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2023-05-16 22:40:08 字數 5346 閱讀 2732

1樓:淡淡檸檬香

每天堅持預習複習,多做練習,勤能補拙嘛,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去問老師,成績是要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語文上,要多看多背多積累,多讀課外書,積累詩詞,數學上,多做練習,難題也要熟悉熟悉,英語上,要多聽多讀多背,練出語感來,當然還要做練習。

反正要努力,堅持學習,不要抱以應付的態度,換種態度,喜歡上學習,多做練習,成績才會提上去。

2樓:網友

在戰術上重視敵人,再戰略上藐視敵人。

放鬆心態,要自信,同時,對待每個知識點要細心,多做題。

上課跟上老師步伐,每天要有總夠的休息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孩子是幾年級的。哪科學得好,哪科學的有些費力……

4樓:

說是「課前預習」,但能做到的人很少。那麼就要關注課上和課下了,課上儘量好好聽講,記記筆記。課下,作業一定要自己完成!

如果不會就反覆看前面的知識,最起碼把課本知識弄懂。這樣的效果很好,記憶會深刻。課後作業一定要自己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大家不要玩手機,不要看**,更不要娛樂活動太多了,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學習上。想要提升學習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合理用腦:

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和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2注意細節:平日的學習或者考試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複習。

3計劃:要有計劃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一個個知識點扎實掌握。曾經在初二時,我理解力很差,致使我的各科學習成績都很不好。

然後看到能開啟智慧的特斯拉大腦開發,喚醒了我的頭腦,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祝你好運。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

2、善於提問,能提出相關核心的問題,遇到不懂的知識就問,直到弄懂為上。

3、養成複習、預習的習慣,每節課前做複習工作,課後能及時進行預習,掌握知識點。

4、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能加以改進和提升。

5、有一個或幾個學習好的同學,能夠經常互相學習,共促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學習成績,首先你需要的是不是死讀書,你需要的是有效找到適合自己辦法的學習辦法。我建議你可以在每個科目都準備一個改錯本,然後將曾經錯過無數次的題目抄進改錯本里面,然後在考試前將這些改錯本里的題目重新做幾次,理解好題目的意義。這樣的做法也能夠提高學習的成績。

8樓:無雅詩

想要提高學習成績最好的辦法就是確定一下哪方面不好,然後在這方面進行提升。比如數學不好計算有問題,那麼就多練習計算,這樣就可以把成績提高上去。

9樓:望正德

先分析成績沒有提高的原因是什麼?是偏科厭學還是上課沒有認真的聽講,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的解決,學習要注意勞逸結合,不是一直學就能提高成績的,當你頭腦疲憊的時候,哪怕是在認真的看書,真正記下的也沒有多少,還不如養養神的,頭腦清醒了再學,這樣學習效率會比較高。

10樓:來自濠城鎮靦腆的白肩雕

學會提高專注力,一直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多跟同學學習好的學習方法。好的方法能祝你一臂之力。

11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提高學習成績先分析成績沒有提高的原因是什麼、是偏科、厭學還是上課沒有認真的聽講,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的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孩子興趣方面的東西,如果不感興趣,基本是不行的,

13樓:勢湛藍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的方法,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15樓:az一寧

提高成績不是個速成的事情。

對於成績提高可以通過努力和堅持來快速提高,首先是要努力,每天堅持腦力的鍛鍊,進行題量的訓練,其次是堅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堅持一定有好的結果產生。

16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17樓:網友

首先在課堂上認真跟著老師來,積極做好相應的筆記,在下課時積極預習下節課的內容,養成多動手多思考的習慣。

18樓:

你不錯不,小學畢業就能提問。證明你還有心。只要提前預習,認真聽課,好好複習就可以了。另外,不要貪網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活並不那麼緊張 只要你好好把握課堂的每一分鐘 肯定會有效果 其次 中考考卷不象平時一樣難 相對於要簡單很多 加油 加油。

重點高中等著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不用緊張,初中不用做什麼課外作業什麼的,上課主要就是效率好,就可以了。成績自然會好,多幫幫學習差的人,幫他講題,他不懂,你自然會用多種方法來解釋,其實你自己都記住了。我就是這麼做的,初中我的理科是很強的。

課外的東西從來不做,老師的作業做完就好了,考完試就和老師討論下題目!外語只要多做做,語文麼隨便他,不差就好!主要還是理科拉分。

21樓:伍驪桖

簡單一點,好好地聽老師講的多做奧數之類的題開闊視野,多學習英語和數學這兩門是打基礎時期。

22樓:千年蟲教授

把知識學到自己能給別人講明白,那水平就可以了。

23樓:吸血鬼灬騎士

首先要休息好啊,保持精神飽滿,不能太累了,特別是不能開夜車,否則學得再好到考場上卻沒有精神豈不冤枉!

