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豆芽,如何生豆芽方法

2023-05-11 01:10:10 字數 4502 閱讀 7471

1樓:靜靜很愛美

礦泉水瓶生綠豆芽第一天,這樣省的綠豆芽真的不錯。

2樓:豁牙哥

喜歡動手的看過來。

3樓:廚娘小寧

生綠豆芽的方法,及綠豆芽的做法。

4樓:007東風一號

豆芽是我們經常吃到的一種蔬菜,用豆芽做的菜美味可口,並且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收到廣大群眾的喜歡,但是購買的豆芽我們又不知道是不是健康的正規蔬菜,有點害怕買豆芽了,為了能吃上放心的健康豆芽我們最好自己動手來做。

工具材料:水。

容器帶孔的。

豆子選擇。生豆芽。方法。

一:選擇好自己要使用的豆子。

黑豆、黃豆、綠豆都可以生豆芽,首先我們選擇自己想要的豆子,然後仔細的挑選豆子,豆子最好選擇比較飽滿的,並且將壞豆子要挑出來。

二:清洗豆子。

選好要生豆芽的豆子以後我們要仔細的進行清洗,並且將豆子裡的壞豆子和雜質挑選出來,一直到豆子都是乾淨的為止。

三:泡豆子。

將清洗乾淨的豆子放在容器中,用溫水或者冷水泡大概12-24小時,一直將豆子泡的發漲。

四:準備有孔的罐子。

準備有孔的罐子,最好是罐子,如果沒有罐子有孔的容器也可以。將罐子或者容器清洗乾淨。

五:將豆芽泡漲的豆子放置進去,並且蓋好,不要見陽光。

將豆子放置到容器中,並且用吸水效能好的乾淨布蓋到豆子上方,將豆子完全蓋住,並且不能見陽光。

六:給豆子加水沖洗。

放置好豆子以後每天要給豆子過一遍水,大概5-6天就可以吃上自己做的豆芽啦!

特別提示。:一定不能讓豆子見陽光。

沖水次數可以根據豆子情況自定。

一定要用毛巾蓋住豆子。

以上就是如何生豆芽的一種簡單的方法,喜歡的朋友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下試試,肯定能為您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希望感興趣的你能夠,謝謝。

5樓:天空的距離

一、怎麼生豆芽。

1、準備一個2l的塑料瓶,把塑料瓶沖洗乾淨,剪掉瓶底,用針在瓶蓋上扎若干個小孔,還要準備一個固定瓶子的底座。

2、準備150g的綠豆,把綠豆用水沖洗乾淨,放入碗中,倒入70℃左右的開水,通過熱水浸種的方式進行催芽,加入熱水2分鐘後再倒入冷水,使水溫降到45℃左右。

3、把綠豆放在清水中浸泡4個小時,期間攪拌3-4次,泡好後將綠豆撈出,放入準備好的塑料瓶中,在瓶上罩一個黑色的遮光布,或者放在小黑屋裡。

4、在發綠豆芽的過程中,要保證環境黑暗,每隔4個小時,用清水沖洗幾遍豆芽,水溫在23℃左右最合適,晚上睡覺可以適當延長沖洗時間,睡前衝一次,早起衝一次。

5、在生豆芽期間,保持養護溫度在23-25℃,差不多2-3天綠豆芽就能發出來,4-5天綠豆芽就能長滿瓶口。

二、生豆芽有什麼注意事項。

在生豆芽的時候,所有的容易一定要確保乾淨沒有汙染,可以在使用前用開水燙一遍消消毒。在發豆芽的過程中,一定要確保養護環境沒有一絲光線,而且不要放在油煙大的地方生豆芽。

6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豆芽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相比起去菜市場購買,很多人會認為自己在家中發的豆芽才是最健康的,不過對於一些經驗不足的人來說,會發現好不容易發出來的豆芽變紅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豆芽發紅的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溫度過高,豆子質量太差以及光照過強導致的,因此在發豆芽的時候要仔細進行篩選,將壞豆子全部都挑出去,然後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再將水倒掉濾幹蓋上溼紗布即可。

注意要將黃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儲存,不能接觸光線,同時環境溫度也要維持在25℃左右,這樣只要每天澆水幾次,過不了幾天豆芽就會生長出來也不會出現發紅跡象了。

怎麼生豆芽

7樓:看啥你比我黑

準備綠豆並泡水,注意避光。使用蒸鍋,紗布需要提前泡溼,使豆子平鋪在紗布上,注意透氣,每天澆水直至發芽。發豆芽需要保溼、透氣、避光。

豆芽約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創造發明者已不可考。最早的豆芽,是以黑大豆作為原料。《神農本草經》中,把「大豆黃卷」列為「中品」,記做法說「造黃卷法,壬癸日指的是冬末春初之時,以井華水浸黑大豆,候芽長五寸,幹之即為黃卷。

用時熬過,服食所需也。

豆芽的家常做法

綠豆芽洗淨,蔥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油煸炒肉片,放入白蔥段,倒入豆芽一起翻炒,放入適量的鹽。大火炒把豆芽炒軟(約30秒),轉中火燜炒2分多鐘豆芽軟熟後,放入少許醬油翻炒5秒,灑入蔥段,翻拌5秒,關火。

怎樣生豆芽

如何生豆芽方法

豆芽怎麼生

怎樣生豆芽簡單

8樓:向陽

怎樣生豆芽簡單,豆芽吃起來很有口感而且營養豐富。但現在市場上很多**的豆芽都是新增了增長劑的,想吃又有點後怕,那麼不如我們自己來做吧,分享怎樣生豆芽簡單方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綠豆用溫水浸泡一晚上。為了出芽更快,可以先加少量開水激一下綠豆,接著加入涼水混合變成溫水,直接用溫水也是可以的。

