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做企業戰略規劃諮詢的公司哪家比較好

2023-05-11 08:40:09 字數 4921 閱讀 3699

1樓:求真求實

做戰略 找明德。國內很多高難度的戰略諮詢專案最後都是明德戰略去接手完成的。

明德戰略,中國最有思想、最具洞察力、最專業的戰略諮詢機構。

明德出品可實施、能驗證的戰略。

明德戰略起步於2023年,由一批熱愛諮詢事業、高度專業、實戰經驗豐富的管理專家組建而成,總部位於北京。

公司業務聚焦於企業發展戰略規劃與企業文化建設的諮詢、落地與培訓服務。

中國戰略管理第一人婁勇是明德戰略創始人,當代思想家。天生戰略頭腦,融通中外管理,洞察歷史脈絡,志在結識天下英才,推動社會進步。

2樓:max糖曉

國內做戰略規劃的諮詢公司有很多,但實際上能夠真正做到實操落地的比較少。冠錦諮詢做的就不錯,做的企業戰略規劃,能夠明確地企業如何發展的問題,清晰地設計出企業的具體發展路徑,讓規劃成為指導公司的發展方向。不僅能夠清晰應該「做什麼?,還能夠充分論證「為什麼?」,更重要的是,還能夠詳細地講清楚「怎麼做?」。

客戶普遍評價「方案落地性強」。

3樓:赤潔

電的生產過程極為複雜,需經過發電、輸電、配電以及用電等多個過程。其中發電指的是生產電能的地方,例如:火電單位、水電單位等;輸電是指利用高壓線路完成電力輸送的操作;變電指的是利用高壓變電將高壓電壓、超高壓電壓等電能轉變成低壓電能;配電為最後一步,降壓電能並將其輸送給用電者。

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重視輸電與變電兩個步驟。隨著我國用電需求的急劇增加,急需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來承擔電力系統的輸送與**。多個輸變電專案合在一起,就構成了我國電網的主架。

現階段,我國的輸變電工程普遍存在110kv、220kv、330kv、500kv等多個電壓等級,其中220kv在我國的使用頻率較高;330kv普遍存在於我國西北電網中;500kv級別最高,費用、容量、工藝等的要求較高、較先進。目前,我國極為重視500kv電網的建設,屬我國電網中的中堅力量。輸變電工程屬於電網主網架建設中的重要工程專案,包括輸電線路工程與變電所工程,所需費用較高,工程施工極為複雜,施工技術要求高。

輸變電工程一般包括電氣安裝、通訊及自動化、土建、電氣裝置除錯、系統啟動除錯等。其中電氣安裝包括高壓裝置等一次裝置的安裝,也包括保護與控制系統等二次裝置的接線與安裝;通訊及自動化指的是通訊工程與變電所自動化;土建涵蓋裝置基礎、建築物工程、四通一平、構架基礎等;電氣裝置除錯就是對安裝的一次裝置與二次裝置進行試驗與調整;系統啟動除錯指的是在輸變電工程建設施工結束後,對輸電線路與變電所的運**況進行啟動除錯。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管理的現狀不重視工程進度的協調性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與其他專案存在很大不同,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的的要求更高,要求施工進度嚴格按照規定要求進行,以保證工程建設按時竣工。

現階段,我國多數電力企業不重視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專案進度的管理與協調性,嚴重影響工程質量,既降低了施工人員與工程師掌控工程進度的能力,又對工程效益與工程質量產生極大的影響。少數電力系統輸變電工程僅僅重視工程進度,缺乏工程質量的監管,造成城市電力緊缺的問題。

企業戰略諮詢包含哪些內容?

4樓:百思特管理諮詢

企業戰略諮詢包含:戰略執行體系評估、發展戰略與核心競爭力設計、戰略目標體系設計 產品與解決方案路標規劃、戰略實現的職能戰略設計、國際化運作體系設計等,如需企業戰略諮詢推薦選擇百思特管理諮詢。

百思特戰略規劃旨在幫助企業構築可持續發展競爭優勢,打造核心競爭力。百思特依託豐富的行業大資料,基於對行業的深度理解與標杆研究,深度剖析企業戰略現狀,理解企業家的企圖心,充分融合萬物互聯和數字化時代的產業革命與技術進步,重塑企業商業模式,規劃戰略藍圖,重構戰略目標,設計增長路徑,搭建戰略執行體系。【企業管理問題點選諮詢】

