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怎麼剝,如何剝生板栗?

2023-03-03 11:40:05 字數 3483 閱讀 7136

1樓:生活知識在這裡

生板栗去皮技巧如下:

工具/原料:栗子500g,小刀。

1、拿回家的栗子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2-3天左右的時間,方便後面剝殼。

2、接著用刀把栗子上面切一個口子,注意切的時候不要切到自己的手了。

3、切好口子的栗子用手就可以輕鬆的剝開外殼,還可以藉助刀來開啟栗子。

4、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去除栗子的外殼,裡面的一層薄膜也是可以輕鬆的去除。

2樓:廚香萬里

1.熱水浸泡法:生板栗洗淨放入容器中,加精鹽少許,用沸水浸沒,蓋上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2.筷子攪拌法:將板栗切成兩瓣,去殼後放入容器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

3.鹽水煮熱法:板栗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放入裝了鹽水的鍋內,煮5分鐘,即可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薄皮。

4.日光暴曬法:將板栗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

5.微波爐加熱法:將生板栗的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薄皮和肉即會自動脫離。

用此法去慄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6.電飯鍋加熱法:板栗洗淨後,用刀切個口子,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就能輕鬆剝殼和皮。

7.熱脹冷縮法:將板栗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栗子皮,且味道不變。

如何剝生板栗?

3樓:格調

準備材料/工具:板栗。

剝生板栗步驟:

生板栗放冷水裡加熱到煮開。

水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這時候皮的顏色會變深,水也變得有點黃了。

把熱水倒掉,小心燙手,然後再用冷水沖洗一兩次。

栗子皮在熱脹冷縮的情況下,用手輕輕一撥就可以撕開了。

用手一粒一粒撕開就可以了,不過板栗很難煮熟,這時候還不能吃,可以把去好皮的栗子拿去煲湯或者蒸。

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巧妙剝生板栗的方法:筷子攪拌法、熱脹冷縮法、日光暴曬法、陰乾法。

1、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2、熱脹冷縮法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3、日光暴曬法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4、陰乾法

把生栗子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

5樓:滾雪球的秘密

巧剝生板栗的方法:

1、買回來的生板栗先洗乾淨。

2、然後冷水下鍋,水煮開後,再煮5分鐘。賣板栗的大叔說可以加一小勺鹽,我試過多次沒加鹽的也好剝,所以沒加。

3、水開煮5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繼續燜5-10分鐘。(我開蓋是為了拍照)

4、然後將板栗撈出。如果要剝的板栗比較多,就還是要帶一些水,不然時間一長,板栗裡面的那層皮容易幹,又不好剝了。

5、用一個剪刀將板栗的尖頭剪一個小口,然後一挑,就可以撕開外殼了。

6、剝去外殼,那個皮很容易就撕開了,這種方法可以剝出很完整的板栗肉。

7、我今天買的板栗不好,很多壞的,所以好多掰碎了。

6樓:拾萬里之外

剝生板栗方法:

清洗乾淨。板栗放到板上面,用刀的後尖切小口。

鍋內加水燒開,水要多一點,漫過板栗。

燒開後加切口的板栗關火。

蓋上鍋蓋燜5分鐘。

5分鐘後,先取出少許板栗,趁熱用指甲從切口的地方輕鬆把皮剝掉。再取少許剝皮,不要全部取出,幹了就不好剝皮了,要趁熱。

7樓:網友

如何快速簡單的剝生板栗。

8樓:

外殼剝掉,裡面一層稍微在水裡浸泡一下,再剝,就好剝了!

9樓:寶玉木

先咬一下,再用開水燙幾分鐘,等疲軟就好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去殼法。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怎樣剝生板栗

如何剝生板栗?

板栗怎樣煮好吃又好剝,剝好的板栗怎麼煮好吃

煮板栗好吃又好剝的竅門如下 1 首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板栗放到鍋裡,我們要求的水位要稍微低於板栗的高度。2 加好水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者是冰糖,這個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喜歡吃甜就可以多放一點,不喜歡吃糖就可以少放一點。3 加好糖之後,我們可以在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然後蓋上鍋蓋,...

怎麼把板栗剝的很好?是糖炒板栗

首先,通過親身體驗,我覺得栗子好不好剝首先要看栗子賣糖炒栗子的人的加工方法,有的糖炒栗子買回來就是輕輕一扣就剝出整的了,而有的栗子就是怎麼用心努力剝都剝不完整,比如我今天的這包栗子。北京有很多排大長隊賣得特別貴的栗子賣點不光是甘甜,好剝皮不髒手也是他們的主打賣點呢 另外我覺得,剛買回的熱栗子比放了一...

有什麼好方法剝栗子,用什麼方法剝板栗快好剝

將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入精鹽少許,倒入開水埋沒,蓋上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為兩半,慄衣隨栗子皮一起脫落,省力又省時 栗子去殼法如下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 將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