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棉被之前,古人的富人和窮人都是如何過冬的?

2023-05-15 02:00:06 字數 2971 閱讀 7815

1樓:恕我難以從命

富人的物質條件更加豐富,它們可以用那些湯婆子或者是燒炭給自己取暖,可是窮人就沒有辦法,他們可能就只能在身上多裹點衣服。

2樓:蠟筆小新快樂

應該是在那個時候會是使用動物的皮毛之類作為保暖的,還有的會使用稻草來作為進行保暖的吧。

3樓:未婚夫

王侯將相冬季他們的保暖是立體化全方位的。在室內他們會放置炭盆(一個半徑大概在四十釐米左右的盆,四邊是木製框架,中間放一個鐵鍋且中間低四周高),炭盆在現在的秦嶺以南的地區仍然有人使用每天都會有人給炭盆加炭,保證室內的溫度始終處於一個溫暖的程度。家中有炭盆,寒風不進門。

另外,貴族們在家中還會擺上一桌子珍饈美味,再開上幾壺美酒。我們知道這美酒歷來是抵禦寒冷的好東西,喝上一口酒會讓我們從頭到腳感到一種發燒的感覺,雙管齊下禦寒效果大大增強啊!

4樓:青熒火

沒有棉被之前,古人的富人可以烤火來度過冬季,窮人有草蓆,他們白天也會做事來增加熱量。

歷史上沒有棉被前,人們是如何度過寒冬的?

5樓:晚晚不哭

在古時候人們就學會了利用火來給自己取暖,在古時候火靠木材,而木材在古時候是不缺的,只要不懶木材是很容易存著過冬的。還在很早以前人們都是會用動物的皮毛來過冬取暖的,不得不說古人很聰明。還有在北方蒙古那些民族很多會飲用烈酒來取暖。

6樓:周星說教育

在歷史上沒有棉被的時候,人們都是利用爐子裡面的火來取暖的,當時的條件是非常艱苦的。

7樓:君君別熬夜

富裕人家會燒炭取暖,並且換上鴨絨、羊絨填充的衣物,還會有動物皮毛保暖;窮人家一般只能通過稻草、柳絮來填充衣被取暖。

古人在宋朝以前沒有棉被是怎樣過冬的?

8樓:生活小芝士說

有錢人的家庭都會讓丫鬟來暖床,沒有錢的窮苦家庭只能夠用木炭來取暖。

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就是用動物的皮毛或茅草來過冬的,這些東西還是有一定防寒作用的,當然沒有這些的被凍死的也很多。

在沒有棉被的古代,古人冬天抵禦寒冷是依靠的什麼東西?

10樓:惠華小知識

古人一般都是依靠動物的皮毛過冬。因為皮毛又很好的禦寒能力,能幫助古人度過冬天。

11樓:網友

如書:在沒有棉被的古代,普通百姓人家就用蘆花和楊絮作填充物做被子和衣服。還有就是用火來取暖。中國是最早使用煤炭的國家。漢朝時期,古人就用燒煤炭做飯,取暖,冶煉鋼鐵了。

1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他們依靠動物的皮毛或茅草來過冬,有錢人家還可以燒炭,當然也有很多貧困人是凍死的。

古人冬天是沒有棉被的,古人到底是怎麼抵禦寒冷的?

13樓:輕鬆說文

開始大量種植棉花是北宋時期的事情,再怎麼樣棉被也是要北宋之後才會出現的。在此之前,的確是沒有棉被的。但是,古人是非常聰明且有智慧的,雖然沒有棉被,但是又棉被的替代品。

比如說動物的皮草,這就是很保暖的。

在過去如果是有錢人家,那麼就會穿著動物的毛皮製作而成的衣物。動物毛皮製作成的衣物,不僅非常的保暖,而且顏值也很高。我們現在看電視劇,有些女主角脖子上毛茸茸的圍巾,就是動物皮草製作而成的。

雖然這個辦法在我們現在看來不太環保,但是在過去畢竟沒有這樣的說法,而且過去環境沒有遭到現在這般的破壞。除了動物的皮毛之外,大家也發現了羊絨、鴨絨也是很好的禦寒工具。

