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被敲一下就藍屏怎麼辦,電腦一下藍屏了怎麼辦

2023-05-14 04:10:08 字數 3828 閱讀 7819

1樓:力王歷史

你好,電腦藍屏,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軟體不相容」引起!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關鍵一步】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隔離區」的東西,徹底刪除!

3。再使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裡的:「360系統急救箱」,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區」,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關鍵一步】

網路修復,開始修復,重啟電腦!

360安全衛士,掃描外掛,立即清理!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一鍵修復!

金山急救箱】,勾選:【擴充套件掃描】,立即掃描,立即處理,重啟電腦!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桌上型電腦】

等,解除安裝多餘的,只留一款,因為同類軟體,互不相容!【關鍵一步】

7。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8。硬體有問題,送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種現狀總是出現,一般是電腦內部有些東西松了。

電腦一下藍屏了怎麼辦

3樓:一好著由品

朋友,電腦藍屏的原因是很複雜的!這是軟體之間有衝突!(參考第3條,軟體不相容)

1。如果這是偶然,一般重啟電腦,症狀便可消失!

2。防毒不徹底,(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描和自定義掃描)!

3。軟體衝突,不相容: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

4。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360系統急。

救箱或金山急救箱,金山網盾等等,其中任意一款,全盤查殺,再:系統修復)

6。系統有新的漏洞等待安裝,(修補高危和重要的,其它設定為:忽略)

7。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注意是:桌上型電腦!

8。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好!(開機時間不要太長,關機散熱)

9。電腦存在惡評外掛! (掃描出來,立即清理)

11。如果還是不行,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12。試試開機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

試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13。玩遊戲藍屏,一般就是系統不支援這款遊戲!(更換遊戲版本或換xp系統)

15。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系統或「重灌系統」了 !

本答案並非網路複製,全部是本人:「力王歷史」,長期在「知道」總結和自己實踐,以及廣大的網友們,反饋得來的經驗!

電腦一下藍屏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

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解決藍屏問題。

電腦藍屏後可以檢查下面描述的幾項內容: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這在windows7出世後常見;

2.錯誤安裝或更新裝置(顯示卡)驅動,或是不匹配的系統補丁後導致電腦藍屏:

等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5.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6.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題主可以依據電腦藍屏前的操作,結合上面描述的內容,判斷出藍屏的原因。找到原因就可以解決問題。

5樓:華蛋韜保經於每

一般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什麼軟體、補丁,升級了什麼硬體了嗎?詳細的說說藍屏前你做了什麼,可能就是這些操作引起的藍屏的發生,有問題請追問我(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你)。

3、如果不經常出現藍屏關機在開機就可以了,還是不行,請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在不行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4、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或超頻了硬體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清理一下電腦裡的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在測試一下硬體的溫度是否過高)。

一般藍屏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藍屏的操作不做。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看**時、**時、看網頁的同時在幹別的操作最容易宕機、藍屏,因此在玩遊戲、看**、**時、看網頁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看看是不是這個問題引起的)。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下回車修復即可。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導致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或者更換即可。

3、電腦硬碟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測硬碟壞道的情況。

7樓:小霍學長

電腦藍屏有多種原因,針對這一情況您可以通過觀察反饋的**來進行維修,有以下幾種情況進行參考。

2.若中病毒,您可以通過還原點還原電腦(tip:前提設定過還原點)3.如若c盤和桌面沒有什麼重要檔案,可以嘗試使用u盤重灌系統。

以上是我的觀點,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一下藍屏了怎麼辦

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①遇到藍屏不要馬上關閉電腦,先看看藍屏最下方「系統提供的**」。

核對一下是以下哪個**,就可以知道是什麼引起的啦! 常見的藍屏**及產生原因 0x0000000a 此問題百分之八十是驅動衝突,顯示卡和晶片組的問題偏多,如果出現這個藍屏**,建議進安全模式,刪除更新和安裝的顯示卡和主機板驅動。

0x0000001a 此問題大多是一些雜牌記憶體條惹的禍,換根記憶體絕對能解決。

0x0000007b 此問題是系統引匯出錯,可。

9樓:網友

偶爾藍屏,你就強制關機,然後重啟吧。一般來講就沒有問題了。

我踢了電腦一腳 然後就藍屏了

10樓:庚鴻暉開罡

硬體掉了,有點像是硬碟~把那些都插拔一下就可以了。

11樓:肇鴻煊無馨

硬體接觸不良導致的故障如果重啟電腦黑屏或還是藍屏建議如下操作: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插拔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這個比較重要)。

2、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紐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電腦一下藍屏了怎麼辦

12樓:網友

電腦偶爾藍屏,強制關機並重啟,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把線 滑鼠 鍵盤重連一下,重啟,按住f8鍵,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設定,回車試試 你這好像是硬碟自檢呀,等他自檢完就好了 也可以自檢前按回車跳過 如果硬碟確實有問題就更換硬碟吧 看是硬體的問題還是軟體的問題,軟體的問題你重灌系統就可以,硬體的話就藥試。斷電把記憶體條金手指拿橡皮擦一下看可...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從2個方面的解釋藍屏的原因。1 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 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 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 廠的驅動 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

電腦開機時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 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