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吉他,該做些什麼,初學吉他一開始要學什麼?

2023-05-13 05:40:08 字數 1762 閱讀 3299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書啊張文忠的《民謠吉他經典教程》

這部教材我認為是最為全面的民謠吉他的教材了,配8張講解vcd,不像市面上光有示範沒有講解的一些vcd,這套vcd就是老師面對面的一步步講解,由淺入深,比較系統,通俗易懂,初學者按,這套教材和相應的教學vcd配合,完全可以自學成功,成個高手基本沒問題!

缺點:因為出版年代較早,後面的再版也沒改動。所以選用的練習曲比較老,好多都沒聽過或不熟悉!不過作為教程,他是最好的,畢竟學吉他不是單純的學幾首曲子!

這套教程現在的琴行進得少,只看到吉他迷**有售。

2樓:冷雪飛鴻

練習最基本的指法和和旋。

初學吉他一開始要學什麼?

3樓:超級發發發

初學吉他最好先買一本吉他數月通的書來看一下,瞭解吉他六線譜以及吉他各個部分組成的名稱,還有就是左手和右手的要求。

4樓:於晏學長

學會看懂樂譜 然後再去學習吉他。

新手學吉他第一步該做什麼?

5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1、右手指代號。

p(pulgar的簡寫)——拇指。

i(indice的簡寫)——食指。

m(medio的簡寫)——中指。

a(anular的簡寫)——無名指。

ch(chico的簡寫)——小指,不常用。

2、左手指代號。

1——食指 2——中指 3——無名指 4——小指。

注意:在六線譜中用表示,而在和絃圖中則用①②③表示。

3、練習。1. 把右手拇指放在第6弦上,輕輕靠住,暫時作為支撐點,食指(i)、中指(m)、無名指(a)分別放在第弦上方(不要碰弦)。

2. 按照手指a、m、i的順序輕輕勾弦,勾弦時注意用力均勻,向手心方向勾。

3. 這是彈吉他的第一步,請用心練習,要練到閉上眼睛都能彈得準。

6樓:網友

買一本吉他自學教程,比如吉他三月通,然後從最基礎的按弦撥弦開始學起。基本的樂理,和絃的按法,等等。跟著書的順序一步一步練習吧少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基礎爬格子,不然以後按弦不穩定 手老痛 老按錯。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老師彈曲子跟住調調。

9樓:謝紅

找老師,或買一本吉他愛好者。

10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吉他確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樂器,然後學習吉他的話其實也是非常容易的,下面我來教給大家如何才可以快速的入門吧。首先我們要明白,彈奏吉他的話需要兩隻手同時彈,但是需要我們左手跟右手一起配合,才可以彈奏出優美的歌曲出來。然後其實左手是比較困難的,右手是比較簡單的,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需要練好右手的一些基本的簡單的彈奏。

等右手熟練了之後我們再來單獨的練習一下左手一些和絃的變化。等到左手也開始漸漸熟練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掌握好一些簡單的歌曲的彈奏了。

接下來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千萬不要急於求成,我們需要從一些小星星或者是兩隻老虎這樣的一些簡單的歌曲開始進行彈奏。當這種簡單的歌曲也漸漸變得熟練的時候,你在繼續的可以談到一些稍微難一點的流行歌曲了。以上就是一個吉他入門的一個方法,我們要循序漸進,慢慢的我們就可以變成一個吉他上面的專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戳,我也是- -

鬱悶,表示書看不懂,我直接跳到練習那塊,之前的樂理看都沒看- -

吉他初學者適合彈什麼歌曲,吉他初學者適合彈的歌都有什麼?

月亮代表我的心 童年 外面的世界 之類的 吉他初學者適合彈的歌曲 吉他音階版本的兒歌比較合適 梁祝比較好,簡單好聽旋律又比較熟悉。我最先初學的時候是先練單音.認識c調和絃之間的轉換例如camfg dmem 然後就是練 童年 再見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送別 等一些簡單的歌曲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擁抱非常簡...

初學者彈吉他需要注意什麼初學者學吉他需要注意哪些事?

大鵬 學吉他,別在開始時放棄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1,先練習右手 練習53231323 爭取熟練程度 至少一秒能完成一遍嘛2,右手熟練後可以加上和旋練習左手 右手指法任然採用53231323 左手按和旋順序c g am e,初期不建議加上f,f可以等前幾個和旋熟練後加入。爭取熟練程度 能夠睡意的換和旋 ...

初學者吉他應注意什麼,吉他初學者(零基礎)需要注意什麼嗎?

選擇一把適合自己的吉他,琴箱厚度,吉他的尺寸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這樣練習起來才不會感覺吃力,選擇正確的彈琴姿勢,身體放鬆,這樣能做到長時間練習也不會感到身體痠痛。初學者練習吉他時,將琴絃調鬆,標準音不適合初學者,因為琴絃太緊,會導致手指過早疲倦和受傷,彈琴時一定要保持手指乾燥,不然可能會破皮,單次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