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重婚罪可以爭財產嗎?

2023-05-13 06:25:07 字數 699 閱讀 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犯 重婚罪不會沒收財產且主要針對有配偶者,不針對第三者。

重婚認定後,未犯錯方在夫妻財產均分基礎上還有離婚損害賠償,孩子也基本判給未犯錯方。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若你發現對方有重婚行為,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重婚罪的認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視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可以認定為重婚罪:(1)已舉行結婚儀式,且實際同居,雖未登記結婚但當地人民群眾認為是夫妻的人,後又與他人公開以夫妻名義同居的也可以認定為重婚罪;(2)已舉行結婚儀式,且實際同居,男女取方雖未達到法定婚齡,但當地人民群眾卻認為他們是夫妻的人,後又與他人公開以夫妻名義同居的或騙取婚姻登記機關領取結婚證的,亦可認定為重婚罪;(3)周圍群眾公認是關妻關係同居造成合法婚姻的相對方自殺等嚴重後果的;(4)有配偶的人與他人雖沒有以夫妻相稱,但有穩定的同居關係,在相對固定的住所且共同生活六個月以上的:(5)有配偶的人雖沒生育但與他人舉行結婚儀式,但以夫妻相稱並共同生活3個月以上的;(6)有配偶的人雖沒有與他人舉行結婚儀式,但有較穩定同居關係且生兒育 女的;(7)有配偶的人與他人舉行結婚儀式,且實際同居的。

2樓:倫修然

爭個屁,先坐牢,再說其他。

這樣構成重婚罪嗎?

想哭!1.重婚罪,嚴格的說要有證據!比如,他們公開的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有人可以舉證,還要有物證,什麼的!詳細的你可以看相關的法律書籍,或上網查重婚定罪標準!2.畢竟表姐在乎名聲,嗨!最好和她溝通好!還有,家人可以為自己的姐妹起訴。你家人可以的!3.還是要證據!沒辦法,我們是老百姓,要想讓法院為我...

我到成第三折,可以告她重婚罪嗎?我單身找了女人以夫妻生活一年

知友,你好!讓她回去吧,說明她還有點責任感。別去告了,要算重婚罪,你也脫不了關係。做人要有責任感。你的生命不只屬於你自己一個人。至少你的生命還屬於你父母,屬於你的物件,屬於你的孩子,屬於你的單位,屬於全社會。你不能只顧自己任性痛快,就不需要對別人負責任了。讓她好好過吧,你也別任性了,畢竟人家夫妻走到...

舉辦婚禮後,與他人領結婚證構成重婚罪嗎

問題是你與前一個男子領了結婚證不?如果有 就是事實重婚 如果沒有 就不算 舉辦婚禮,沒有領取結婚證的行為,不受法律保護,屬於非法同居。再與他人領取結婚證,只要構不成事實婚姻,就構不成重婚罪。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