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頭痛已經有4 年了一直治不好,怎麼辦

2023-05-17 01:15:07 字數 5509 閱讀 9193

1樓:心靈的感悟

偏頭痛(血管性頭痛):是一種週期性發作的頭痛。分為偏頭痛伴有先兆與偏頭痛不伴有先兆。

偏頭痛作為一種不穩定性的三叉神經——血管反射,伴有疼痛控制通路的節段性缺陷,使得從三叉神經脊核來的過量放電以及對三叉丘腦束的過量傳入神經衝動發生應答,最終引起腦幹與顱內血管間發生相互作用。

偏頭痛(血管性頭痛):太陽透率谷,同時針刺對側合谷穴。效果很好,發作時進行針刺。

注意:不滿14週歲兒童,不留針。

偏頭痛,眼睛赤紅,頭痛欲裂,可以採用頭風摩散,外敷在頭痛處。頭風摩散,取一匙炮附子粉劑與一匙青海鹽,兩樣等量混合在一起,用水和一和,直接塗在頭痛的地方。沒有青海鹽,可以使用內陸鹽,但是,不能使用海鹽。

2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偏頭痛能不能治好

3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病,為發作性神經血管障礙引起的頭痛,與內分泌、飲食、遺傳、精神因素,強光、飢餓、噪音、疲勞及氣候變化等因素有關。其中精神因素佔47%,遺傳因素佔30%。目前研究認為前列腺素及血栓素類物質在血液中的濃度變化是本病的生化基礎。

**偏頭痛首先應在精神上放鬆,其次要排除誘發因素,如含有脂肪、酒、酪胺的食物應避免,注意勞逸結合,保持環境安靜,避免日光照射、飢餓等。

精神緊張時,應及時給予鎮靜劑(如安定)與鎮痛劑(如去痛片)合用可使頭痛較快緩解。嘔吐明顯時可給胃復安或嗎叮琳等。頭痛發作時還可給予非類固醇抗炎止痛劑,如阿司匹林每日600毫克,或消炎痛每日75~150毫克。

該藥有抗前列腺素作用,能抑制血小板凝集,在頭痛發作早期應用效果較好。咖啡因麥角胺片為偏頭痛特效藥,每次1~2片。若不能緩解發作,0.

5~1小時後追加1次。單次發作勿超過6片,一日總量勿超過12片(兒童減半),過量會產生麥角中毒,妊娠及嚴重心肺腎患者禁用。

由於偏頭痛是一種反**作性頭痛,如果每月有2~3次以上發作應長期給藥預防。

如心得安每日30~120毫克;鈣離子桔抗劑硝苯啶每日30毫克,尼莫地平每日90毫克;二甲麥角新鹼,初時每日毫克,一月內漸增至每次7毫克,每日4次。高血壓可誘發或加重偏頭痛,應同時**,有抑鬱或焦慮者,也要及時給予抗抑鬱或焦慮藥物。

婦女妊娠期、絕經期,口服避孕藥等均可加重偏頭痛。

4樓:匿名使用者

1、偏頭痛的**涉及醫學和心理學兩方面,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的疲勞和精神緊張,並開展適當的體育活動。發作時可用血管收縮劑。心理**應著重鼓勵病人合理地解決矛盾,以有助於獲得良好療效,中藥治 根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後面數字 3 3 5。

2、其他有關的頭痛包括緊張性頭痛等也大多和心理因素有關,在病人疲勞、失望、困難時常易激動。這些頭痛常與人際之間的矛盾,以及不如意、羞怯、嫉妒、鑽牛角尖或內心恐懼等心情有關。病人常常有好強、固執和謹小慎微的人格特徵。

緊張性頭痛的特點是兩側額部和後枕部、頸項部持續性鈍痛。病人頭部有緊箍感及重壓感。

1.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七至八圈,再逆揉七至八圈,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2.梳摩痛點:將雙手的10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每次梳摩重複100次,每天早、中、晚各做一遍,能起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3.熱水浸手: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有不同的型別,發病機制複雜,原因也比較多,其中偏頭痛在頭痛當中是最常見的型別之一。偏頭痛是指反**作的一側或兩側搏動性頭痛,為臨床常見的特發性頭痛。大多數偏頭痛有家族史,發作前數小時至數日,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抑鬱倦怠等前驅症狀。

