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膽量很小,要如何才能克服這種現像?

2023-05-13 05:20:09 字數 4739 閱讀 75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1擺正心態;我們必須正視生活,生活既有她和藹的一面,也有她險惡的一面,我們要想更好的經營自己的小天地,不但要接受她從容的方面,也要勇敢應對她險惡方面,也就是說把世態看開些,不要為自己增加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2遇事兒多思考(不要剛愎自用);每個人的智商先天並沒有什麼大的差距,當我們遇見自己覺得很憋屈或很令自己恐懼的事時,要思考其中的原由,***也不過如此3多參加集體活動增強自己的心理應對素質,遇到如上面提到的事可與自己的知心朋友聊聊天,也許你將獲得一些以外的經驗。

謹作參考)

2樓:心地特善良

你應該放開你自己,對你自己要有信心,自己去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什麼不敢做就偏做什麼,慢慢鍛鍊自己,我想你會很快好起來的,祝你早日成為真正的男子漢。

3樓:帳號已登出

哇!你和我一樣耶~

嘿嘿~你在做每件事的時候不要想太多。不要去想事後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當你遇到"危險"時,你不要有太大的反應,你就站(愣)在那裡,這樣誰也看不出你很害怕喲~~~

4樓:網友

誰遇到危險都會驚慌的,這有什麼?這是人的正常反應,至於你說別人看上去很鎮定,那也許是他的自制力好吧,也許是故做鎮定,也許是經歷的多了。

5樓:北白紅修脫

什麼不敢做就偏做什麼,慢慢鍛鍊自己,我想你會很快好起來的,祝你早日成為真正的男子漢。

-心地特善良 - 助理 二級。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不了就是死。

死如果不怕了你就會不怕了。

膽小的人怎麼變膽大

7樓:暮靜雨

膽子小就是不願意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那很有可能是對自己的形象不太滿意,應該首先提升個人的形象,鍛鍊身體保持身材勻稱,換個清爽的髮型,穿上合體的衣服,膽子能變大很多。

膽子小,是因為覺得很多事情都不太懂,怕自己一言一行受到別人的嘲笑,應該主動走出家門,多去見見外面的世面,慢慢就會覺得很多人很多事也有想象的那麼複雜。

膽子小,是因為一開口就說不過別人,所以乾脆選擇退在一邊,沉默不語。發現自己的弱勢後,就要勤加練習口才,說不過別人沒關係,關鍵要開口說,慢慢口才能力就會提高了,膽子也大了。

膽子小,是因為覺得自己不會交際,怕自己老實被欺騙,就乾脆把自己封閉起來,其實交朋友也要看緣分的,努力結交和自己合拍的朋友,鍛鍊交際能力,再去擴大自己的交際圈,變成膽子大的人。

膽子小,一定要在關鍵時刻請親朋好友為自己鼓勁,也可以自己給自己鼓勁,或者暗示自己,自己一定能行,大不了失敗了再次出發,人生是自己精彩的舞臺。

膽子小,應該制定一個讓自己膽子大起來的計劃。用具體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突破。比如當眾演講,比如運動專案,不要一開始就去嘗試一些高難度有危險的遊戲,反而不利於膽子變大,要從難度低的事情開始讓自己膽子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 戰勝膽怯首先要看得起自己,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的是強勢的一方的時候,更不能隨意妥協。 敢於反擊 首先學會發怒,膽怯的人很多時候沒有當眾發脾氣的經驗,一般是習慣於沉默和忍耐。要學著敢於反擊發怒。

直接反駁 膽怯者對別人的誤解與責備總是習慣於妥協,戰勝膽怯就要學會直接了當的反駁,不做任何的妥協。 加強體育鍛煉 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身體強壯了,精氣神自然就上去了,這有助於你抵制恐懼,克服膽怯。 想要變得膽大、自信,需要長期的努力,對於一個膽小害羞的人來說,敢於嘗試新領域、勇於迎接挑戰,成為一個自信、膽大的人,更要勇氣和恆心。

怎麼樣改變膽怯害羞的性格,成為膽大自信的人。

9樓:素嬈眉

膽小者謹慎有餘,魄力不足。膽大者敢作敢為,需防魯莽。

謹慎是正確的,但是思慮周全而不付諸行動,這跟沒有思慮沒有行動是一樣的結果。

勇敢是需要的,但是敢作敢為需要考慮到行為的後果,也就是俗話說的,「邁一步,起到哪、落到哪都要心中有數」。

膽大與膽小無所謂哪個好,膽大有膽大的好處,膽小有膽小的好處,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取決於人的人生態度。我認為年輕的時候人應該膽子大一點,多嘗試,多探索,對積累人生經驗是有幫助的。人老的時候膽小一點也是好的,避免人生的大起大落。

因為膽大與膽小的結果不同,膽大,風險就大,回報也高。

所以,人生需要積極,也需要穩妥,不管怎樣,思慮周全一點總是好的。

膽小變膽大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因為人的思維定式很難改變。想膽子大,一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要怕人笑話和說三道四。二要不怕失敗,把失敗看做是一種經驗的積累。

三要充分估計行為的後果,快速做出判斷,快速落實到行動上。

一個膽子很小的人,怎樣能變得膽大?

10樓:

一個膽子很小的人,怎樣能變得膽大?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要讓自己變得膽大,首先要做的是增加自信心,膽小的根本原因是自卑,是對自己的不夠自信,擔心會有不好的後果,才會膽小,所以增加自信,提高自己的能力是基礎。其次就要勇於嘗試,不管結果怎麼樣,都要大膽的去嘗試,只有多嘗試才能練出膽量哦!