3、第二天早上就能看到微微有出芽的狀態。

4、鋪到過濾盤中,沒有這種工具就用礦泉水瓶,底部扎很多小孔便於濾水,然後將綠豆裝進去,不要裝太多,因為需要留很多空間來便於生長。

5、底盤加入適量水。

6、將鋪好綠豆是網盤放進去,水量為微微有點泡上綠豆的狀態。這種過濾網盤某平臺特別便宜,比礦泉水瓶生豆芽效果好一點,平常還可以用來種點麥苗啥的,麥苗可以打精力湯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7、用布或其他工具避光好。

8、第三天,早晚各衝一次水,每次衝完繼續避光好。

9、第五天,一定要好好避光,黑色避光的東西多弄幾層。

10、去掉根鬚。

先將豆子放入一個小瓶子或,盆子中泡一下,要泡很長時間,我們可以頭一天晚上把它泡上,睡一覺,基本上就可以了。豆子全部伸開就可以了。

根據豆子的量,找一個大號的飲料瓶,將飲料瓶上半部用剪刀剪掉,飲料瓶底部用釘子扎幾個眼,四五個就行,不要太大,也不用太多。

將泡好的豆子放入大飲料瓶子裡,豆子要放平。找一小塊乾淨的。棉布蓋在豆子上,棉布要用水澆溼。

將瓶子放到稍有溫度的地方,不能太涼,這樣生出來的豆芽會不太好看。用一個毛巾將瓶子的四周圍起來,豆子不要見光。

每天最少要澆五遍水,一般4個小時澆一次,澆常溫水就可以了。瓶子下可以放一個小盆子或盤子,用來接殘留的水。

一般一天後就可以看到豆子出芽了,豆芽小的時候,可以稍用力壓一下棉布,豆芽以向外長的動力。豆芽長一些後,就可以將棉布撤掉了,可以看到豆芽一天天向瓶子上方長著,很有喜感吧。

豆芽從出芽開始就可以吃了,如果做湯的話,可以用剛出芽的豆子;如果是涼拌就要耐心的等豆芽長大了。

如何自己生豆芽

9樓:自由百合

家庭生豆芽的步驟:1:綠豆沖洗乾淨泡水4-6個小時,看到豆子的皮從中間有裂開,豆子也明顯變大,完成。

2:把豆子均勻鋪在打溼的栽培布上(布可用熱水消毒);3:再在上面蓋一塊溼的栽培布(熱水消毒);4:

在栽培布上壓一個尺寸大小相仿的泡沫板或其他硬板;5:在板上放置1000g(2斤左右)盛清水的容器(或直接用塑料袋裝沙平均壓住省掉項)。不要擔心會壓斷,壓的越重,豆芽長的越好越粗壯。

6:把這些準備好的容器放在一個口徑和蒸籠格大小差不多的大碗(或盆)上面,就可以放在無光處發芽了,然後每天3次早中晚澆水培養(隔4小時左右澆次水)。把蒸籠格放臉盆上,可以使澆的水全滲到臉盆裡,這步是使豆子保持必要的溼度。

7:24個小時後開啟看看,綠豆芽會有一點點的芽;8:再經過24個小時,綠豆芽明顯有長胖很多,感覺都是均勻的擠在一起了;9:

再經過24個小時,這個階段豆芽菜漲勢非常快,所以特別要留意,栽培佈會不會太乾,如果幹了要及時補水。

注意事項:1、紗布和漏盆都要洗乾淨,最好用熱水燙過,以防豆芽在生長過程有細菌容易腐爛。2、豆芽要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要放通風處,因為豆芽必須保持溼度才能生長。

10樓:秒長旭

如果自己想生芽比如黃豆芽,綠豆芽等,把豆洗淨水到掉放盆裡,用一塊溼布蓋在上面,早晚各浸泡一次水,把水到掉在用布蓋好就行了,兩三天就出豆芽了。

11樓:淦浩氣

自己生豆芽首先要豆中的黴粒和其他雜質去掉,用溫水浸泡3到4小時以後每天用水浸一下就能長出豆芽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網上有很多,盆裡,飲料瓶中都能養。

在家如何生豆芽,自己在家怎樣生綠豆芽

如果是綠豆芽的話,以前我做過類似的實驗。從側面剪開一個塑料杯 塑料瓶子也行,在裡面墊一些衛生紙,均勻放置幾粒綠豆,灑點水在紙上,使其溼潤,放在朝陽處,水乾了就澆水,過幾天綠豆芽就發出來了 用水將幹豆炮製18小時,然後將水濾掉,之後隔幾小時用水慮以下,大概兩天左有豆子就開始出芽。選用飽滿無蟲的豆子,放...

豆芽如何儲存,豆芽如何存放

一般儲存起來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水浸泡儲存,另一種是放入冰箱冷藏。但長時間用水浸泡容易導致營養物質的流失,而且有實驗研究表明,溫度是影響綠豆芽褐變與黏腐的主要因素,因此,放冰箱低溫儲存更適合豆芽。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 壞血病 它還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 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綠豆...

自己生的綠豆芽根鬚能吃嗎,自己生的豆芽,根上有很多長長的根鬚,能吃嗎

可以吃,只是口感會粗糙些,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綠豆芽適量 鹽一勺 雞精一勺 大蒜幾粒 白醋適量 辣椒油一勺 麻油幾滴 生抽一勺 香菜幾根 製作步驟 1 綠豆芽清洗乾淨備用,無需去根 2 燒開一鍋水,水開後放綠豆芽進去焯水,幾十秒就可以,不可以太久3 焯水後的豆芽撈出,迅速用冷水沖洗變涼,可使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