10%的患者有先兆,視覺先兆最多見。發作頻率每週至每年1次至數次不等。

中醫**上會有非同尋常的效果。疑難雜症疾病上中藥相比於西藥來說更勝一籌,要想效果理想應注意對症**的方法。偏頭疼是和肝陽亢,睡眠不好,身體經絡的不通暢,氣血不足,心情不好,過度的緊張。

腦供血不足,神經功能紊亂,或者腦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要先弄清楚自己是哪一種。

6樓:名醫**網

偏頭痛治不好?錯誤!人們對偏頭痛還有哪些誤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偏頭痛和睡眠不好、精神緊張、上火、飲食失調、飲酒等有一定關係,中醫認為可有肝陰虛火旺或者肝火,氣滯血瘀,風邪外感等證型。

建議根據具體症狀明確**證型,如發作在受風寒後,多屬於外受風寒證型,可用川芎茶調散等疏散風寒止痛等,平時少吃肥膩食物,不要飲酒,可減少偏頭痛發作。

真的有能治好多年偏頭痛的方法嗎?

8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偏頭痛的**方法確實有很多種,比如說按摩,針灸,還有就是一些物理**以及藥物**的方法導致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最好是查明原因,以後再對症**。

以下幾個是巧治偏頭痛的方法:

1、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2、梳摩痛點: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3、熱水浸手: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4、中藥塞鼻:取川芎、白芷、炙遠志各15克焙乾,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細粉後裝瓶備用。在**偏頭痛時,可用綢布包少許藥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後15分鐘左右便可止痛。

5、吃含鎂食物:偏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橘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等,這對緩解偏頭痛症狀有一定作用。

6、飲濃薄荷茶:取幹薄荷葉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沖泡5分鐘後服用,早晚各服1次,對**偏頭痛也有一定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可根據具體病情選擇使用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阿司匹林或曲普坦類藥物來**。

在中國,偏頭痛患病率高達,也就是說,每100個人裡就有9個偏頭痛患者。

偏頭痛是一種大腦神經和血管功能紊亂的疾病。

偏頭痛**的中心思想就是止痛。

偏頭痛目前無法**,所有聲稱能**的都是**。

目前**偏頭痛的藥物分為兩類。

第一類,非特異性藥物,不專門針對偏頭痛,對經痛、手腳痛也有效。

比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阿司匹林等,一般用於頭痛程度輕的時候。

它們能使大腦皮層鎮靜下來,從而減輕疼痛。

第二類,特異性藥物,專門**偏頭痛。

比如佐米曲普坦、苯甲酸利扎曲普坦等,一般用於頭痛程度重的時候。

它們能阻止三叉神經釋放擴血管物質,控制住血管炎症,也就能止住頭痛。

具體用藥,請遵醫囑。

10樓:西初

頭疼在側,先考慮從膽和膽經下手。樓主敲敲膽經看下效果。

偏頭痛能治好嗎

11樓:異炳羈垿埖滳癛

偏頭痛知雹經過**後,頭痛的症狀會有所搭姿帆緩解,能否**還需要結合具體情況。

偏頭痛是一種慢性疾病,其具體發病原因並不是十分清楚,可能與多種因素(如精神緊張、過度疲勞、睡眠不足、飲食、激素水平等)有關係。

偏頭痛需要積極**,有的可能療程比較長。除了積極**以外,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情緒穩定冊喚,按時睡眠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

偏頭痛能徹底**嗎?

12樓:三黃玉帝

**偏頭痛的偏方。

蔥姜泥敷痛處。

鮮蔥3條,姜皮半酒杯,酒槽1杯,共搗拌勻,敷於痛處。

生白蘿蔔汁。

每次滴鼻孔兩滴(兩鼻孔都滴),一日兩次,連用4~5天,可**。忌吃花椒、胡椒。

白芷4克,冰片2克,細辛2克,研磨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該方適用於神經頭痛。

用白蘿蔔皮貼在兩面的太陽穴上,每晚貼20分鐘,可治偏頭痛。

乾白菜跟1塊,紅糖60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服3次。

鮮絲瓜根3個,白芷10克,與瘦豬肉適量共煮,吃肉喝湯。

雙勾30克,紅棗60克,黑豆60克,生薑3片,雞蛋2個,共煮服。

13樓:o夏怡然

你好。偏頭痛是慢性病,其具體發病原因不是十分清楚,多與遺傳因素有關。其症狀表現時輕時重常反**作,常因精神緊張、過度疲勞、睡眠不足誘發。

偏頭痛能完全**的可能性不大。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情緒穩定,按時睡眠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在飲食方面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