可以看出您遇到了感情的困擾,詳細情況能和我說說嗎?我很願意傾聽您的煩擾,我是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法律諮詢,應激事件諮詢,婚姻情感諮詢,兒童成長諮詢等,很願意傾聽您的煩擾,更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如何提高一個人的膽量膽子小

11樓:語人說

膽子大或膽子小都是與合適比較而言的兩種情況,膽子小未必完美,膽子大也未必完美,做人做事還是適中比較好,膽子大或小各有利弊,膽子小至少做事謹慎,相對而言做事衝動幾率小,犯錯失誤帶銀相稿行沒對也小,違法犯罪也更少,所以也未必不好,膽子小需要提高的是不要優柔寡斷,提升自己鍵納的對新事物新觀念的大膽嘗試,只要不害怕失敗,又保持謹慎行為,提高與否也不是那麼重要。

12樓:情感達人

去鍛鍊自己的膽子吧,嘗試著做。比如我就很怕黑,有一次我自己在天黑的時候去爬山了,自己一個人哦~而且那個山上以前還流傳過殺人案什麼的,還有很多墓地,所以很恐怖吧~但我自己上羨者山下山的,兄仿薯當然是邊走邊給好朋友打**的,然後跟著別人比較大雹好,還要時刻注意自己後面有沒有人跟著你,畢竟是女孩子。然後直到下山也沒有碰到什麼壞事,所以第二天又在天黑的時候去爬山了,膽子大了許多,一點也不怕了總而言之呢,就是儘量挑戰自己不敢做的事。

人生短暫,必須要趕緊去嘗試啊!而且隨著你的年齡增長,膽子也會慢慢的變大的。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歡迎隨時諮詢,最後麻煩一下給個5星贊,謝謝你,祝您生活愉快喔[玫瑰]

13樓:個人成長導師

相對說,如果要提高膽量,需要多鍛鍊自己的素質、能力和膽識,膽大不是盲目的,而是自信的一種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喲看看對方在哪方面膽子小,只要建立起信心就行!

15樓:月亮泡飯

多去看那些讓自己害怕的東西,訓練一下自己的單量。

16樓:斐慕桖靜

多接觸陌生人,多和陌生人聊天,在人多的時候上臺講話!

膽子小如何克服

17樓:休究紹

問:老師好,想請教你我從小容易膽小,應該怎麼克服?

答:您好,有精神方面也有身體方面,比如心氣虛、魄力不夠等。有的是天生。

打坐和健身都有利於膽子變大。因為正氣足,能有效抵禦外來不良的資訊和磁場。

俗話說藝高人膽大,全方面提高自己,提高自信。

我就是打坐後,膽子變大了。沒有了恐懼感。

靜下來產生的是正能量,正是它令人強大、無懼無恐的;

而不靜下來的話,分分秒產生的念頭都是負能量,是令人害怕擔心恐懼的。

如何克服膽小?

18樓:蠶她爸

膽小與周邊的生活環境有關係。膽小有多種因素,克服膽小,就不會被周圍的環境所影響。

膽怯、害羞、退縮對我們的學習和以後的工作、生活都將產生不良的影響,應該學會自助--幫助自己走出膽怯退縮的困擾,成為一個自信、獨立、勇於迎接挑戰和困難、善於抓住機遇、快樂輕鬆的人。

首先,樹立自信心是戰勝膽怯退縮的重要的法寶;

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些事情表示懷疑,結果可能會由於心理緊張、拘謹使得原本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

其次,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第三,對失敗進行正確的歸因;

第四,擴大自己的交往範圍,積極主動地與人交往;

如何克服膽子小

19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1、樹立自信心是戰勝膽怯退縮的重要的法寶:膽小退縮的人在做一些事情之前就應該為自己打氣,相信自己起碼有能力發揮自己的水平,然後只要自己去努力就可以了,正所謂;謀事在人,成桐滲吵事在天;,抱著喊辯這種所謂的;平常心去面對一些挑戰,結果如何也不會留下什麼遺憾了。

2、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對於局侍本來就膽小退縮的人來說,每一次失敗可能都是一個重大的打擊,所以我們在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就會為自己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為自己取得成功提供了可能性。

而每一次成功又成為膽小退縮的人嘗試下一個任務的動力,從而形成一個良性迴圈,最終使自己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敢於嘗試新的東西,迎接更多的挑戰,為自己爭得更多的發展機遇,贏得更多成功的體驗。

要多久才能忘記一個人,要多久才能忘掉一個人

要多久才能忘掉一個人 摘要。七年,可以徹底忘記一個人。科學家說 不管有多麼深刻的傷痛,只需要七年都會痊癒,因為七年的時間可以把我們全身的細胞都更換掉,一箇舊細胞都沒有,每一天的堅持都是一種進步,每過一天,那些想念你的細胞就會死掉一些,總有一天,會乾乾淨淨。所以,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只有兩個 時間和...

如何才能提升人的文筆,如何才能提升一個人的文筆?

想要一個人的文筆,跟一個人的文化水平和知識儲備情況是分不開的,跟一個人經歷也有關 這個問題是非常好的。只要自己的心情好。吃飯香香的。什麼問題都能。健康放在定位。閱讀肯定是第一位的,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詞彙量和思路。我認為如果想提升一個人的文筆,就必須要堅持每天不斷的看非常優秀的作品。因為人的文筆不可能...

如何看透一個人的本質?如何看透一個人?

1 遇事見人品。每個人都會偽裝自己的心理,但大多數人只要遇見一點壓力,這種偽裝就維持不住了。有的人說的比唱的還好聽,但只要遇到點 事 本質就暴露出來了。無論是什麼關係,只有在遇到事了,看對方的態度,看對方的做法,才能決定這個人考不靠譜。2 觀察對方的選擇。一個人可以用各種各樣的偽裝來欺騙別人,但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