所以,會將這些東西都塞到被子當中,這樣就形成了初期的鴨絨被。可不要小看了這些保暖的效果,如果都是來自於真正的鴨絨、鵝絨和羊絨,那保暖效果可是相當不錯的。

因為過去人們的生活主要**其中一個部分就是狩獵,打獵而來的動物的肉用於吃,而毛皮就能夠剝下來製作成衣物和被褥,這樣就一點兒都不浪費。

如果是最普通的老百姓家裡,既沒有動物的毛皮,也沒有羊絨和鴨絨可怎麼辦呢?窮人家也有自己的辦法,他們會在很冷的時候炒一鍋沙子,然後將熱乎乎的沙子墊在被褥的下方。

這樣就能達到電熱毯的效果,睡起來就是暖烘烘的了。古人的智慧遠遠超過我們今天所想的,他們有很多我們現在根本想不到的方法來對應嚴寒。

14樓:夏沫說情感

在宋朝已經都是沒有棉被的,當時人類利用雞鴨鵝的羽毛填充到衣服裡面禦寒,家境較好的用絲綢等禦寒,還有動物皮毛,木炭等。

15樓:秀我

過去有那種暖炕,可以燒火,做飯,等睡覺的時候拉開就可以睡覺,睡在上面一點都不冷。

16樓:顧胖愛娛樂

他們可以通過燒炭的方式讓整個房間暖和起來,因為沒有棉被,所以他們也會用動物的羽毛或者是一些稻草來塞到**當中。

17樓:點菸用火柴

古人主要是依靠火焰來抵抗寒冷的,因為當時棉花的產量比較低,只有有錢人的家裡才能用得起棉被。

18樓:幸運的路梅

他們可以在**裡面填充上一些動物的羽毛來抵禦寒冷。他們還可以在**裡面填充上一些麥草和蘆花來進行禦寒。在冬天他們都要伐木燒炭讓整個屋子暖和起來。

古人已經有很多的絲綢和布料,這些也可以用來抵禦寒冷。

19樓:倒黴喜歡我

他們會在**裡面放一些動物羽毛,還有的會放一些枯草,蘆花,用一些布,而且他們會砍一些木頭來燒就會有暖氣的。

20樓:戲子_生活

1在**裡面填充動物的羽毛來禦寒;2在**裡面填充麥草、蘆花等來禦寒;3伐木燒炭來禦寒,這個方法從原始社會到現代的文明社會,都一直存在著。

21樓:職場小達人西西

在古代對於窮人來說,他們只能用一些乾草來鋪墊自己的床鋪,然後蓋的被子也是在裡面塞一些破舊的衣裳,這樣也是可以達到取暖的目的。

窮人的善良和富人的善良有何不同,窮人和富人有哪些不同的特點

窮人的善良那叫本分 富人的善良在大部分人看來是虛偽。其實善良不善良和窮人富人沒關係,我覺得考慮這個問題的人一定是個富人,因為窮人沒時間去考慮這些,都快餓死了,只有 上的差異,舉個例子 捐錢的時候窮人的善良大概只有一元,但富人的善良可以成千上萬。一個以勞力幫助人,另一個以錢財物品資助人.所以 大概只有...

富人和窮人能在一起嗎?為什麼,窮人和富人賺的錢有什麼不同?

這樣的情況可以分為兩種 1,富人與窮人可以在一起 人活在這個世上,所追求的東西不盡相同,富人儘管有錢,ta可能就不會過分的追求金錢,因此ta就會追求別的東西,那就是除了金錢以外的比如,友情,會因為有玩伴而開心,會因為物質以外的東西而快樂,可能追求的精神世界的富足,因此選擇的玩伴可以是窮人,因為窮人身...

窮人與富人的思想觀念差別有幾條,窮人和富人有區別!區別在思想上。

第一 背景,窮人沒有背景,做什麼事情都要親力親為,而且付出很大.富人呢,有背景,做事情不用太多都是親力親為,富人可以有很多事情都依靠背景,互相幫助,互相發財,所以才說真的富人,都是有背景的人,窮人即使一夜暴富,也不算是富人.第二 教育,窮人很多都是讀到初高中就完事兒了,而富人的話,可以直接出國外轉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