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種植西紅柿打防控好還是不打好?

2023-05-16 13:45:06 字數 1930 閱讀 9816

1樓:沃永福

七月份種植西紅柿打防控比較好,七月份天氣轉涼病蟲害較多,打防控有效控制病蟲害,利於西紅柿生長。

夏季的西紅柿會打很多農藥嗎

2樓:默默的珂

或多或少都會使用農藥的。如果蟲害厲害,相應的農藥就會打得多。

番茄(tomato),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

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圓形,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

花萼輻狀,裂片披針形,果時宿存;花冠輻狀,黃色。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桔黃色或鮮紅色,光滑;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是喜溫、喜光性蔬菜,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太嚴格,但為獲得豐產,促進根系良好發育,應選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壤土。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廣泛栽培。

番茄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

3樓:15176523822啊

生產性的西紅柿種植,病害是不可避免的,不使用農藥是不現實的。提倡使用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用農藥很少,只是用催熟劑。

5樓:王培躲王鴻瀅

西紅柿都是用要崔紅的。

夏季定植西紅柿苗如何預防病害

6樓:長樂未央吧

西紅柿苗期主要有以下幾種病害 1、猝倒病在幼苗出土後遇到連續陰天降雨最易發生,莖基部生水漬狀病斑,繼而繞莖縊縮,幼苗倒伏死亡,防治方法是避免陰雨天澆水,及時放風防止空氣溼度過大。可噴施的普力克水劑600倍液,或60%的氟嗎錳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防治。

2、立枯病是由於立枯絲菌核引起,播種過密或間苗不及時,溫度過高時發病重,多在定植後發生,表現為病莖基部顏色變褐,後病部變細縊縮,莖葉萎蔫,最明顯的症狀是幼苗白天萎蔫,夜間恢復,當病斑繞莖一週時,幼苗逐漸枯死,不倒伏。可噴施20%的甲基立枯磷乳油1000倍液或95%的惡黴靈原藥3000倍液防治。 3、晚疫病苗期易發生。

西紅柿定植後,夏季雨水多,棚膜覆蓋不嚴,雨水進棚易引發晚疫病。發病迅速,如不及時防治,很快死亡。晚疫病會使幼苗莖稈變細呈黑褐色,致全株萎蔫或倒地而亡,溼度大時病部表面生白黴。

防治的藥劑同猝倒病。 4、漚根此病害屬生理性病害。澆水次數過多過量容易發生漚根,多發生在定植後,此時幼苗不易長新根,幼根表面開始鏽褐色,後逐漸腐爛,葉片變黃,嚴重的萎蔫枯死。

要設定遮陽網遮陰降溫,配合前後通風防高溫,也要及時鬆土,增加土層的通透性,衝施嘉美紅利並噴施嘉美金點800-1000倍液2-3次增強抗病性。

夏季大棚西紅柿苗的管理打什麼嚛防治

7樓:的天見

苗床管理:播種後要勤觀察苗床的溫度,前期床溫維持在28—30度,如高於32度,可用遮陽網和井水降溫,以利於出苗和幼苗健壯。待苗出齊後,苗床溫度可降到25—28度。

可於清晨到苗床作業,拔除畸形苗、過大過小及過密苗、雜草等。待幼苗長到2—4片真葉時及時分苗,經過這幾年的實踐,分苗越早越好,有利於苗壯及花芽及時分化。

分苗苗床的建造和播種苗床基本相同,面積按照大概1:3的比例建造,營養土的配製:3份充分腐熟的糞面,7份沒有種過菜的大田土混合均勻配製而成,每平方米營養土中加入50克的碧卡菌肥拌勻,並用3000倍96%的惡黴靈和2000倍的2.

5高效氯氟氰菊酯噴灑,還可用100倍的巴內達碧卡根聰聰灌根,促發根。

從最近這幾年來看,夏季育苗,越冬溫室種植的番茄,感染黃化曲葉病毒病較重,特別是煙飛蝨的傳播。所以夏季育苗,一個是品種的選擇,另一個一定要做好防治煙飛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生蟲害打殺蟲劑,土壤施用菌肥以防止細菌性病害的發生,配合菌肥一起施用生根肥。

七月份生長的植物有什麼,七月份結果的植物有哪些?

瓜葉菊 四季報春 羽衣甘藍 風鈴草等。播種時應注意保溼 遮蔭和增加通風透光。七月份結果的植物有哪些?我們這裡有 葡萄,玉米,西瓜,苦瓜,絲瓜,李子,胡椒,梨瓜,香瓜,白瓜,他們答的都是水果蔬菜啊,由於冬暖式蔬菜大棚的興起,能結果的植物應該在不斷增加吧!生於七月的植物有哪些?謝謝.生於7月?基本所有植...

七月份去德國旅遊要注意什麼,七月份適合去香港旅遊嗎?

夏天是德國最適合戶外活動的時候,也是德國各種活動最多的季節,可以事先做些瞭解,能在行程中參與一些感興趣的活動,會是非常好的體驗。德國夏天的氣溫非常舒適,適合戶外活動。適當注意防晒,在早晚時候要注意會有涼意。即使在夏季,如果在森林和高海拔地區參加戶外活動,也要注意天氣和溫度。夏季是旅遊旺季,能夠提前預...

關於七月份俄羅斯旅遊的問題七月份去俄羅斯旅遊穿什麼衣服合適

七月份去俄羅來斯旅遊要注源意俄羅斯的天氣,要看穿什麼衣服最適合!俄羅斯七月的平均溫度是 13 22 白天平均 22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夜間平均 13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在中國穿啥就bai在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