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怎麼能考好?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2023-05-17 01:50:07 字數 5782 閱讀 7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考試成績好的話,你可以做到以下2個方面:

1計劃方面: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比較詳細的時間表,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 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複習方面:要注意不要整一個晚上都只複習一門課, 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學習成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在我讀初二的過程,我的理解力時常差,背誦記不住,致使考試成績也很差。直到我看到一個提升智慧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我注意力和理解力都改善了,上學聽課不犯困,學習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你勤奮努力學習,考試就肯定能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心態,要平常心,不能過於緊張。

4樓:土土土金金金金

關鍵是平時打好基礎,不要在考試之前臨時「抱佛腳」!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5樓:網友

考試成績對我們大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種依據,考試是一個綜合的測評,想要考好,就要在老師上課的每節課認真聽講,仔細完成作業,平時多做一些習題,到期末時,認真複習一遍。具體如下:

1、平常認真學習知識,平常需要對知識不斷積累,有很好的理解,熟爛於心,這才是取得好成績的基礎和前提,只有以知識點作為依據來解題,才能準確地寫出答案,優異成績的取得跟日常知識的積累是相輔相成;

2、考試期間心情要放鬆,要真正解決過度的心理緊張,主要靠自信心,要看到自己的優勢,自己的實力,自己的長處;

3、進行全面系統學習,臨時抱佛腳只會讓我們對剛剛複習的這一部分,記憶深刻,而對於之前的學習的知識卻印象模糊,往往是得不償失;

4、複習要講究科學性,複習也是一門科學,複習時應該往意反覆性、體系性、理解性,學會嘗試回憶、學會整本安排等。

期末考試的複習計劃:

1、要回歸基礎知識。到了最後階段,不宜再複習所有知識點,把重點要深入掌握,爭取不讓自己會的題目再丟分,基礎要好的話,保證拿到基礎分的前提下,細化知識點。

2、做好查缺補漏。應該把做過的練習進行總結和歸類,對於自己不明白並且是考點的,不僅要注意且要進行細緻分析,不要放過任何可以拿分的知識點。

3、要及時解決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複習對最後階段提高成績很有幫助。

4、注意一些應試技巧。在考前複習時,要總結一些技巧,並要梳理一下做題的思路。對於老師沒畫重點的科目,自己要對知識點系統總結,把握規律,找出認為是重點的地方升深度記憶(平時上課反覆強調的地方)。

6樓:瀝猶

家長都想讓自己的孩子考一個更高的成績,這種期望本身沒有問題,但是這個期望應該正常的變現,你要找到孩子考試一直考不好的原因,到底在哪?是心態的問題,還是知識結構的問題,心態的問題,通過溝通,通過日常行為的培養就可以解決,但是知識結構的問題,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但是也是要有一個表達的方式的,這個表達方式應該是建立在孩子能接受的程度上的,就像你對一個人特別熱情你特別喜歡他,但是你總不能24小時都黏著他吧,他對方沒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間的時候,那麼你們之間的感情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愛情是這樣,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這種交流溝通也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考試的工具準備齊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試臨近,發現自沒有帶填塗鉛筆、沒有帶作圖工具,是一件十分尷尬的事情。

所以考試前一天一定要再三檢查,工具準備齊全,彷彿考試也有了底氣。

放平心態,也就是所謂「平常心」。考前適度緊張更有利於考試發揮,但是切不可過度。要清楚考試的性質就是檢驗自己一段時間的學習成果,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同時,考試前很多人迷信**錦鯉,雖然這並不見得有用,但可以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所以還是可取的。但前提一定是認真複習。

最重要的就是複習了。考試之前最好不要再去做錯題、難題了,因為這本應該是平時做的事情。也不要大量刷題,這樣會讓本來清晰的大腦又不清楚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各種練習冊、默寫本的錯題找出來,最好有專用的錯題本,把錯題重做一遍。注意,一定要做,不能只是看,要經過大腦而不只是眼睛。同時,根據不同學科的特點選擇相應的複習方法,最好先複習理科,因為它們的公式、定理基本上就那麼多,把薄弱點都克服之後再複習文科,因為文科的知識點很多、很雜,複習再多都不會嫌多。

