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周圍的常見材料有哪些?生活中常見的材料有哪些

2023-05-15 14:05:05 字數 2831 閱讀 8301

1樓:仙冰菱

木頭,玻璃,水,棉花,鐵,銅鋁,沙土,這是生活最常見的,你往周圍看一下,無非就這些。至於更加專業的那就是科研了,不是常見。

2樓:周

水,沙子,鐵,銅。還有非常多的哦!

3樓:票反傻嗣刈漣

金屬、塑料、橡膠、紙、木材。金屬主要有鋼鐵不鏽鋼、銅、鋁合金等。

4樓:網友

地殼中含量最高的金屬前5名依次為:鋁,鐵,鈉,鉀,鎂。

生活中常見的金屬有,鐵(鋼),銅,鋁。

常見的金屬材料為:鋼鐵,銅材,鋁材以及各種合金材料。

生活中常見的材料有哪些

5樓:夏平生

生活中常見的材料,真是太多了,有金屬,塑料,木材,玻璃,紙,布,等等。

1、木材,廣泛運用與建房。室內裝修,內門,實木床櫃,桌椅等。

2、各個行業製造離不開金屬材料。製造汽車,輪船,火車,飛機,摩托車,電動車等,甚至宇宙飛船,航空母艦,火箭,導彈,都離不開鋼鐵,鋁合金等複合金屬材料。建造高鐵,橋樑,建造高樓民房等等,離不開金屬材料。

3、鋼結構材料廣泛用於建築業。鋁合金金屬材料,以鋁代木,綠色環保,零甲醛,廣泛運用與居家裝修,深受使用者歡迎。日常生活中用的鍋碗瓢勺,杯盆桶管各種日用品,都離不開金屬材料及塑料。

4、塑料,是生活中的有力助手。我們的洗漱用品,學習文具,燈具,器皿,以及電視機,洗衣機,計算機的外殼等都離不開塑料。

塑料的普及,被譽為白色革命,被列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塑料,給生活帶來方便的同時,白色汙染日益嚴重,給環境和景觀帶來很大破壞。農用薄膜,給農業增產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農膜不易分解,給土壤造成了破壞,留下了生產隱患。

同時,塑料袋滿天飛。塑料垃圾的亂扔,汙染環境,汙染了海洋。對海洋生物造成了重大傷害。

**塑料,是解決汙染的根本途徑。垃圾分類,不亂扔垃圾,從我做起。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6樓:瑤瑤小夥伴

金屬,玻璃,紙質,木質,塑料等……

7樓:唯有詩與酒

生活中常見的材料有金屬、玻璃、紙質、木質,塑料等。平時做飯的用具,大部分是金屬製品。金屬是一種具有光澤(即對可見光強烈反射)、富有延展性、容易導電、導熱等性質的物質。

指自然界原來就有未經加工或基本不加工就可直接使用的材料。如棉花、沙子、石材、蠶絲、煤礦、石油、鐵礦、亞麻、羊毛、皮革、粘土、石墨等。 分類 (1)天然的金屬材料,幾乎只有自然金; (2)天然的有機材料,有木材、竹材、草等來自植物界的與皮革、毛皮、獸角、獸骨等來自動物界的材料。

這些都是人類樂於使用並有很高使用價值的一類; (3)天然的無機材料,有大理石、花崗岩、黏土等。 天然的石材根據生成條件, 按地質分類法,有岩漿岩、沉積岩、變質岩。

8樓:弭君利

木條、金屬條和塑料條三種材料中,誰的彎曲程度大,說明了誰的柔韌性強?

9樓:揭溪藍

太多了!這要看你的需要。例如做飯要用的食材 、蓋房、裝修要用的建材。做衣服用的布料、學習用的紙、筆,..等等。都統稱為材料。

我們周圍常見的材料有什麼?

10樓:建胡老

我們周圍常見的材料有金屬材料、塑料材料、橡膠材料、紙材料、木材材料。材料是物質,由於多種多樣,分類方法也就沒有一個統一標準。從物理化學屬性來分,可分為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

有機高分子材料和不同型別材料所組成的複合材料。從用途來分,又分為電子材料、航空航天材料、核材料、建築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

材料的介紹說明

材料是人類用於製造物品、器件、構件、機器或其他產品的那些物質。材料是物質,但不是所有物質都稱為材料。燃料和化學原料、工業化學品、食物和藥物,一般都不算作材料,往往稱為原料。

但這個定義並不嚴格,如炸藥、固體火箭推進劑,一般稱之為含能材料,因為它屬於火炮或火箭的組成部分。材料總是和一定的使用場合相聯絡,可由一種或若干種物質構成。同一種物質,由於製備方法或加工方法不同,可成為用途迥異的不同型別和性質的材料。

我們常見的材料有哪些

11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1、金屬:金屬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在生活中應用極為普遍,在現代工業中是非常重要和應用最多的一類物質。

2、玻璃: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和其他氧化物,廣泛應用於建築物,用來隔風透光,屬於混合物。

3、紙質:由含植物纖維的原材料經過製漿、調製、抄造、加工等工藝流程製成,可用於寫畫、印刷書報、包裝等。

4、木質:泛指用於工民建築的木製材料,通常被為軟材和硬材,工程中所用的木材主要取自樹木的樹幹部分。

5、塑料:是以單體為原料,通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其抗形變能力中等,介於纖維和橡膠之間,由合成樹脂及填料、增塑劑、穩定劑、潤滑劑、色料等新增劑組成。

我們常見的岩石有哪些?它們在生產和生活中被人們廣泛應用在哪些

我們常見的岩石有 沉積岩,岩漿岩,和變質岩花瓣,萼片,雄蕊,雌蕊 缺的就叫不完全花岩石有 石英石 二氧化矽 花崗岩 複合 大理石 複合 玄武岩 火山岩石 石灰石碳酸鈣主要就這麼多吧它們在生產和生活中被人們廣泛應用在哪些方面建築 道路 裝修 冶煉等等方面。在生活中我們常見的岩石有哪些 1.大理岩 大理...

生活汙水處理中的汙水種類有哪些,常見的生活汙水處理方式有幾種

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汙水處理劑的種類有 1 酸類 硫 酸 鹽 酸 硝 酸等 磷 酸較少用 2 鹼類 氫氧化鈉 石灰粉 3 混凝劑 聚合硫酸鐵 聚合硫氯化鋁鐵 聚合氯化鋁pac 硫 酸鋁 七水硫酸亞鐵 三氯化鐵 4 助凝劑 聚丙烯醯胺 5 氧化劑 雙氧水 次氯酸鈉 6 還原劑 焦亞硫酸鈉 硫化鈉 亞硫酸氫...

在冬季有哪些我們不常見的菜品原材料,最好是冷盤

海鮮拌甜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 海鮮拌甜椒的製作材料 主料 中卷墨魚1只,蝦仁110克,蟹腿肉110克,鮮貝110克,三色甜椒各1 2個。輔料 a.料酒兩大匙,鹽1大匙。b.糖1 2大匙,鹽1 2小匙,檸檬汁1大匙,橄欖油4大匙。教您海鮮拌甜椒怎麼做,如何做海鮮拌甜椒才好吃1.墨魚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