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腳怎麼辦,崴腳了怎麼辦啊??

2023-05-16 20:50:08 字數 4583 閱讀 3889

1樓:福宇達電器

吃點消炎和活血的藥,多休息不要讓受傷的那隻腳老活動。

2樓:枝子妹妹

先冷敷,再熱敷,一定不要顛倒。

崴腳了怎麼辦啊??

3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第一步,如果崴到腳,腳踝立刻就腫脹,而且很痛,建議首先到醫院拍張**看一下有沒有傷到骨頭。如果是傷到骨頭,要聽從醫生的進行**。如果沒有傷到骨頭,就可以在家進行下面的處理了。

第二步,如果是輕微的扭傷,也不要太不當一回事了。崴到的這隻腳暫時不要活動,最好把它架起來防止再次活動造成損傷。

第三步,取冷水,用毛巾對崴到的部位進行冷敷。這是在崴到腳的一天之內,敷五到六為宜。這是為了把毛細血管內的出血儘快控制住。

第四步,如果比較痛,可以使用一些噴霧來幫助止痛,有一些還能幫助止血。

第五步,一天過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熱敷了。

早晚各一次,用溫熱一點兒的水進行熱敷,可以活血化瘀。

這樣進行幾天,崴腳的地方就會慢慢的恢復了。

腳崴了該怎麼辦

4樓:

摘要。您好親親,很榮幸為您解答:首先應該立刻休息可以應用藥物,包括雲南白藥,同時進行冷敷、抬高患肢,以減輕腫脹。

如果疼痛劇烈,可以口服消炎鎮痛的藥物,如芬必得等。一般症狀不嚴重或可以耐受的話,這麼處理就可以了。

如果疼症狀仍然加重,疼痛、腫脹仍然不減,需要到醫院看骨科醫生,2-3天之後可以到醫院進行拍片,進行核磁共振的檢查,如果沒有骨折,可以區域性的固定即可。如果有輕微的骨折,需要石膏固定。如果有韌帶的損傷,並沒有韌帶的斷裂,也可以保守**。

如果韌帶損傷了,有可能是斷裂的話需要手術,行韌帶的修補術,最終需要手術進行**。

腳崴了該怎麼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待2分鐘,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喲

您好親親,很榮幸為您解答:首先應該立刻休息可以應用藥物,包括雲南白藥,同時進行冷敷、抬高患肢,以減輕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口服消炎鎮痛的藥物,如芬必得等。

一般症狀不嚴重或可以耐受的話,這麼處理就可以了。如果疼症狀仍然加重,疼痛、腫脹仍然不減,需要到醫院看骨科醫生,2-3天之後可以到醫院進行拍片,進行核磁共振的檢查,如果沒有骨折,可以區域性的固定即可。如果有輕微的骨折,需要石膏固定。

如果有韌帶的損傷,並沒有韌帶的斷裂,也可以保守**。如果韌帶損傷了,有可能是斷裂的話需要手術,行韌帶的修補術,最終需要手術進行**。

腳崴了該怎麼辦

5樓:夕志畫

打籃球、踢足球等運動時常會出現扭傷腳的情況,打籃球腳崴了怎麼辦呢?是不是腳崴了應該馬上搽活絡油等藥物呢?這可是個誤區,剛扭傷時應該馬上冷敷,活絡油等外部藥物應該在12小時候再使用。

打籃球腳崴了怎麼辦?不要過於慌張,以下的四方面需要做到:

分辨傷勢輕重

主要是判斷是否出現骨折,因為腳崴了一般會很疼,那麼很多人第一個擔心就是是否已經骨折了,一般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照個ct,可以判斷真實情況。

及時冷敷

應該在受傷後儘快進行,冰塊最佳,冷敷要在崴腳後30分鐘內儘快進行,每次30分鐘左右。這是為了使毛細血管收縮,以減少出血或滲出,從而減輕腫脹和疼痛。冷敷可以使崴腳後破裂毛細血管造成的。

