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的預防,如何預防風溼病

2023-05-13 09:45:06 字數 4740 閱讀 5241

1樓:風之語藝

不要用衝冷水澡,尤其是夏天,洗完澡之後一定要將全身擦乾,洗完腳也要把腳擦乾。

2樓:冰佳緒

由於類風溼關節炎病情時好時壞,目前並無**方法只能控制暫時病況,所以在飲食和生活上就要特別注意保健,以下幾點就是針對飲食和運動來作些建議:

一)飲食上應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烹調方式應以清淡爽口為原則,少吃辛辣、油膩及冰冷的食物。

二)多吃開胃的食物如大棗、薏仁等,尤其薏仁具有去溼祛風的作用,煮成薏仁粥或和綠豆一起煮都是很好的選擇。

三)儘可能的減少脂肪的攝取,熱量**要以醣類和蛋白質為主,若是體重超過標準,要逐漸減輕體重。

四)身體若屬熱性,應多吃綠豆、西瓜等食物;若屬寒性,則應吃羊或牛肉等,不過攝取量不宜過多。

五)若有服用阿司匹林,一定要在飯後才能服藥,因為此藥容易對胃造成傷害,並且容易造成缺鐵性的貧血。

六)適當補足維他命a、c、d、e或含鈣、鐵、銅、鋅、硒等礦物質食物,以增強組免疫力及預防組織氧化或貧血。

七)若有服用類固醇容易造成食慾大增、鈉滯留和骨質疏鬆症,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攝取,以免體重急遽上升,而含鹽量高的調味料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多攝取含鈣食物如脫脂牛奶、傳統豆腐等。

八)減少長時間臥床時間,且在運動時不宜劇烈,可以選擇坐著或臥床進行運動。若採坐姿,可將右腿打直、小腿與足部往上提,離地三十公分以上,持續五秒鐘後放下,左腳也以相同動作重複,每日可多作幾次,以能負荷為原則。

九)冬季清晨起床時要注意保溫,可以做些暖身運動。動作如下:將雙手向前伸直,手掌向下,往下、往後作伸展划水的動作,或者將雙手舉高至臉部,掌心朝向臉部,吸氣後,雙手向上、向外伸展,然後再緩緩放下。

十)寒冷的冬天,要注意保暖,關節疼痛時可以試試熱水浴,減輕疼痛。

十一)切勿任意進行推拿、按摩、拔罐等傳統關節疼痛的**方法,以免造成病情加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或延誤**的**時機。

十二)要有耐心地配合醫師進行長期的**,定時服藥、定期回診,並接受指定專業的復健師進行正確的復健**,若有任何的不舒服情況發生時,應立即告知醫生。

如何預防風溼病

3樓:類風溼魏琳琳醫生

生活中預防風溼歸納為以下幾個部分:

1、風溼病患者每天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抵抗力。因為風溼病和免疫系統有關,免疫功能紊亂風溼病發生的可能性就會增強。因此要鍛鍊身體,生命在於運動,經過鍛鍊抵抗力增強,免疫力也會提高;

2、要求居住的房子要向陽,要保持空氣流通、乾燥,避免住在陰暗、潮溼、不見光的環境裡面;

3、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因為風溼免疫病的病人害怕感染,感染會加重風溼免疫性疾病。所以如果注意保暖,少受涼、少感染,風溼免疫病的發作機會就會減少;

4、建議常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關節炎的患者有很大好處;

5、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勞累。因為心情不好、情緒低落、勞累時,人體的免疫力最低,這時也最容易患風溼病;

6、如果一旦出現風溼的症狀,要積極的面對,積極的**,以免加重病情。

4樓:哎家信

風溼病一般都是由於外感風寒溼三邪引起的疾病,所以預防風溼病就要抵抗邪氣。平時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提高抵抗外邪的能力,正所謂「正氣記憶體,邪不可幹「,凡是能堅持體育鍛煉的人抗禦風寒溼邪侵襲的能力比沒經過體育鍛煉者強得多;秋冬季節是風溼病的高發季節,要做好關節處的保暖,防止受寒;夏天在空調屋裡時,要儘量的穿長袖和長褲;經常居住在潮溼寒冷環境中的人群,可以每天適量服用國公酒來祛風散寒、除溼,預防風溼病的發生。對我的是否滿意如果滿意幫忙下吧。

