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吃木瓜好嗎,給寶寶吃木瓜的六個好處!

2023-05-11 08:50:07 字數 4165 閱讀 2979

1樓:陽陽

您好,這樣的情況應該是 腸炎 的表現的,可能與受涼有關係的。一般這樣的情況是內熱大的表現,丁桂兒臍貼適宜於受涼引起的 腹瀉 的情況。可以考慮適當用 抗生素 **。

避免受涼。多喂開水。

給寶寶吃木瓜的六個好處!

小孩子能吃木瓜嗎

2樓:樂廚娘

你好。木瓜的成分: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木瓜凝乳酶、番茄烴、維生素b、c、e、糖分、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隱黃素、蝴蝶梅黃素、隱黃素環氨化物等。

木瓜的功效:助消化之餘還能消暑解渴、潤肺止咳。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治胃病,它獨有的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

你看完木瓜的成分和功效,應該知道這種水果,孩子是能吃的。木瓜營養豐富,補充維生素,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為最佳水果。

3樓:快樂

這麼大可以吃,沒有問題。

小孩可以吃木瓜嗎

4樓:我愛血色鉍杬

病情分析:你好,可以吃的,木瓜有以下營養作用:意見建議:

1. 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 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 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5. 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果實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b及鈣、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實含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所以可以給寶寶新增,但一定要適量,不可一次新增過多,另外有過敏體質的寶寶最好不要新增。

5樓:小鬼

病情分析:你好,小孩有點咳嗽可以吃點兒童止咳糖漿,或試試冰糖煮梨,可以清肺降火。意見建議:

雖然沒有明確斷言木瓜對咳嗽的幫助,但可以肯定的是吃木瓜有益於消化,因為木瓜中含有幫助消化的物質。

6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 可以吃的 不過應該少吃點意見建議:小孩子一般的食物都可以吃芝士必須注意不要多吃孩子小消化不好的 容易引起嘔吐及腹瀉的 建議少吃點看看。

7樓:植心遠

病情分析:您好;放心吧!小孩是可以吃木瓜的。意見建議:建議切開去種吃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吃太多。

8樓:校和雅洪羨

可以食用,孕婦和出血者不要食用。

營養功效】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

吃了太多的肉食,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裡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它獨有的番木瓜鹼具有抗菌素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等功效的化合物。

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助益,有催奶的效果顯著,乳汁缺乏的婦女食用能增加乳汁。**要用青木瓜效果最好。因為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其中的營養容易被**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

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就能更好地行氣活血,使身體更易吸收充足的營養,從而讓**變得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適用人群】適宜一般人食用。尤其營養缺乏、消化不良、肥胖和產生缺乳的人食。每次1/4個左右。

特別提示】治病多采用宣木瓜,也就是北方木瓜,不宜鮮食;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健康紅綠燈】木瓜中的番木瓜鹼,對人體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過多,過敏體質者應慎食。懷孕時不能吃木瓜只是怕引起子宮收縮腹痛,但不會影響胎兒。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稱。

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現代醫學證明: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富含十七。

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其中所含的齊墩果成份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還發現:木瓜具有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本領。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蘋果的48倍!

常餐木瓜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軟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養顏,抗癌防癌,增強體質之保健功效;木瓜是一種營養豐富、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珍品。

但是不要買那種特大的木瓜,是經過基因改造後的木瓜,香港和臺灣已經查出這種木瓜對身體有潛在的危害,香港和臺灣已經下令禁止這種木瓜上市。

9樓:泉來福永棋

寶寶拉肚子的情況下不要讓他吃木瓜了,不易消化的,會加重拉肚子的,還是等好了以後再吃吧,就吃點蘋果還是可以的。

10樓:龔簡答沙雨

--木瓜味道香甜,其中除了豐富的糖分外,還含有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鐵、鈣、有機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其中,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後者是蘋果的20倍,它們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預防感冒,並阻止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