14樓:中醫國粹

偏頭痛可以通過「活絡修復」**慢慢緩解,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淤、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故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讓偏頭痛恢復正常。

1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大多數的偏頭痛可能是屬於一種頸椎病,因為有一些頸椎的小關節功能紊亂或者是寰樞關節的一些細小的錯位,都可以引起枕大神經卡壓,然後出現一些耳朵後面的一側出現頭痛的症狀,還有一些是因為女性的植物調節神經功能紊亂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情緒不穩定,或者是月經期的一些月經失調導致的一些病理反應,如果是頸椎病的原因引起的,可以做一些針灸推拿****,是可以**的,如果是女性神經調節失常的問題,可以吃一些複合維生素。

16樓:不知所措

建議中醫**。

肝陽偏頭痛:脹痛而眩暈,目澀耳鳴,心煩易怒,夜寐不寧,或有脅痛,口乾面赤,舌紅少苔,脈弦或細數。

17樓:網友

偏頭痛沒有什麼藥物能夠**的,建議你試試頤瑙元,科學的食療方式,沒有***,富含大腦多種必備腦營養,長期食用,可以改善頭痛。

我偏頭痛已經有4 年了一直治不好,怎麼辦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朋友頭疼得厲害,疼得什麼事都幹不了,看書看電視都不行,疼的想死。所以我特別知道那頭疼的痛苦,一定要找好醫生看看。我朋友從高中看了四五年一直都說是偏頭疼,什麼檢查都做了,什麼法都試了,還往太陽穴裡打過封閉,也喝了很多中西藥,一個醫生說她是叢集性頭疼,但這個多是男的得。

她今天去山東濟南武警總醫院找那個叫宋君朋或者是宋朋君的專家看了,我們也是在網上看到這個專家的,他檢查說是一般的血管性偏頭疼。這種頭疼一般醫院又沒有專科,只能去一些有專門治頭痛的大醫院。

我朋友晚上9點睡,早上9點起,剛起來還好,過一會就會覺得不得勁了。

雖然是我朋友得了這個病,但我也很理解偏頭疼的痛苦,那些調節的方法都止不住頭痛,還是去看醫生吧。

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已經有半年了,我一直有很矛盾的問題。我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愛他當我們

那就離開一段時間試試。愛的,只是沒有什麼讓你看清自己的感情。一旦分手,短時間或許沒什麼,但長時間過後,就會深有體會了。過來人提醒,好好珍惜吧,不要嘗試,不要再問自己到底愛不愛,一旦在發展下去,一旦分開,真的,就懂了。你的問題根本沒說啊?沒寫完嗎?額,請認真對待你男朋友。如果愛他就好好愛 如果不愛就趕...

我左胳膊上肢已經有2年多了。一直使不上勁,手臂發麻,發酸,幹

既然已經兩年多了,為何不去醫院看看呢?與其等待大夥兒的片面性回答,還不如去醫院掛個號,拍個ct給自己一個徹底安心。任何小毛小病都不適宜長久的拖著哦,去看吧,加油 父母對我不好,我一點都不想孝順他們,這有錯麼?我先不看別人怎樣回答和評價您。我先來回答再看別人的說法,希望你看到後有心看完。現在凌晨接近3...

我和我男朋友感情已經有4年了,不過沒有同居過,在一起吵架好多

建議分來手,這種男人太自沒擔當了,現bai在分手會很痛 可是總比你一du輩子受累強zhi,慢慢的放淡,你dao可以裝你變心了,最起碼2個禮拜左右,或者他真的愛你,怕失去你,會努力的 萬一他無動於衷,那說明他對你沒有愛情了 那就早點分手 女人bai找物件必須要找有 du責任心有安全zhi感有擔當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