如何預防風溼類風溼

5樓:歧儉悟詩

我有針對性的說幾點:

1、風溼性關節炎的**不明,醫學上把它歸結為一種「非特異性的結締組織炎症」。目前醫學界沒有**辦法,醫生用藥的目的,只是為了幫助病人減輕疼痛,也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式的對症**。

2、藥物(西藥)的使用不是價錢越貴越好。對於患者來說,主要看三點:第一,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第。

二、***最小;第。

三、容易得到。

3、中醫藥也可試用。但用藥的目的同「阿司匹林」一樣,也是緩解疼痛。風溼性關節炎在中醫上屬於「痺症」範疇。

中醫最講究辨證論治,所以不要有「中藥的***小」這樣的錯誤觀念。確有必要應該請專業中醫師察色按脈以後再開方藥。

4、別信廣告。凡是宣稱可以「**風溼」的廣告都是虛假的。試想,全世界風溼病患者超過一個億,如果有了特效的**辦法,發明該**的人還不被授予「諾貝爾醫學獎」?

5、風溼病用藥的目的都只是為了「止痛」。所以症狀一旦緩解就該立即停藥。以後**了再用。

因為絕大多數抗風溼藥都是有***的。比如「阿司匹林」會誘發和加重潰瘍,「類固醇激素」會導致「腎上腺皮質功能紊亂」等等。在嘗試使用一種新藥物之前,請務必諮詢醫師或藥師。

6、風溼性關節炎與類風溼性關節炎是兩種不同的病。後者反**作會造成「關節畸形」。而風溼性關節炎即使發作一輩子,也不會給關節和骨骼本身留下任何後遺症。

6樓:廓勳苡詶

風溼性關節炎多引發肘關節,膝關節,腕關節,踝關節等部位的紅腫熱痛病症,晚期導致關節變形,影響活動,需要長期口服藥物**,非甾體抗炎藥物效果好。本證具有遺傳傾向,受涼可誘發加重,因此預防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受潮溼,保持樂觀心態。

7樓:暨俊英

風溼免疫性疾病,簡稱風溼病,是一組**尚不清楚,且缺乏特異性**的,以肌肉骨骼系統受累的疾玻到目前為止,風溼病的**尚不清楚,但有很多研究表明,風溼病可能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有密切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接觸涼水,注意新增衣物,注意保暖、防溼寒。如果出門,請儘量要多穿衣,回到家後直接熱水浴促進血液迴圈,防止關節疼痛,也可用粗鹽袋加熱後熱敷關節,除溼解冷,貴 陽 中 醫 風 溼適當地運動,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止疾病的侵擾,減少關節疼痛,但切勿進行過度、過勞、劇烈的運動避免單手提重物,避免久坐久站,減少彎腰、爬高、下蹲動作。

9樓:重慶霹靂傳媒

厲害了 說的這麼詳細。

10樓:昨夜天晴

預防風溼疾病首先應該注意室內環境,空氣清新,及時的通風換氣室內空氣中水分含量不要過多,而且避免環境過於陰冷和潮溼。注意加強肢體的防寒保暖,尤其是天氣變化的時候,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不要勞累過度,而且在飲食上加強對鈣物質的攝入,能夠有效的預防類風溼這樣的骨關節疾病。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預防風溼?

11樓:阿依曼人

預防風溼要保暖,遠離潮溼地方,適當喝一點米酒(春天餐飲菜餚可以放一點花椒);如果得了風溼可以使用這樣的民間方法食療:

如果對糯米酒和蜂蜜不過敏的話,可以用這種簡單實用方便的民間經驗方法**,一天二天就可以感覺痛疼的關節部位暖暖的。三天四天就知道它的妙處了。

**手腳風溼可以使用糯米酒加蜂蜜(這個是浙江某山區民間的方法)1、葡萄酒或糯米酒(可以用黑糯米酒代替)15毫升;

2、蜂蜜(最好是山野蜂蜜)15毫升;

3、將上述二項伴均勻,每天一至二次(一般早上空腹和晚上睡覺前);

4、連續幾個月見效(治俞好)。

祝你早日**!