腫脹減輕很多。

合理用藥

口服幾片活血止痛,舒筋通絡類藥物,可以用一些噴塗類減輕疼痛的藥劑,也可用中草藥燻洗。

適當活動

立即停止行走、運動或勞動等活動,多做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不可急於下地。鞋鬆軟舒適,以棉拖為宜,勿穿皮鞋。不要支撐體重站立或走動,最好抬高患肢限制任何活動。

等到腫脹和疼痛逐漸減輕時,再下地走動,時間宜先短一些。可用中草藥燻洗。

1、剛扭傷時儘快冷敷,越快越好;

2、受傷剛好時一定要忍耐,這時再劇烈運動極易**;

3、要想徹底的**需要注意日常的護理。

打籃球腳崴是常見的現象,但是很多人沒有采取恰當的護理措施,導致受傷後反反覆覆**不了,而腳崴的第一時間的處理是至關重要的。

崴腳了怎麼辦?

6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釐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7樓:勾貞焉微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

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

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祝早日**。

8樓:名醫**網

北京聖嘉新醫療美容醫院-整形外科-副主任醫師-邱立東-腳骨拐突出怎麼辦。

9樓:仉珂展雁卉

,最快的辦法是腕踝針,半個小時可以好60%甚至痊癒,而且不影響活動,其他的**方法第一條就是制動休息,而且在你考試之前不能痊癒。

腕踝針很簡單,很多針灸師都會。

10樓:邶枝羿如冰

休2小息水內44後時2用熱,冷小時敷唄敷,

11樓:之風凌天驕

腳崴了一定要靜養幾天,可以用紅花油按摩區域性**,到**發熱!

12樓:傲嬌少女巨蟹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

13樓: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慶,馬上就可以**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內冷敷,以後熱敷。

16樓:匿名使用者

崴腳後,一般會出現踝部疼痛,腫脹,發熱,無法活動等症狀,數小時後腳背出現皮下青紫淤血也不少見。應該在扭傷後24小時內,要用自來水或冰塊敷在患處;然後用長繃帶把踝關節固定住;睡覺或休息時把腳放在高處以減少腫脹,還應儘量減少傷處活動次數,以加快癒合速度。兩三天後,才能做些熱敷,按摩或者針灸等**。

記住不要用熱水泡腳;泡了後會形成血液迴圈加速,會腫脹的很厲害,要用冷水泡敷傷出;用正紅花水按摩或噴濟;儘量不要做劇烈運動,腳踝部要來回的自己座著來回活動;一般3天以後就可以了,只要沒有傷到筋骨就沒有事情;

祝你早日**!

腳崴了怎麼處理

17樓:傲嬌少女巨蟹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噴一下,消腫,去痛,還有就是不要再玩球了,等好了再說,老人不是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嗎?別看這時候沒什麼事似的,等你歲數再大一些的時候,你就知道了,一到陰天下雨就會痛,到時候後悔可就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拍個x線片好點,瞭解有無骨折,有些時候,不能以能走路活動作為沒骨折的參考標準。如果沒有骨折,可以買芬必得膠囊,雲南白藥膠囊,三七膠囊口服,利多卡因氣霧劑外用。最關鍵的是要休息,抬高患肢,老是在活動,腳下垂著,很難消腫,不容易好哦。

有必要就看醫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塊覆一下,然後搽點紅花油揉一揉。

腳崴了 具體請進,腳崴了,怎麼辦呢?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日常生活中人們總免不了磕磕碰碰。在運動場上 踝關節損 傷 崴腳 更容易發生 崴腳是怎麼引起的?又該如何防治呢?踝關節損傷大多為踝關節內翻引發的外側副韌帶撕裂腳的外踝雖比內踝長...

打羽毛球崴到腳,怎麼辦,打羽毛球腳崴了怎麼辦

首先要找專科醫生進行檢查 診斷。經常崴腳,有可能是踝關節鬆了,關節內有韌帶損傷,還要考慮有無韌帶斷裂。運動員也有過嚴重崴腳的,腫 痛很厲害,檢查時做抽屜試驗,發現是踝關節鬆了。如果韌帶斷了一根,可以不做手術 斷了兩根,就需要手術,因為踝關節非常鬆了。在 過程中,需要加強踝關節韌帶和周圍小肌肉群的力量...

樓梯踩空,腳崴了怎麼辦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第二 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 消腫 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