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生證到哪裡辦怎麼辦,準生證到哪裡辦理?

2023-05-15 10:40:09 字數 2426 閱讀 3693

1樓:生了麼

辦準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老婆帶好你們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如果是城市人,去你們的社群辦指標,也就是你說的準生證;如果是農村的,到女方家的婦幼保健站辦理。女方辦就可以了,男的去不去都行。另附加一點,去的時候把你老婆孕期做過的檢查都帶著。

還有,這裡有些貓膩,辦理的那個地方可能會引導你以後在他們那裡做孕檢,其實這個東西在**都可以做的,不在他那裡做也可以,所以注意些。

祝福你。嘿嘿,給我個吧,因為我也要當爸爸了,前幾天也剛辦完這個。

3樓:範羽

我也是懷孕了才去辦的。我們辦的時候是在老公那邊辦的,要拿結婚證跟戶口本。(還有錢。

呵呵。)你去辦的時候,他們會讓你填一個表,一式兩份,填完了再拿去男方的居委會辦事處蓋三個章印就行了,女方要求兩張一寸的彩照。廣西是這樣的。

不知道你們那邊是不是這樣。希望對你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你屬於哪個街道辦事處管轄,然後去你當地的街道辦,裡面有計生站,帶著你們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辦理就行了。

5樓:魚魚天飛

在網上諮詢沒有用,各地情況不一樣。如果孩子打算入你這邊的戶口,你就直接打**去你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諮詢。如果近的話親自去更好。他們**會給你最明確的答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男方的住址 社群或街道 農村的是大隊介紹信。

準生證到**辦理?

7樓:胡文學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準生證一般在夫妻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計生辦辦理。縣級以上各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負責實施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的日常工作。鄉、民族鄉、鎮的人民**和城市街道辦事處負責本管轄區域內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貫徹落實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

【法律依據】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條。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根據人口發展規劃,制定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負責實施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的日常工作。

鄉、民族鄉、鎮的人民**和城市街道辦事處負責本管轄區域內的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貫徹落實人口與計劃生育實施方案。

8樓:找法網

準生證一般需要夫妻雙方在現居住地的街道辦事處、戶籍所在地、計生辦進行辦理。辦理流程如下:1、夫妻雙方需要攜帶身份證、結婚證,去雙方的戶口所在地、村委會開無子女證明;2、男方到計生辦或街道進行蓋章;3、需要到縣、區的計生辦進行蓋章;4、女方攜帶無子女證明以及男方的證明信、結婚證、戶口本,到街道辦事處進行辦理。

9樓:黎巴拉吉

回答1生育證應去戶口所在地社群辦理。辦理流程:1、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2、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3、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育齡夫妻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可以在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辦理生育服務登記。辦理生育服務登記,應當提供下列證明材料:

一)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二)結婚證;(三)女方的婚育證明和男方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出具的婚育情況證明材料。育齡夫妻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應當自收到女方的婚育證明和男方的婚育情況證明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向育齡夫妻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核實有關情況。育齡夫妻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應當自接到核實要求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予以反饋。

核查無誤的,育齡夫妻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應當在接到情況反饋後即時辦理生育服務登記;情況有誤、不予辦理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現居住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應當自辦理生育服務登記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育齡夫妻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通報辦理結果。

辦準生證到**去辦

10樓:姜超律師

現在不用辦理準生證,夫妻需要生育孩子的,自行安排生育即可,只需要在計生辦登記即可。因為我國已經全面取消準生證,計生辦已經沒有辦理準生證的業務,實行的是登記服務制度。

【法律依據】

中共**、***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第八條。

改革生育服務管理制度。

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對生育兩個以內(含兩個)孩子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改進再婚等情形再生育管理。

優化辦事流程,簡化辦理手續,全面推行網上辦事,進一步簡政便民。依法依規查處政策外多孩生育。

準生證不給辦理怎麼辦,不給我辦理準生證,怎麼辦?

寶寶出生之前,必須要與準生證才是合法出生的 1 如果雙方都已經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初婚初育,辦理準生證是不會有問題的,還是建議在懷孕三個月左右帶齊相關資料到部門辦理即可。2 對於未婚先孕的女性,為了寶寶順利出生,一定要先辦理好結婚證,然後拿著結婚證 戶口本 身份證 婚育證明 本人 孕婦保健手冊,到社群...

再婚怎樣辦三胎準生證,三胎準生證怎麼辦

再婚後的 三胎準生證 再生育證 的辦理可按以下方式進行 符合所在地省市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的再生育條件的夫妻,可以向雙方所在單位或者村 居 民委員會領取 申請再生育表 經生育管理所在地鄉 鎮 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稽核後,報縣 市 區 衛生和計劃生育部門批准。縣 市 區 衛生和計劃生育部門應當在...

三胎怎麼辦準生證,三胎準生證怎麼辦理流程

辦理準生證直接帶戶口簿 身份證 結婚證去計生部門辦理就可以了。對再婚夫妻再生育政策由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授權於各省市 自治區 人大及黨委會制訂。再有,一般情況下,再婚夫妻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再生育子女的,必須要先經計生部門的批准,下發準生證後,才可以合法地生育子女。這同樣在省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