注:(這裡的酒量是根據我自己的酒量定製的、不要急於點選我的答案,對你有用時再點,最好有好的評價和希望能廣傳讓更多的人受益這樣也可讓更多有風溼病的人知道)。

12樓:

儘量避免在潮溼的環境中生活。

13樓:紫晴聊養生

年紀越來越大,就容易出現風溼,患上風溼的人,一旦遇到天氣變化,就很容易出現關節疼痛,尤其是半夜,經常會病發,然後被痛醒。 那麼今天我們要分享的就是幫助大家祛溼驅寒、預防風溼的方法。

如何預防風溼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1)關節怕涼注意保暖、怕累、怕傷,提醒坐月子的婦女不要著涼水,冬天外出一定要穿的暖和一點,戴上手套,圍脖,關節戴上護膝;

2)不要長期的待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下;

3)要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要壓力太大,這樣提高免疫功能就不容易患上風溼病,風溼病患者感冒就會加重關節炎,關節的疼痛。

類風溼關節炎的預防

15樓:勾貞焉微

通常春季是各類風溼病最容易**和加重的季節,在我國北方尤其如此,風溼病包括風溼熱、類風溼性關節炎、骨質增生性疾病等多種病症,風、寒、溼等外邪或單獨或聯合侵犯人體,閉阻經絡,導致氣血執行不暢,使肌肉、筋骨、關節發生麻木、痠痛,重者屈伸不利,形成中醫稱作痺症的病。

痺症嚴重時可導致「關節腫大變形,彎腰駝背漸至足不能行、手不能抬,日常生活不能自理」等。如果出現「心跳、氣短、汗出、食少便溏、腰痠遺精」等症,那就是累及了內臟,此病症的預後多留有不良症狀。

痺症的發生與體質的盛衰以及氣候條件、生活環境有密切的關係,勞累後或大量出汗後,身體被風寒溼邪侵襲,可導致發病。可見,正值新陳代謝旺盛的年輕人,冬季出汗後,一定注意不能受風吹,中醫將痺症分為實痺、虛痺兩大類,**也是依虛、實來治的。

類風溼關節炎等各類風溼病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保暖、防潮,內衣汗溼後應及時換洗,被褥要勤曬,感冒後要徹底**,防止病邪內傳。勞逸結合,飲食有節,積極鍛鍊身體,配合著中醫中藥,風溼病會得到**的。

中安類風溼骨病專科醫院專業**風溼骨病18年,採用醫院專利**「綠色多維**」**,現已在全國開設有20家的分院,**效果得到了廣大患者的肯定,是您**風溼骨病值得信賴的專業醫院,所以相信中安,我們將還患者一份心安!

怎樣緩解或預防風溼骨病,風溼病怎麼預防?

其實百姓所說的風溼骨病在醫學上是風溼和類風溼的統稱。因為兩者症狀相似,所以一起叫風溼。兩者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病。風溼是由於風溼桿菌感染後引起的免疫反應造成炎性物質沉積於關節引起的炎症,既然是感染引起的,那麼就只有減少和感染源的接觸了。但是此菌通過空氣傳播,很難預防。每個人的免疫情況不同,有的人感染...

防止風溼的方法,如何預防風溼類風溼

清除慢性疾病 這是風溼病的預防方法之一,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避免風溼病發生,就要重視這個問題,這對預防風溼具有非常重要的積極意義,如有慢性扁桃體炎 齲齒 慢性鼻竇炎等,應及早清除,如做扁桃體摘除術 修補或拔除齲齒等。做好衛生 這也是預防風溼病的一種方法,所以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這...

類風溼可以徹底治癒嗎,類風溼病能徹底治癒嗎

不可以 風溼病都是治標不治本 堅持貼膏藥,可以緩解一下,正午陽光的熱磁寒通貼效果可以的,試試吧。類風溼病能徹底 嗎 病情分析 您好,類風溼是很難 的,只能儘量的控制,象您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多注意平時的保養,飲食上多吃點低脂和脫脂牛奶。指導意見 藥物上個人推薦服用中藥雷公藤 山海棠,平時還要進行一些有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