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說時間是人的錯覺,時間到底存不存在?

2023-05-11 06:40:07 字數 4399 閱讀 4288

1樓:是顧言吖

存在,如果時間不存在,那麼人類就沒有辦法生活,這是因為時間的存在,能夠讓人類知道,在什麼樣的時間做什麼樣的事情。

2樓:宇宙視角看宇宙

陳氏宇宙模型(中國太極宇宙模型):時間是可以被認為是不存在的宇宙客觀存在。能看懂這句話的,寥寥無幾。

3樓:斯蒂芬斯

時間其實並不存在,我們所認為的時間只是一件事物進化或者是成長的過程,時間只是一個單位而已。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存在著,因為今天和明天是不一樣的,時間的流逝是現實中確實存在的。

愛因斯坦說時間是不存在的,那他對時間的概念是什麼?

5樓:金蓮行

愛因斯坦說時間並不存在,時間是人類的錯覺,死亡也是一種幻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本質就是揭示了世間一切都是相對的,在愛因斯坦這裡沒有絕對的時間,也沒有絕對的空間。

中國古代宇宙定義,宇代表空間,宙代表時間,而宇宙則是時間和空間的集合。人們對時間的概念來自於空間的變化,日月執行,自然界萬物的生長枯榮,生命的生老病死。所以,人們用十二生肖在不同時刻的獨特性來定義時間。

所以,古人的時間定義是非常靈活和神奇的,以至於讓大家認為不夠科學,但卻符合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現代人對時間的認知最早來自於時鐘,源於牛頓對時間的定義。牛頓在《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定義時間是均勻向未來流逝的,它是單向的絕對的;而空間則是靜止的,像一個框架一般。其實,牛頓是為了描述運動的變化,而創造了一個理想狀態的,絕對的時間和絕對的空間,作為物體存在並運動變化的參考系。

從而將自然的變化可以用數學來表達,於是形成了現代科學的基礎。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說:單獨的、絕對的時間是不存在的,時間與空間合在一起組成四維時空,時間、空間和物質三者也不可分,共同組成宇宙的基本結構。時間的測量和測量者本身的速度和其所處的時空結構有直接的關係,在大質量物體(大引力場)附近時間會慢,以高速運動的時間會變慢,若速度達到光速時間會靜止,時間超過光速,時間會倒流。

由此引發了一系列關於時空穿越的想象和爭論。

既然時間空間都是相對的,所以愛因斯坦認為,人類認為的時間就是一種錯覺,死亡也是一種幻覺。所以,據說愛因斯坦死亡時,是以一種超越生死的態度平靜的離開世間的。

其實相對時空觀和絕對時間並沒有根本的矛盾,絕對時間是牛頓為了描述運動變化,創造的一個理想的參考系或者是一個概念而已;愛因斯坦說時間和空間是相對而不可分的,是重複確認了牛頓絕對時間的概念性特點,而且進一步揭示了時間變化的原理,告訴世界,人類對時間的認知是一種感覺而已。

6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我們所看到的萬物在流逝變化,這一切都只是變化而已,並不存在著時間。在量子力學和相對論的建模計算中,科學家進一步發現,時間這個概念是可以「去掉」的,沒有任何存在的必要和意義。

7樓:鹿凵小童鞋

通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時間是真實存在的,但同時他是我們所觸控不到的。而在愛因斯坦理解來說,時間是一種緯度,是衡量事物變化的一個準則。

8樓:希望可以重來

他對時間的概念根本就沒有,他覺得只要自己有事情做的話根本不需要考慮時間,因此他說時間是不存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我也想了很多很多年,現在我用大白話來跟你講為什麼沒有時間。

我們普通人的思維是:有一個宇宙,然後我們大家都生活在這個宇宙當中,其中有一些人打坐修煉,最終達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與宇宙融為一體。

其實上面的思維是錯誤的,正確的應該是:我此時此刻,就已經和整個宇宙融為一體了,整個宇宙就是我,但是我產生了一個妄想分別,認為我和你是不同的個體,同時生活在宇宙當中(金剛經叫人我分別),而且還產生了執著,執著於這種錯誤的思想,認為這種錯誤的思想才是正確的。

有一點繞,我建議你多讀幾遍。

並不是有一個宇宙,然後我們生活在宇宙當中,而是一人幻化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宇宙。

比如我從這裡去北京,這裡是我自己,北京也是我自己,路上也是我自己,我從這裡去北京,等於自己去自己,根本沒有動過。 這就消滅了空間,而從來沒有動過,有怎麼會存在時間。

非常難以理解,多思考思考。

這就就是道家所謂的:元始天尊即使我。

也是佛家所謂的:佛即眾生,眾生即佛。

愛因斯坦說時間僅僅是一種錯覺?如果時間不存在,那我們算什麼?

10樓:張三**

我們先來看看時間的定義:

雖然人類最初對時間的定義是根據年、月、日,以及一天之中的變化,來定義時間。但這個時間,和量子級別的時間定義並沒有本質的區別。

愛因斯坦認為時間和空間是人們認知的一種錯覺。

說穿了,從宇宙層面來說,人對時間的感受,的確是物質的變化。

而宇宙的變化,本身是從有序到混亂,這個變化過程,讓人有時間的感受。

雖然時間的本質如此,但從定義上來說,時間並不是不存在。

只不過我們把這個變化的過程命名為時間而已,就好比我們命名一個數學概念「勾股定理」,事件原本並不存在一個「勾股定理」,只不過我們把直角邊關係的那個真真實實的邏輯,命名為這個名字。

所以:物質變化的過程是實實在在存在的,所以時間也是存在的。只不過,時間不是一個客觀的東西,而是一個概念。

所以愛因斯坦說它是一種錯覺,也沒有任何的毛病。

我們假設把你放在一個封閉的系統之內,在那個系統裡,量子層面的變化相對於地球慢一千倍。那麼你在這個封閉系統裡面度過一年,在地球上已經度過了一千年。

而你自己的直觀感受,你依舊只是度過了一年。你從那個系統裡面出來,你的直觀感受是你直接穿越到了一千年的未來。

當然,如果你先前所在的那個封閉系統是透明的,你能夠看到地球。

那麼,你看到的地球就是一千倍加速的快鏡頭狀態。

其實,相對論推論出來的慢鍾效應,正是近光速狀態下,減慢了量子層面的變化。

為什麼愛因斯坦說時間是人類的錯覺?

