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酸菜魚的做法,酸辣魚的做法

2023-05-10 21:25:08 字數 1952 閱讀 3851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2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3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5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6樓:羽晨

魚片一定要切薄點!

酸辣魚的做法

7樓:知道認證團

原料:鯽魚(七兩左右)、青辣椒、泡紅辣椒、豆瓣、姜、蒜、蔥、鹽、料酒、醪糟汁、醬油、醋、鮮湯、溼澱粉、熟菜油、雞精。

做法:1、魚加工後,斜刀花,用鹽、料酒、姜、蔥著味。鍋燒熱用姜塊擦一下(這樣燒的魚不會脫皮)鍋中放油,放入魚炸至緊皮撈起將魚揀入盤內,放入蒸鍋蒸出汁取出放一邊。青辣椒、泡紅辣椒切碎;

2、鍋中放油,放豆瓣和泡辣椒末、青辣椒末炒香上色,炒香姜、蒜末、摻湯燒沸,放入鹽、醬油、醋、泡青菜絲,加入溼澱粉收汁亮油,放入雞精,撒上蔥花,將汁澆在魚盤內即成。

8樓:阿政農村美食

這個魚是自家臘的,先把魚的兩面都煎熟,不要翻動太大肉容易散,放幾顆小西紅柿直接鍋裡炒碎,放點香菜辣椒,悶2分鐘,今天吃了兩碗米飯。

9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辣魚 魚加工後,剞刀,用鹽、料酒、姜、蔥著味。鍋中放油,放入魚炸至緊皮撈起。泡青菜切成細絲。

鍋內加入溼澱粉收汁亮油,放入味精,撒上蔥花,將汁澆在盤內即成。味濃厚,泡菜味突出,具有濃郁的四川民間家常風味,如不加豆瓣則為四川傳統名菜「泡菜鯫魚」。

10樓:點點

麻辣魚片:

材料:大頭魚的魚身一條、紅椒二個、芹菜一棵。

配料:姜、蔥、幹椒、花椒、豆瓣醬、鹽、生抽、料酒、生粉、胡椒粉、雞粉。

做法:1. 先將魚肉片下來。

2. 將魚肉斜刀切薄片。

3. 片好的魚片里加入胡椒粉、料酒、生抽、鹽抓勻,加入少許生粉抓勻,最後再加入少少的油抓勻。

4. 香芹切段,紅椒切片備用。

5. 蔥切段,薑切片,幹椒切段,花椒洗淨備用。

6. 鍋裡放油,爆香薑片,放入花椒幹辣椒段炒出香味。

7. 放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香芹和紅椒略炒。

8. 倒入魚片翻炒。

9. 放入約二湯匙的清水略煮,隨後調入雞粉,放入蔥段炒勻即可上碟。

以上摘自網路。

酸辣魚的做法?

11樓:111111的會

食材:草魚、澱粉、熟花生仁、熟白芝麻、蔥薑蒜、豆豉、料酒、生抽、醋、白糖、辣椒油、花椒油、鹽、香油。

做法:1、魚洗淨片成片,用鹽、料酒拌勻醃幾分鐘,再加水澱粉拌勻碼味;

2、油炸花生仁剁成碎粒,豆豉剁碎,蔥、蒜、姜切末;

3、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豆豉、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4、在大缽中放入鹽、味精、白糖、醬油、醋、炒過的姜蒜豆豉、紅油辣椒、花椒油、香油、油炸花生仁,攪拌均勻兌成調味汁;

5、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放入魚片滑散炒熟,撈出瀝乾油後裝入碗中淋上調味汁,再撒上熟芝麻、蔥碎即成。

麻辣魚的做法 酸菜魚的做法

正宗麻辣魚的做法 原料 新鮮草魚一條 配料 黃豆芽500克,食用油1000克 實耗約100克 幹辣椒250克,花椒約50克,鹽 料酒 澱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先將草魚洗清,片成魚片,加少許鹽 料酒 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 黃豆芽洗浄備用 3 一鍋內放清水約500克,燒開後,先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取...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步驟酸菜魚的做法步驟1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22.將魚去頭,剔骨,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