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什麼時候會燒壞,微控制器燒壞的幾個原因

2023-05-12 21:30:07 字數 1526 閱讀 3685

1樓:網友

電壓超過耐壓值,比如5v的微控制器,由於供電不穩,超過5v很多,時間長了,微控制器就壞了,每一個腳都有耐壓條件,一般超過,微控制器都會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過大就會燒壞。

3樓:飛翔的小螞蟻花

一樓說的對,不過如果是買的板子一般情況是不會燒壞的。

微控制器燒壞的幾個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1、供電電壓過高,一般來說稍微高出5v並不會燒壞。

2、電源接反。這種情況在萬能板上或麵包板上做實驗的時候經常出現,所以在接電源前一定要先檢查一下,電源的極性有沒有接反。

3、有位兄臺說電流過大,其實是因為反接或接到過高的電壓上才會引起電流過大。如果接對了,不會出現電流過大的情況。比如說微控制器接一個5v800ma的直流電源和接一個5v20a的直流電源,只要你接的對,微控制器都能正常工作,5v20a的電源不會燒壞微控制器。

4、在帶負載時,如果負載的工作電流較大的話,要有相應的驅動電路,而不能直接接到微控制器上。

5、最後一種可能就是靜電,這種可能性也是不可忽視的。靜電在乾燥的環境中很容易產生,尤其是北方的冬天,一是天氣乾燥,二是穿的衣服多為毛料,所以身體會產生靜電。不過現在好多微控制器抗靜電的能力都提高了很多。

有關51微控制器的幾個小問題?

5樓:校俊獨馨

第一個問題,很好解決,需要用到微控制器和其他微控制器微處理器都有的功能:定時器以及中斷。看來你是還沒學到定時器呢!

好好看看學51微控制器課本上的定時器以及中斷部分的內容把!簡單的操作就是初始化定時器和中斷並且開定時器和開定時器的中斷和總中斷,只要定時器的計數暫存器累加到溢位狀態,就進入中斷服務子函式操作你想做的操作。在定時計數的期間,你的微控制器還可以執行其他的操作,根本不需要浪費微控制器的時間。

第二問題,請說清楚你做多微控制器檢測什麼,這些微控制器之間需要通訊否?距離多遠(一個電路板內、還是幾米的近距離兩電路板通訊,還是長距離通訊)??

補:如果兩微控制器相互之間通訊頻繁,不建議你直接用i/o口做高低電平另一邊檢測高低電平的方法。因為那樣更加複雜,需要進行時鐘的同步,並容易出錯。

建議用非同步序列通訊,就是兩個微控制器的txd和rxd引腳(即和交叉連線,用序列通訊的方式進行通訊。

如果只是io不夠可以用8255或者fpga擴充套件。

微控制器是不是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p2口的內部原理圖上看,只要將埠置0,則鎖存器的/q輸出為1,fet導通,那麼埠上的電平將永遠保持為低電平,所以只有2種可能。

2、微控制器損壞。

7樓:網友

用一個最簡單的i/o程式測試一下,一般不把電源接反,不會燒。

8樓:網友

1、根據你送人p1口的**看,高電平是對的,mcu沒燒。

9樓:西門不敗

你確認微控制器工作了嗎?

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其實開始微控制器就是 8031 沒有程式的 後來有個8051 比較好用 比較牛逼 其他人紛紛 模仿 這種8位 的微控制器 自然就把51當成了 標準 劃時代的產品 後來就統稱此類 微控制器為 mcs 51系列就像 馮諾依曼 哈佛 等結構 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微控制器又稱mcu,微處理器,可以以使用...

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到底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51微控制器有兩個外部中斷申請輸入端 int0 和 int1 這兩個引腳對應兩個中斷入口,只有這兩個引腳上的電平變化,才會觸發相應的中斷 51微控制器中的外部中斷服務程式入口0和1有什麼不同 你是哪個型別的51微控制器 一般是指 兩個中斷的區分 51微控制器有幾個中斷源,分別是什麼?一共5種中斷 優...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寫字元,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寫一個字元

你主程式這麼寫,傳送一個字元後,微控制器並不停止。應該加一行無限迴圈語句,while 1 才能停,如下 include include unsigned char ch bit read flag 0 void init serialcom void 串列埠通訊初始設定 向串列埠傳送一個字元 v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