當然,具體的複習順序還是因人而異。

8樓:娃娃的淚

通讀試卷。迅速地認真通讀一遍試卷,大致瞭解試題的型別以及佔比和分佈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為正式答題打下基礎。

答題技巧。一般做法是先易後難思路要靈活,要注意多角度思考,從不同的方面機動靈活地做題。

仔細審題。答題時切記答非所問,明白題目意思後再進行作答。

9樓:芝仕格格是年糕

複習資料。

將自己熟悉會做的題多做幾遍,以防考試時不小心寫錯步驟。

佔分量比較大的大題閱讀題,解答題,作文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語文文言文,古詩默寫一定要會。這兩個好了可以多得十至二十分左右的。

10樓:耳冬三點瓦

考試怎麼樣才能考好?考試要考好的話,肯定平時應該很認真的複習功課。只有平時知識積累好了,考試的時候才能夠信手拈來,輕鬆的對付!

11樓:

考試想要考好,一定要下足功夫,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做題目,多練習,而且要多看書,要多花時間,只有勤奮才能考出好的成績。

12樓:lo無憂

提前要進行復習呀。

基礎知識需要掌握好了。

然後就是結合習題練習啦。

這樣堅持下去就可以的。

13樓:一個櫻曦罷了

考前多複習,平時多下點功夫,多看一下自己沒把握的內容,還有錯題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學習和複習。

基礎紮實。考試認真。

15樓:熱愛佐野萬次郎

我總結了幾個方面、個人建議提供參考。

1、在平時要認真學習、複習。你只要在平時認真學習,系統複習,紮實掌握了知識,一般情況都能在考試中考出好成績。

2、在考前:認真瞭解一下考試有關事項和要求,看好考試時間不要遲到,列一個清單,把你需要帶到考場的東西準備好,可能包括:黑筆、鉛筆、橡皮、尺子、畫圖工具手錶和准考證。

如果是開卷考試,你還應把教材、筆記本等列入清單。提前到達考場,適應一下環境,消除緊張,儘可能以平和的心態投入考試。

3、考試過程中:拿到試卷後,首先將姓名、考號等卷頭內容填寫清楚,不要因急著搶時間而出現錯誤,影響你的成績。用2到3分鐘迅速瀏覽一遍所有試題,估計一下各個題目的難易程度,在題目之間大體分配一下答題時間,按照先易後難的原則,選擇你最有把握的題目開始答題。

細心解題,爭取一遍成功, 不要圖快。保持卷面清晰、整潔,以免判卷人無法看清楚而影響你的得分。要按照解題的順序在草稿紙上列出要點或演算過程,這樣對於你仔細審題和交卷前的檢查也會有幫助。

驗證答案一般集中在最後一起進行。如果你對剛得出的答案沒把握,不妨立即檢查,或在草稿紙上做標記,以提醒自己重點檢查。

4每題必答,不要碰到一點困難就立即跳過,既然答題順序和時間都已經大致有安排,就應該按計劃進行。如果有的難題一時不知如何下手,也不必糾纏,先完成別的題目,等做完其他題目再回頭完成它。即使有的難題你無法完成,也儘可能把你的解題思路和能做的步驟寫出來,或許你還能夠得到該題的部分分數。

交卷前最好留出一定的時間檢查試卷。首先要檢查卷頭,確保沒有錯誤,檢查答案時,一般要優先檢查分值高的或你最有懷疑的試題,書寫一定要清晰工整。即使你很有把握,也不要提前交卷。

如果還剩下時間,放鬆幾分鐘,再檢查一遍答案。你可能會發現一些沒有被發現的錯誤,或對一些答案有新的想法。

5、考試過後,無論考好考壞不要去想它,痛痛快快的玩一場,放鬆一下。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課堂注意力。

提高考試成績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專心學習知識,也就是上課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上課開小差甚至是翹課,你就有可能會錯過許多關鍵知識點,而這些知識點很可能之後會考到。

