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名臣李鄘被受封為宰相,卻為何從未上朝?

2023-05-15 14:20:06 字數 923 閱讀 3236

1樓:創作者

因為李鄘被受封為宰相僅只有兩年時間,而他是被宦官一派推薦上的,這讓他一個讀書人覺得可恥,所以他在這兩年就以生病為由不上朝,不久就鬱鬱而終了。

2樓:清梅引

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推薦李鄘當宰相的是大宦官吐突承璀,李鄘認為被宦官舉薦是一件十分可恥的事,並且,李鄘所屬的氏族豪門與文官集團的政治勢力與宦官集團是敵對的關係,如果他接受了這個任命,就是對自己所在陣營的背叛。所以,他乾脆就不上朝,堅決不履行宰相的職責。

第二,宰相這個職位雖然是官場巔峰,但也充滿了危險。處於唐朝末期的李鄘,覺得自己難以在宰相的位置上立下豐功偉業,無法拯救這個王朝,所以他選擇了最穩妥的道路——無為。

3樓:小邦貝

因為他在淮南節度使的崗位上已經很多年了,有了很深的感情,而當了宰相就得回長安,要上朝,上朝了就承認這個位置是他的,這個位置是被吐突承璀推薦上去的,他不想通過這種方式來當宰相,不想讓人家說他,覺得很傷自尊。

作為唐朝的最後一個皇帝,李柷的處境究竟是怎樣的?

4樓:f但是

在國家顛覆之際 ,他飽受親人離去之苦,仇人近在眼前,不能為其報仇,在戰亂年代,即使是皇帝也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李鄘是唐朝宰相,位極人臣為何卻不上朝呢?

5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他雖然貴為唐朝的宰相,但是他被皇帝給批准不用上朝,並且也能夠處理政務。

6樓:我是李李啊哦

因為他不想當這個宰相,他不希望別人說他這個宰相是被宦官推薦上去的,這樣很傷尊嚴。

7樓:馬寧學長

李鄘本人是不同意當丞相的,因為在皇帝任命他為丞相之後,一直以來不上朝,想讓皇帝以此為理由,辭退自己!

唐朝詩人中的李杜指的是,李杜指的是唐朝的哪兩位詩人?

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 還有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隱和杜牧 大李杜 李白 杜甫 小李杜 李商隱 杜牧 在有唐一代,詩人層出不窮,僅 李杜 便有大李杜和小李杜之分。大李杜為 李白與杜甫 小李杜為 李商隱和杜牧 李杜即為李白和杜甫,一般不說 大李杜 只有 小李杜 即為李商隱和杜牧 大李杜 李白 杜甫 小李杜 李商...

北宋名臣包拯的名言有哪些,北宋名臣包拯為何一生鮮有朋友,背後原因是什麼?

清心為治本,直道是身謀。秀幹終成棟,精鋼不作鉤。倉充鼠雀喜,草盡兔狐愁。史冊有遺訓,毋貽來者羞。北宋名臣 包拯 為何一生鮮有朋友,背後原因是什麼?我們瞭解到的包拯一個鐵面無私的人,他在職期間為很多百姓討回公道,從來都不貪贓枉法。那麼這樣一個清廉的人,為什麼一生都很少有朋友呢?說到包拯,他一直以來是知...

男孩名字李雨辰,李雨陳,李雨琛,李雨臣哪個好

不用找李雨宸 雨橙 雨澄 雨陳 評分最好 給公司起名字怎麼樣才能通過註冊?大家都知道註冊公司第一步就是核名,核名的意思就是核查您所取的公司名字能不能通過工商部門備案。看似簡單,但這一關卻是難倒一堆英雄漢呢,那麼在註冊公司取名如何快速通過?公司註冊取名小技巧 1 關鍵字,以3個字為主。2 同音不同字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