想要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訪問百思特管理諮詢公司的官網,瞭解更多服務及諮詢案例。百思特戰略規劃強調深度的行業研究與企業理解,關注企業的增長動能和核心能力建設,圍繞市場地位,利潤增長和可持續成長設計,長期跟蹤企業的戰略實現,不斷幫助企業進行戰略執行的修正,保證戰略執行成功。

5樓:綠水青山

戰略就是企業基於對市場發展的**、自身能力的優劣勢分析,形成對未來企業發展目標的期望,從而做出重大的方向性選擇,形成可執行的各項策略,匹配相應的組織、資源,從而實現既定目標的一系列過程。

戰略諮詢就是諮詢公司根據企業的需求,運用戰略管理理論、知識和自身的諮詢經驗,對企業進行外部環境、企業內部擁有的資源和具備的能力進行深入分析的基礎上,為企業提供戰略制定、改善、實施和培訓的諮詢服務。

市場**:這裡要用到pest、五力分析等工具,對未來的市場發展趨勢做出判斷。

能力分析:運用swot等工具,對自身的優勢、劣勢做出盤點,結合外部機會、威脅等分析,找出企業可能的突破方向。

發展目標:科學合理的設定企業願景、長期發展目標、階段性發展目標、年度經營目標等,形成立體有層次的有夢想、有挑戰、有激勵、有務實的目標體系。

發展路徑:通過產品力矩陣、業務經營資料分析等,對現有業務單元/產品等提出優化組合建議,對未來的意向業務提出**判斷。

發展策略:為了實現未來的目標和支援業務經營,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阻礙有哪些?應採取的核心發展策略有哪些?通過哪些工作任務予以實現?

戰略評估:定期進行戰略盤點,評估既定目標、任務的實現程度,是否需要優化調整?

戰略諮詢可以帶給企業的價值:

企業發展方向、戰略定位清晰,目標明確;

企業業務結構、產品品類和服務內容更加適合市場需求的變化;

戰略路徑和戰略目標分解清晰,易於執行;

戰略規劃有具體的戰略舉措、行動計劃支撐,且有量化的衡量標準和績效管理進行落實。

6樓:求真求實

要了解戰略諮詢包含哪些內容,首先需要明確如下三個概念:戰略、戰略規劃、戰略管理。

戰略就是方向與目標。戰略的本質是選擇。選擇的難點在放棄。

戰略規劃包括制定戰略以及為實現企業戰略目標所設計的步驟(路徑)、策略及具體的舉措。

戰略管理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戰略管理包括戰略規劃,狹義戰略管理就是戰略規劃在實施過程中的檢查(戰略質詢) ,調整與期終戰略審計。

制定戰略規劃,實施戰略管理的意義:

首先,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要再發展或更進一步,或者是遇到發展障礙或困境,又或者是謀求在市場競爭中獲勝,這些都需要戰略方針指引;

同時,僅有戰略方針是不夠的。還需要規劃具體的步驟、策略以及一系列的舉措,刻畫出可行的路徑,來保障戰略實現。

同時,企業內外環境時刻都處於變動之中,戰略制定後並非一成不變,而是要積極地進行戰略管理。包括根據內外變化對戰略進行相應調整,與內外環境保持動態平衡;同時,戰略在實施過程中,也會逐步曝露初始的戰略設計所存在的不足,比如缺陷或考慮不周,這都需要對戰略予以改進完善。

當然,要做好戰略規劃與管理並非易事,沒有精湛的功力,也就一般般了。

企業可以自己組織內部人員編制戰略規劃,實施戰略管理,也可聘請外部諮詢機構幫助。

國內戰略諮詢機構有明德戰略,專注戰略二十年,美譽深具,企業信服。創始人婁勇是當代思想家,國內戰略管理第一人,天生戰略頭腦,融通中外管理,洞察歷史脈絡,志在結識天下英才,推動社會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兩方面。戰略制定諮詢和戰略執行諮詢。目前國內大部分諮詢公司的重點是前者,戰略制定諮詢領域。

在中國有哪些定位戰略諮詢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目前在品牌戰略諮詢及策劃行業最知名的公司應該是五家公司,分別是歐賽斯、特勞特、華與華、葉茂中及君智,下面我就分別給大家分析下這五家公司各自背後的背景情況。

