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小故事 50字的 概括能力強得來!

2023-05-15 00:50:08 字數 5489 閱讀 1634

1樓:琶馨夢露花

一天薄暮,全國起滂沱,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違著包袱,在嘩嘩的滂沱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探問看望,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投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另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阿誰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他們母子送到。

一天,在影戲院裡,影戲還沒開演。一個姓賈的小學生髮現前排座位上有個八路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看書,感覺挺稀罕:影戲馬上就要開演了,怎麼還在看書?

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雷鋒叔叔。雷鋒是他們學校的校外教導員。「雷鋒叔叔,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

小學生非常好奇地問。雷鋒說:

時間短嗎?我已看了3、四頁了。時間短,可是看一頁算一頁,集腋成裘嘛!

進修,不抓緊時間不行啊!」雷鋒問小賈:「你對於進修抓得緊嗎?

小賈欠不害羞地答道:「不緊!」雷鋒親切地說:

不抓緊可欠好。你們在學校裡進修,太福祉了。一定要當真地學。」

2樓:西西西西西西西西瓜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3樓:我是劉新苗

雷鋒(1940——1962)中國家喻戶曉的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主席於2023年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我也沒數,大概50字吧。

4樓:楊粉沫子

雷鋒從安東回來,又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著,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你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呀!」

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手扶著老人說:「走,大娘,我送你到扶順。」

老人高興地一口一個好孩子地誇他。

5樓:瀟瑤仕

張傑哦!有沒有喜歡傑的?

雷鋒的故事簡介5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一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2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3、一九六一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手還拉著一個。

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

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

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著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7樓:奮鬥的人兒

雷鋒是鞍鋼化工總廠的模範工,別人眼中的「傻子」,看到***給災區人民送糧食的時候就將自己兩年來的積蓄一半寄給了災區,一半給了人民公社。

雷鋒的故事主要內容50字

8樓:手機使用者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9樓:魔術師

立志參軍。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後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參加兒童團。

一九五零年,鄉里成立了農民協會,進行了土地改革,雷鋒積極投入了這場運動,當了兒童團長,站崗,放哨.巡邏,防止敵人破壞,他還學會了說快板,搞宣傳。

10樓:網友

雷鋒小故事左右,雷鋒小故事50字左右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 即現在的雷鋒小學 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雷鋒平時工作 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

有關雷鋒的小故事 10,有關雷鋒的小故事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

有男人喜歡強悍的女人嗎?能力強,性格強,賺錢的本事強的那種

有的,吃軟飯的,小白的。但如果不屬於這類的,你可能會好運的遇上,被你的人格魅力征服的,祝你好運哦!肯定有的,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有的可能就希望有個競爭對手彼此競爭在事業上取得更多的成就,就是夫妻雙贏啦 大千世界 無奇不有啊 肯定是有的,但是換著是我的話,我只喜歡能力強的那種 什麼樣的男人喜歡幹練果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