11樓:世紀網路

時間我們都不陌生,但是愛因斯坦卻說時間並不存在。那麼時間到底是否真實存在的?其實對宇宙來說,時間不存在,但是對人來說,時間也許存在,因為人感受時間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時間永遠只能走向未來。

我們會感覺到自己一天一天變老,而不會一天天變年輕。一塊冰放進熱水中,冰會慢慢融化變成水,但是你絕對沒見過一杯熱水莫名其妙生出一塊冰,其實這就是熵增定律,熵只會自發的增加而不會減少,所以商就只是了時間的方向。但是在圍觀世界裡面,其實並不需要實踐的存在,因為不論是薛定諤方程、牛頓力學、相對論,狄拉克方程等等,其實都不需要時間,或者換一句話說,你讓時間正向流動和反向流動這些定律和方程依然能成立,所以自然規律其實並不需要時間,而且在微觀世界裡面,如果只研究一個微觀粒子,那麼商就沒有意義,因為商是指系統的混亂程度,但是一個微觀粒子沒有系統,商業就無從談起,所以一個微觀粒子其實不需要時間,比如一個微觀粒子。

來快速移動過去,撞到b,那麼靜止的就運動了,但是這個過程如果反過來也可以看出b建立,該運動了的靜止了。所以這類實踐的正向還是反向其實都能成立。所以微觀世界裡面其實因果律也沒有意義。

換言之,微觀世界不需要因果關係。既然微觀世界不需要時間的存在,也不需要因果關係,那麼為什麼在我們人類的巨集觀世界就一定存在時間和因果關係呢?豈不知我們的巨集觀世界其實也是由無數微觀世界組成。

所以從探求世界本源來看,其實巨集觀世界裡面的時間和因果關係或許都不存在,時間和因果關係都只是人類的主觀感受,所以愛因斯坦認為時間並不存在也正是基於此。不知道各位網友怎麼看,歡迎評論區留言。

時間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愛因斯坦要說時間其實並不存在?

12樓:光是膨脹性

他說的是牛頓的絕對時間不存在。而他的相對時間是存在著的。而且還是實實在在存在著,是千姿百態,千變萬化地存在著的。即能膨脹又能停止,還能倒流。

13樓:天霸動霸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時間只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是真實存在的一種物質或者能量,時間只是人類創造出來衡量物體運動快慢的度量單位。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時間只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是真實存在的一種物質或者能量,時間只是人類創造出來衡量物體運動快慢的度量單位。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愛因斯坦說時間實際上並不存在。我們所理解的時間只是宇宙本質的一種表現,是萬物運動所揭示的一種假象。

所以時間是人類永遠無法掌握的概念,因為它本身並不存在。所以理論上幾乎不可能造出所謂的時光機。但是,我們可以利用時間流速的不一致性,從現在穿越到未來,卻永遠回不到過去。

14樓:小張不吃蔥啊

時間本身是一個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東西,它並不是真正存在於宇宙之中的某種物質或者是能量,它只不過是宇宙中萬物運動形成出來的一種概念。

15樓:北山一師

時間就是讓你不斷的去學習很多東西,慢慢的讓自己變老變得成熟,愛因斯坦說時間並不存在的原因就是愛因斯坦已經把這個時間看淡了,不在乎任何的事情。

為什麼愛因斯坦會說:時間並不存在?

怎麼樣理解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什麼時間會不一樣

首先應該問,在不同慣性參照系中,時間為什麼要一樣呢?不同參照系中時間是同步的,這是經典力學中一個未經證明的前提,而相對論否定了這個前提的存在。先講一個物理現象 如果你靜止拿著槍射擊,向前射擊和向後射擊,子彈速度一樣。如果你騎著奔跑的馬向前和向後射擊,地面上看子彈的速度是向前射擊的速度比向後射擊的速度...

巴基斯坦人主要用什麼語言,巴基斯坦人說的是什麼語

巴基斯坦人說的是什麼語言?巴鐵小夥用各種語言向中國問好 巴基斯坦人說的是什麼語 巴基斯坦憲法規定烏爾都語為國語。主要民族語言有旁遮普語 信德語 普什圖語和俾路支語等。據瞭解,巴基斯坦國內語系繁雜,地方土語和方言多達幾十種。該國主要用語共6種,其中包括旁遮普語 信德語和烏爾都語。此次廢除英語 國語 地...

到吃午飯的時間了是指時間還是時刻

時刻來時刻一般用時 分 秒錶示源 如上午8時,現在鉛陸是7時25分等,表示出一天內某一確定的時刻。日曆上所襲褲載的某月某日叫做日期。時間一般指的是兩個不同的時刻或日期之間的間隔,通常用 小時 表示時間,而用 時 或點 表示時刻。例如,上午工作4小時,是指時間 小悅每天6點45分起槐禪頃床,7點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