語文科的複習要再來積累就太晚了,所以最好把文言文的解釋,字詞,重點句子多看幾次。

數學科的要把定理公式都牢牢記住,有忘記的要加強記憶,把基礎的都複習完畢後可看看最後的壓軸體的各類題型。

物理化學的多看課本,公式,實驗題,還有一些必須記憶的東西。

英語的靠平時,平時的積累重要,但臨考前一定要把單詞全部在瀏覽一遍,以往率較高的一些語法點多看看。

歷史政治的要多背,多花點時間在這兩科上。

考試的時候啊一定一定要仔細,細心,但也不要成為壓力,考場的心態如何是十分重要的。沒考完一科就別再去討論,可以抓緊時間再複習或者休息,散步都可,要給自己樹立自信心。

就這樣了,沒什麼可擔心的。我也是學生,這些是平常老師告訴我的和我自己總結後寫的一點心得,希望對你有用。

一起努力吧!祝我們成功!!!

24樓:醬油少年

努力學習。

初中跟著老師走。

然後有能力的自己開個小灶,

25樓:網友

跟著老師是最好的方法,不過自己要有計劃的學習,買一些資料來做,做好預習和複習。我數學比較好,給你講下數學。

數學其實很好學的,上課跟著老師,買一本例題比較多的參考書,然後每天都去弄懂上面的例題來,就是你當天學的那一章,後面的練習一定要做。

作參考書的前提是要完成作業。最好學完一個單元,就自己去做一套試卷,弄懂做錯的題目來,恩,不恥下問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懂就去問,老師和同學會很樂意回答的。

26樓:小鈺蛤

第一,要有充足的睡眠。這一點你不否定吧,有了充足的睡眠才有精力學習。

第二,認真聽老師講課,即使聽不懂也要聽(當然你肯定能聽懂的啦,呵呵),不懂就問,這個很重要。

第三,多做題,量變才能達到質變。

第四,要不斷的間接性的滾動複習,就像被英語單詞,只有不停地重複的背才能牢記,對不對?

第五,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陶冶自己的情操,多看書,鍛鍊自己獨立思考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講講我以前的學習經歷吧。當年我參加中招考試時前,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我很想考進我們縣裡的重點高中,然後我就拼命得學,晚上當同學們下自習全部都走了,我自己點著蠟燭在教室裡獨自學習,經常到12點,然後我們教學樓大門鎖了出不來了,我就從大門上的縫隙中鑽出來,就這樣我不知奮戰了多少個夜晚,終於考上了縣重點高中,現在回想起來,真有種想哭的感覺!

只要你想學習,就要認真忘我的去做,相信你一定能提高成績,不是嗎?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請問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通過對孩子的鼓勵和關注,勞逸結合,讓孩子能自覺享受到學習的樂趣,並且能豎立起遠大的志向,讓內因產生動力,這樣才能真正長期的促進學習成績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提高學習成績不僅需要方法,更需要時間與耐心。第一,你可以針對學習中的難題,大回量購買專題答訓練試卷,提高解決數學等學科問...

學習成績怎樣提高? 5,怎麼提高學習成績?

想快速提高成績有那麼容易?那別人還學的那麼努力幹什麼,看看下面你達到了多少條,你達到了多少條。方法1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方法2 相信自己,我能行。方法3 擁抱夢想一起翱翔。方法4 朝著成功的方向前進。方法5 乘著計劃的翅膀前行。方法6 做自己時間的主人。方法7 勞逸結合,有張有弛。方法8 適合自己的...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關於提高學習成績,給你一些思路 1 學習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此外,學習中要學會 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 薄弱科目制定學習計劃,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 複習提升。2 學習另一個重點就是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