g 豌豆苗1000g。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