歐賽斯這幾年來成長最快的品牌全案公司,歐賽斯最大的特點是一開始就融入了網際網路思維,是所有策劃公司中最開放及透明的,網上可以查到歐賽斯的各種案例,琳琅滿目,不像君智所有的檔案在公司內部都是鎖死,這種拼硬實力的勇氣及自信還是很令人欣賞的,最這兩年歐賽斯服務的客戶案例也可圈可點,如百億的華潤三。

九、孩子王、愛瑪,50億級別的東易日盛、孚日集團、三棵樹等。

特勞特特勞特的定位在美國還不算是顯學,但到了中國則成了救世主,所以鄧德隆不單是特勞特中國公司的主席,而且是特勞特國際的主席。特勞特最大的資產是「定位」理論,這個理論夠特勞特中國吃個一二十年了,特勞特也是國內品牌戰略諮詢公司中收費最貴的。

華與華國內這幾年知名度最高的品牌全案公司了,機場大牌及機場外的高速大牌經常看到華與華的廣告,華與華的超級符號就是超級創意的書也成了暢銷書籍,但是盛名之下,譭譽參半,對華與華審美的質疑,創作作品毫無美感的土low的評價也是甚囂塵上,無疑是值得關注的公司。

葉茂中葉茂中在老一代的策劃公司中屬於燈塔一樣的存在,但這兩年明顯衰弱,江湖地位司危,公司人數也銳減到不超過20人,據說葉老師這幾年搞價值成長,而不是規模成長,說白了就是人少多賺錢,但是不容否認的是,這幾年下來在策劃行業中越來越不相關了。

君智君智的謝老師在北京教過10多年的品牌定位課程,而當時央視做大投放的a類客戶都要參加北大的這個課,這個過程給君智積累的大量的原始客戶,君智目前最知名的幾大客戶都是這個時間積累下來的,君智打的競爭戰略本質上是把定位理論與邁克爾·波特的競爭戰略及孫子兵法整合在一起,屬於老瓶裝新酒。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有三個公司用定位理論作為戰略諮詢,並稱為中國三大定位諮詢公司,分別為:特勞特(中國)、聚焦諮詢、君智諮詢。

這3個定位諮詢公司各有特色,特勞特定位諮詢,相信大家不用說了,是戰略定位的領導者;聚焦諮詢,最開始的起步是為特勞特等戰略定位諮詢公司的客戶,做落地服務為特長的公司,擅長定位實戰與落地;君智諮詢是前特勞特(中國)公司的培訓講師謝偉山,創業做的戰略定位諮詢公司。

三家各有千秋,有時在同一個行業,互為對手,譬如在電動車行業,聚焦諮詢是愛瑪電動車的戰略顧問;2023年前特勞特是雅迪電動車的戰略顧問,2023年謝偉山離開之後,雅迪電動車的戰略顧問變成了君智諮詢。不過,無論怎麼變化,以上三家戰略定位諮詢公司,都推動了定位理論在中國的普及和實戰落地。

求幾個做企業戰略規劃比較好的諮詢公司?最好是之前有成功案例的

做戰略 找明德。國內很多高難度的戰略諮詢專案最後都是明德戰略去接手完成的。明德戰略,即北京明德天行管理諮詢,中國最有思想 最具洞察力 最專業的戰略諮詢機構。明德出品可實施 能驗證的戰略。明德天行起步於2002年,由一批熱愛諮詢事業 高度專業 實戰經驗豐富的管理專家組建而成,總部位於北京。起點即巔峰。...

企業戰略怎麼寫?如何寫企業戰略規劃?

根據企業的戰略佈局和發展規劃來寫。如何寫企業戰略規劃?撰寫企業戰略規劃,一般包括 公司概況 環境分析 指導思想和定位等六部分。第一部分 公司概況。重點介紹公司的發展歷史 現行組織結構框架 公司法人治理結構 經營業務構成 主要經濟指標分析。第二部分 環境分析。著重從巨集觀 pest 中觀 行業五力分析...

國內哪家物流諮詢公司在庫房設計上做的比較專業?拜託各位大神

法布勞格的庫房設bai計相當du專業,他們從前期資料zhi分析到最後專案dao實施支援以版及爬坡運營現場支援都包權含在服務裡了。包括功能區佈局 物料擺放 設施規劃 建築要求 面積需求 物流動線設計 運營成本,甚至操作流程 it系統需求都會涉及。麻煩採納,謝謝 國內十大頂尖的平面裝幀設計公司有那些?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