其實木瓜還有一個最大的作用,對女孩子很有好處的,不過估計你也知道的,我就不說了。下面說怎麼吃能比較很保留營養。

木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做水果沙拉、榨木瓜汁、涼拌青木瓜等都比做熟後吃更有營養。

當最喜歡一個吃法,就是木瓜泡奶(牛奶或者豆奶都是不錯的選擇),據說這樣技能最大的發揮出木瓜的神氣作用,而且風味獨特很好喝。

11樓:張簡淑珍遊汝

可以吃木瓜,但不能吃木瓜燉燕窩。少放些冰糖。

小孩子能不能吃木瓜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味】酸,溫。

雷公炮炙論》:香,甘酸。

別錄》:味酸,溫,無毒。

千金·食治》:味酸鹹,溫,澀,無毒。

藥品化義》:味酸,性涼。

玉楸藥解》:味辛,性澀,微寒。

如果孩子體質偏寒就不宜吃。

13樓:抹不掉的微笑

木瓜不能多吃,一天最多兩個。

看qianke知天下。

便秘寶寶能吃木瓜嗎

14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寶寶能吃木瓜的。木瓜有開胃助消化作用,可以適量給寶寶吃一些的,但木瓜是容易引起寶寶過敏的水果之一,尤其對沒有吃過這種水果的7個月寶寶要從少量開始,不要過量食用,如果沒有過敏反應以後繼續吃,因為木瓜中的番木瓜鹼,對人體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過多,過敏體質者應慎食,需要注意就好。

木瓜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48倍,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為有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寶寶吃木瓜有以下好處:

1、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寶寶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殺蟲。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寶寶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寶寶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寶寶吃木瓜的禁忌。

木瓜是大家熟悉的水果,不但味道又香又甜,而且還有保健、美容的功效。在木瓜裡,包含各種酶元素,維生素(維他命)及礦物質,而最豐富的維生素是維生素a、複合維生素b、維生素c及維生素e。

一般來說顏色越深的水果和蔬菜營養價值就越高,木瓜的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有效對抗破壞的身體細胞,常吃木瓜還可以達到防癌的功效。

木瓜對於寶寶並不是也是百益而無一害,專家表示,木瓜是容易引起寶寶過敏的水果之一,尤其對沒有吃過這種水果的寶寶要從少量開始,如果沒有過敏反應以後繼續吃,正常嬰兒每天水果攝入量為20克左右。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可以適量地給寶寶吃,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反應,如有不良反應,應立即停止食用。

小孩能吃木瓜嗎

寶寶吃媽咪愛能緩解消化不良症狀麼

可以啊,媽咪愛益生菌就是幫助調理孩子腸胃的,它裡面含有的枯草桿菌能夠分泌多種消化酶,增強寶寶腸胃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能力,而且給寶寶吃這個還可以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的滋生,保護孩子的腸道健康。另外平時多給寶寶喝點水,給他順時針按摩一下肚子,這樣對緩解消化不良也是有幫助的。可以試試。寶寶消化不良,還要注...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奶粉好一些,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奶粉好呢?

對於防止腹瀉和消化不良的現象效果是比較好。尤其是12歲以下的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可以吃一些腹瀉奶粉,腹瀉奶粉是一種特殊的嬰兒配方奶粉,對於牛奶蛋白 消化不良原因有很多,不找到原因,什麼奶粉都沒用。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孩子脾胃弱,選擇奶粉用了好久才選到。羊奶比較溫和好吸收蛋白組成還接近母乳。能有助於消...

怎麼改善嬰兒消化不良,寶寶消化不良,如何改善?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可以從下面幾點來幫助寶寶進行調理 1 調整飲食結構。選擇合適的奶粉,母乳餵養的話,媽媽要注意飲食,寶寶在新增輔食過渡時,也一定要遵循從流食 半流食 固體的這個過程,多攝取一些質地柔軟 容易消化 清淡的食物,從而能有效減輕腸胃消化的負荷,同時還能被寶寶更好的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