2記好課堂筆記。

要想之後複習起來輕鬆點,你就要記好課堂筆記。將學到的知識逐一記錄下來,這樣不僅能讓你保持注意力集中,更好地汲取知識,也能保證你在之後的學習中有東西可以參考。

3做家庭作業。

家庭作業包括作業和在家讀書等,是學習其它考試知識點的重要方法,因此做家庭作業很重要。安排好時間,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專門用來做作業,戰勝拖延。

4消除焦慮、精中精力。

考試時一旦怯場,則會面對試題頭腦空空,平時熟悉的公式、定理也無法回憶起來,注意力也不能集中,等到心情平靜下來,已浪費了許多時間,看到許多未作的題目,則會再次緊張,形成惡性迴圈,這時要迅速進行心理調節,使自己快速進入正常應考狀態,可採用以下方法調節焦慮情緒:

1.自我暗示法。用平時自己考試中曾有優異成績暗示自己我是考生中的佼佼者,我一定能考得理想的成績,我有困難的題目,但別人不會做的題目也很多。

2.決戰決勝法,視考場為考試的大敵,用過去因怯場而失敗的教訓鞭策自己決戰決勝。

5不忙答題,先摸卷情。

拿到試卷後,在規定的地方寫好姓名和准考證號後,先對試卷進行整體感知,看看這份試卷共多少頁,總題量是多少,分哪幾部分,有哪幾種題型。

這樣有兩個好處,一個是要防止試卷錯誤,儘早調換,避免不必要的損失;二是可對全卷作整體把握,以便儘早定下作戰方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時間背一背重點的公式,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對每個考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習基本功要紮實,要過關,所以抓緊時間做題,看書。

18樓:punctual計魄卜

所謂熟練度,可以想象一下我們做小學一年級的計算題,每一題其實對我們來說都很簡單。但是當我們在計時的情況下完成1000題並不一定全對。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19樓:期待

一。考前準備:

1.養精蓄銳。考場內的精神狀態決定了你的結果。

考試之前,尤其是重要的考試之前,一定要提前三天以上強制自己早睡,調整好生物鐘,沒有睡意就躺下放空自己,排除一切想法,慢慢就睡著了。充足的睡眠保證第二天的精神面貌。

2.多和別人交流。很多人迷信大考大耍,小考小耍,這是我很不建議的,一定要和別人多交流一下,人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和人交流能發現一些自己的不足,知道什麼地方有欠缺還可以補救一下。

3.複習。臨陣磨槍,不快也光,不一定要整本整本的看書,就看看自己一些知識點重點的歸納總結,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4.考前如果一份資料看不完,那就不要去看了。看不完的東西只會讓你產生焦慮,你會總是擔心萬一考到了自己沒看的地方咋辦。

二。考試中:

1.學會跳過。遇到不會的或者暫時沒有思緒的題直接跳過,不要去浪費時間(一定要在稿紙記好是哪道題,不然可能就忘了,血的教訓),等寫完了再回來處理。

2.絕對不留空白。寫了不一定有分,但不寫一定沒有分,而且像理科的大題,過程也是有分的。

3.卷面乾淨整潔,字跡清楚。尤其是對文科,起碼可以多從閱卷老師那裡得到5分。

4.相信第一感覺。特別是選擇題,很多時候我們排除了兩個錯誤答案之後會在剩下的兩個選項中糾結,如果選擇了一個答案,就不要更改了,哪怕你檢查的時候覺得另一個答案更加正確,除非你有100%的把握。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考試前怎樣才能考好?

如果您平時學習努力,考試就會有好的成績。考試想要考好,紮實的知識基礎是必要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一定的知識儲備的話,無論如何都難以考好,但是考試也是有一定的規矩和技巧,這就需要你善於發現並且多做題來發現其中的規矩,抓住這些規矩想要考好會容易一些 考試要想考好最主要的你得會做啊,不會做你怎麼要不會...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怎樣才能考試考好?

平時學習。1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這樣做能保證在學習時有充沛的精力。2 要注意培養出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能幫助自己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效果。3 尋找並制定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考前複習。1 複習老師反覆強調的重點知識和重點題型。2 複習積累本 錯題本上的知識和題型。3 重視課本,考前一定要找時間再...

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