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腸炎,急性腸胃炎怎麼引起的

2023-05-11 15:00:07 字數 4254 閱讀 658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是拉的血啊,考慮是便血,一般急性胃腸炎大便有時候是黑色的大便,考慮是上消化道出血,要是鮮紅色的大便就是下消化道出血了。建議做個腸鏡看看,是不是腸息肉或者過敏導致的便血。

2樓:上海嘉華**

急性胃炎是由各種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甚至胃壁的急性炎症,伴有腸炎者又稱胃腸炎。急性胃炎根據**的不同可分為兩種型別,急性外周性胃炎,包括急性單純性胃炎、急性腐蝕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急性內周性胃炎,包括急**染性胃炎和急性化膿性胃炎,我們通常所指的是急性單純性胃炎。

急性腸胃炎怎麼引起的

3樓:職場導師小李

天氣越來越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的人也越來越多,這些人通常會被確診為「急性腸胃炎」。

那得了急性腸胃炎後要怎麼調理?如何預防?有關急性腸胃炎問題,專業醫師團隊將為您一一解答。

q1平安喜樂:

昨晚吃了點燒烤,喝了些啤酒,半夜開始肚子痛,拉了五六次,我這是怎麼了?不會是得了腸胃炎吧?

答如果你確定是因為吃了燒烤和啤酒後引起的,那多半是急性腸胃炎了。

如果不確定,還可以這樣對照一下:

一般情況下,急性腸胃炎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不適;嚴重的嘔吐物略帶血、尿少、脫水、電解質紊亂、休克等;甚至有的病人會有發熱、全身不適、過敏等症狀。

同時,一天會出現數次或十幾次的腹痛、腹瀉,糞便多為糊狀或黃色水樣,帶有泡沫或少量粘液。

通常這些症狀在2-5天內恢復,但有嚴重症狀的一定要及時就醫。

q2小o噢:

我已經連續拉三天了還不見好,是不是需要去醫院看下醫生?

答都拉這麼多天了,還不趕緊去醫院看看!

特別是還有這些情況的,別猶豫,儘早去醫院吧!比如:

一天腹瀉十幾次,且有明顯口渴、無力等脫水症狀的。

發熱溫度高於38度、明顯感覺到腹痛、時不時嘔吐的。

腹瀉有血便、意識出現混亂,或是腹瀉超過3天沒有緩解的。

特殊人群:孕婦,或是腎功能不全,本身有電解質紊亂者的。

有以上情況或是經過一般處理後還是沒有改善的,都強烈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

q3樂小呆:

上吐下瀉好幾次老不好,感覺自己是得了急性腸胃炎,要怎麼調理比較好?需要吃什麼藥嗎?

答一般來講,70%的腹瀉病都不需要用抗菌藥物**的,除非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

通常建議:一般**:

注意休息和飲食:可進食一些鮮果汁、米湯、蛋湯等流質飲食。

同時要注意補液:病情輕者口服葡萄糖——電解質液,也可自行配製簡單的糖鹽水,配製方法:白開水500ml(1斤)+蔗糖10g(2小勺)+鹽克(約鋪平啤酒瓶蓋的一半);

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已出現虛弱、極度口渴、尿量少、**乾燥、眼球下陷等表現),則需靜脈補充5%—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

對症**: 嘔吐時給予胃復安等止吐藥;

腹痛可用顛茄合劑等解痙藥;

上腹痛明顯可考慮使用奧美拉唑等質子泵抑制劑;

腹瀉明顯。

4樓:老程健康談

急性腸胃炎,多是由於吃了腐爛變質,有毒或細菌汙染了的食物所引起,多生髮生在夏秋兩季。因為這兩個季節很容易不是受涼就是受熱,所以容易誘發急性腸胃炎。或是同時一起吃飯的人,食物不潔同吃的人都會有相同症狀。

大多數人起病較急,多伴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大便稀溏或水瀉,但卻無便膿血。根據這幾點,一般多可與急性痢疾等傳染病相區別。

如病人吐瀉嚴重,出現**皺縮彈性減弱、眼窩凹陷等失水現象時,應立即送醫院教治。如萬一不可能時,應勸病人多飲鹽開水,以補充喪失的體液,還可適量用磺胺胍以消炎。

中醫根據證侯不同,多分成下述兩種證型進行**:

溼熱型急性胃腸炎:多有上嘔下瀉,嘔吐物多酸苦,瀉出的糞汁多有腐臭氣,可有頭痛、發熱、心煩躁,不想吃東西、口渴想喝水、小便黃短、舌苔黃膩、脈多滑數等症狀。可用綠豆60克,車前草3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二次服。

溼熱較重的,可用葛根15克,黃岑6克,黃連5克,甘草3克,每日一劑,分二次煎服。

寒溼型急性胃腸炎:患者多怕冷發熱,噁心驅吐,但腹痛較輕,瀉出的糞便如米泔水樣,小便清長,口不渴,舌若薄白,脈多沉弱。**可用藿香正氣丸(中成藥),每次10克,每日服3次。

較重者,可用辣蓼草、樟樹皮各30克,生美3片,煎水飲服。

預防急性胃腸炎,除須搞好環境衛生,飲水消毒工作,加強糞便管理及大力撲滅蒼蠅外,還須注意飲食衛生,不吃腐爛的食物和瓜果,不喝生水。夏季的蔬菜必須新鮮,煮熟後或吃剩的食物一定要加蓋保藏,以免蒼蠅、蟑螂、老鼠等汙染。已酸傻的食物或啟封較久已變質的罐頭不能再吃,以防中毒。

