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的太極拳,怎樣考國家二級運動員

2023-05-15 10:35:10 字數 1092 閱讀 2121

1樓:唯美古風兒

1、在省一級(含省一級)以上級別的套路比賽中,獲各單項前十二名者;

2、在地、市級(含地、市級)以上的套路比賽中,獲各單項前六名者;

滿足其中一項就可以申請國家二級運動員。

太極拳,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以中國傳統儒、道哲學中的太極、陰陽辯證理念為核心思想,集頤養性情、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結合易學的陰陽五行之變化,中醫經絡學,古代的導引術和吐納術形成的一種內外兼修、柔和、緩慢、輕靈、剛柔相濟的漢族傳統拳術。

2023年後,被國家體委統一改編作為強身健體之體操運動、表演、體育比賽用途。中國改革開放後,部分還原本來面貌;從而再分為比武用的太極拳、體操運動用的太極操和太極推手。

傳統太極拳門派眾多,常見的太極拳流派有陳式、楊式、武式、吳式、孫式、和式等派別,各派既有傳承關係,相互借鑑,也各有自己的特點,呈百花齊放之態。由於太極拳是近代形成的拳種,流派眾多,群眾基礎廣泛,因此是中國武術拳種中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一支。

2樓:習武春秋

不是通過考試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而是要有參加武術或太極拳比賽所獲名次來申請授予的。

武術二級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

武術二級運動員(二級武士) 凡是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二級運動員稱號。 (一)在省一級(含省一級)以上級別的套路比賽中,獲得單項前十二名者;

二)在地、市級(含地、市級)以上的套路比賽中,獲得單項前六名者;

三)在省一級(含省一級)以上級別的散打比賽中,獲各級別前六名者;

四)在地、市級(含地、市級)以上的散打比賽,獲各級別前三名者。

太極拳級別怎麼考

3樓:宰煥元清韻

一段由縣(區)級武術段位考評委員會組織考評二至三段由地(市)級考評委員會組織考評。

中段位四至六段由省級考評委員會組織考評。

高段位七至九段只能有國家考評委員會組織考評段位只需報一項考過即可,3-6段位至少要報2項,一項拳術、一項器械同時四段以後還要有習武心得、**或研究成果。

晉升段位只能從一級開始一級一級的晉升,不能越級。

如果你以前沒有段位,水平又夠得花,可以由高段位人員直接推薦考取相應的段位。

想考國家二級運動員(女子100m 標準是什麼?怎樣提升成績啊

女子 手記12秒8,電記13秒04 100 m 差不多7 8 秒吧 劉翔 跨欄都才8 秒多 想考國家二級運動員 女子100m 標準是什麼?怎樣提升成績啊?女子 100米 手計 12.8 電計 13.04 200米 手計 27.0 電計 27.24 400米 手計 1 03.0 電計 1 03.14 ...

足球的國家一級運動員和二級運動員的標準是什麼

一級運動員 凡符合下列成績標準之一者,可以申請授予一級運動員稱號。1 參加全國甲級聯賽 全國錦標賽 女子足球全國錦標賽盃賽的各隊運動員 申請人數 第1至8名不超過全隊的70 第9至12名不超過全隊的50 第13至16名不超過全隊的30 2 參加全國運動會獲決賽權的各隊運動員 申請人數 第1至8名不超...

100米國家二級運動員的標準是多少

男子100米手記11秒5,電記11秒74 女子100米手記12秒8,電記13秒04,並且滿足下列條件運動員,則可授予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書 一 在可授予運動健將及以上稱號的比賽中達到成績標準 二 在全國體育傳統學校聯賽 中國田徑協會或總局田徑中心主辦或協辦以及與其他單位共同主辦的比賽中達到成績標準 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