5樓:網友

你好!常言道:一個好漢抵不住3把稀屎。急性胃腸炎,及時吃藥,恢復體力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可以吃1-2次黃連素止瀉。

要特別注意飲食,沒有食慾不必勉強進食,可以按時喝點濃稠米湯或者白稀飯,忌油,忌生冷。

待腹瀉完全停止後再選擇稀粥、湯粉、麵條等少油容易消化的食物,慢慢恢復正常飲食。如果吃進去的食物不消化,會加重腹瀉,影響胃腸功能的恢復。

不要擔心這幾天的營養問題,疾病痊癒後再慢慢補回來。注意腹部保暖,注意食物的溫度。

6樓:知己丶

去醫院**了,急性腸胃炎的**主要是分為三大塊:1.補液,如有脫水情況,就要通過口服或是輸液的途徑,進行補水、也可通過口服或是輸液來防止脫水。

2.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腸胃炎,可以適當的使用抗生素。3.

如果出現發熱,還有其它的症狀,要根據不同的症狀進行對症**。醫院會進行診斷和**。

7樓:廣州大彬

不潔飲食。

生冷食品飲料。

肚子著涼。早上空腹喝牛奶盒,生吃海產貝類。

8樓:狄語

急性腸胃炎一般都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或者吃的太多了消化不良造成的。腸胃炎的發生和細菌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食物裡帶有病菌,包括水果上有蟲卵,食物煮的沒熟,發芽的土豆,太寒涼的東西等等都能引起腸胃炎。尤其現在夏季食物儲存不好,很容易變質,一定要扔掉千萬不要吃了,在就是路邊攤上的燒烤,更不能吃,肉類更不好存放,稍有不甚就壞了,吃了變質的東西肯定要得急性腸胃炎的!

急性腸胃炎

急性腸胃炎

9樓:匿名使用者

1.服務人員不要輕易亂動客人或擅自拿藥給客人吃,應立即報告客房部經理,並打**同附近醫院聯絡,然後由飯店醫護人員護送病人到醫院搶救。

2.迅速通知接待社或客人接待單位主管人員。

3.從發病開始,每天做好護理記錄,必要時派專人護理,但費用自理。

4.客人住院搶救期間,即使電告其家屬前來。

5.客人如果經搶救無效死亡,由醫院向死者家屬報告詳細搶救經過,並寫出《死亡診斷證明書》。

6.對該客人住過的客房進行嚴格的消毒處理,並對該客人住的房間號保密。

急性腸胃炎怎麼引起的

有急性腸胃炎怎麼治

10樓:夏洛洛_閣樓

1.停止吃喝,要不然會更加嚴重,一般來說你得急性腸胃炎就沒人會叫你吃喝東西了,要餓個肚子,少吃東西,多喝點水。

2.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里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

3.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

4.吃一些幫助消化的東西,如山楂片啊。還有就是陳皮,把陳皮熬煮或者用開水泡開,喝下陳皮湯,會感覺舒服一些。

5.吃藥物,比如神曲啊嗎丁啉啊健胃消食片啊之類的藥物對急性腸胃炎是非常的有效的。我發現其實藿香正氣水也是很不錯的,當然不要亂試。

一般來說也要一起喝感冒藥,因為大多數急性腸胃炎的誘因是著涼了,所以感冒藥也要適當的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只是拉肚子可以吃點止瀉的藥,一兩天就好了。

如果嚴重點的就需要吃奧美拉唑 配合 膠體果膠鉍,大概一兩星期也差不多了。再不好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和熱水,吃諾米沙星,然後和一瓶運動型飲料,脈動。這樣睡一覺差不多了。我當時就是這樣解決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黃連素,如果伴有水洩,可再加上夕碳寧。土黴素可用來代替黃連素。這三種藥療效確切,而且相當廉價:100粒的藥一般10元錢都不到。

14樓:雙魚與薔薇

到醫院看看醫生會根據病情給你開藥 的。

15樓:塵緣註定是悲是喜

不能吃生冷食物,去醫院開中藥調理。

小狗急性腸胃炎,狗狗得了急性胃腸炎怎麼辦

買點腸胃保吃來看看,是治狗狗腸炎的,我家狗狗也有腸炎沒你的那麼厲害,只是普通的,吃這個很好,你可以參考下 babby!my dear 要珍惜下 小壞蛋蛋,用用 腸 速 康 吧,以後要小心了 狗狗得了急性胃腸炎怎麼辦 主要 方法 抄 西醫的襲就是打針 bai 1 消炎 止血 止吐控制腸道du感染 慶大...

狗狗急性胃腸炎,狗狗得了急性胃腸炎怎麼辦

主要 方法 抄 西醫的襲就是打針 bai 1 消炎 止血 止吐控制腸道du感染 慶大黴zhi素 地塞米松混 dao合肌肉注射 抗生素 甲硝唑 靜脈注射或直腸灌注 小諾黴素 肌肉或皮下注射 胃復安 止吐 瀉痢寶 止瀉 2 補液 用等滲的葡萄糖鹽水加入5 碳酸氫鈉注射液給予靜脈注射。3 細小病毒病早期用...

急性腸胃炎怎麼治,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吃 蘭索拉唑 靜養,飲食規律清淡,一個星期就可以完全 了。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2 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 胡蘿蔔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