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交際恐懼,如何克服人際交往恐懼症

2023-05-17 01:35:06 字數 5264 閱讀 8273

1樓:

社交恐懼這是天生的,社恐有其生理及心理機制的,要克服的話方法很多,但是,有社恐的人永遠不可能像一個生來外向的人那樣和人交往,這是不可能改變的。

不過也不必特別擔心,很多現實生活中非常優秀的人都有社交恐懼症,我舉幾個例子:美國**亞伯拉罕林肯、著名演員哈里森福特、科學巨匠艾薩克牛頓、分析心理學派創始人弗洛伊德、運動員老虎伍茲、著名企業家比爾蓋茨……類似的例子多如牛毛,不勝列舉!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可能是利用你,也有可能是真心對你,或許兩種都有可能。但你要分清他是不是真的把你當朋友來看待,如果他把你真心當朋友,那他的「利用」就成朋友之間的幫助了,只要要求不過分可以幫助他。

但他只是純粹的想利用你,那可以說你的這個朋友是虛偽的。你可以用一些方法來試試他,但不要讓他看出來,這樣就破壞感情了。你在交朋友時別老想著你是他的手下似的。

你要知道,他是你的朋友,你是做朋友的身份來幫助他的,是關係、幫助他,這才是朋友,這才是友情。

3樓:飛天小豬

多多的練習 , 不要 再在意 別人的舉動。

4樓:

要珍惜對 你好的人,他們本來也可以不那麼做的。

人的交往很多主要體現在 價值方面 覺得被別人利用是因為你還有被別人的價值,即使你現在不好,但是別人覺得你是個潛力股,值得投資(當然了這種投資是很小的,主要還是要靠自己)

你命由你不由天,但有時候貴人什麼的扶呀~~你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少奮鬥很多年~~~

如何克服人際交往恐懼症

5樓:哎呀沃去

(1)要孩子首先戰勝自己。要讓他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放大自己的缺點。不必仰望別人,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很優秀。

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

2)教會孩子有意識地做數次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心裡要想著自己與對方是平等的,這可以使緊張心情得以緩解。平時注意訓練孩子用大膽而自信的眼光看別人,為他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3)學會轉換氣氛。孩子在與他人交往時,可能因為某些原岡,說到某種話題會難以開門,從而導致心理緊張。在這個時候可以讓孩子轉換一下話題,使氣氛得以緩和,等到氣氛融洽,有利於說出真情時,再心平氣和地說明自己的意圖。

4)有時人的羞怯不完全是由於過分緊張,而是由於知識領域過於狹窄,或對當前發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造成的。因此,平時要讓孩子加強對文學,**,藝術等方面的學習,多看課外書籍,報刊,廣泛地吸收各方面的知識,有了知識會幫助他樹立自信,克服羞怯。

5)讓孩子勇敢地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先教孩子和熟悉的人交談,然後循序漸進,最後達到和陌生人交談的水平。平時在家裡時,可以虛擬一個公眾場合,下面有無數聽眾,讓孩子發言。

經過長期艱苦的心理鍛鍊,隨著年齡的增長,個性的完善,社交恐懼症是可以逐漸克服的。作為父母,應重視並注意觀察娃子是否有社交恐懼傾向。及時審視自己對待孩子的行為是否恰當,並儘早糾正不恰當的教育行為。

6樓:彼岸的暗夜

1、行為**是**恐懼症的首選方法。系統脫敏**、暴露衝擊**對社交恐懼症效果良好。基本原則一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二是對抗迴避反應。

許多患者在疾病過程中已經學會如何迴避令他們產生恐懼的物件和場景而不影響自己的日常社會功能[3] 。

2、系統脫敏**應用較多,它可以分為實景脫敏和想象脫敏。第一個階段,是進行放鬆訓練。第二個階段,請患者按引起恐懼反應的嚴重程度,依次列出相關誘發社交恐懼的情境的清單,然後從引起最弱的恐懼反應的情境開始,逐一讓病人身處其中,或由其想象身處這些情境之中。

每一步驟做到病人適應,感到徹底放鬆為止,然後再接著做下一個較令人緊張的情境,直至最強程度的情境也不引起恐懼為止。

7樓:djf安全

鼓勵與人的交往,人是群居的,需要歷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情感的需要,支配的需要,包容的需要,給自己歸屬,讓自己融入生活,作生活的主人,而不是過客,生活才可能充實有意義。

可以適當的調整生活重心,把調整心態放在首位,和什麼樣的人交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鼓勵與他欣賞的人交往,引領他生活的方向,也可能選擇一門技藝,找到精神上的寄託,練習書法也是很好的降低神經性焦慮,潛意識中的緊張,選擇適合自己的放鬆運動,通過運動協調身心,以更好適應和發展。

怎樣才能克服社交恐懼?

8樓:time不要盜我號

人類是群居動物,需要社交活動,如果一個人長時間不去社交或者社交活動極少,那麼性格會越來越孤僻,表達能力越來越弱,而且也越來越不願意去從事社交活動,這是一個惡性,同時他會和脫節,不願意參與活動,會沒有讓自己生活的能力,所以家長應該鼓勵孩子走出家門,多交朋友,多和人接觸,改變性格,當然性格內向的人不在此列,因為他只是不善於表達,不是不會交友。缺少社交,沒有圈子,沒有朋友的一個人,如果長期這樣下去的話,就會把自己封閉起來,變得不夠自信,不敢出去和別人交流互動。甚有可能找工作都成了問題。

當你感覺孤獨的時候,可能會表現出沉溺虛擬世界忘記時間、突然想跟別人交流、莫名其妙地多愁善感起來等等。尤其是瘋狂上網忘記時間,這是一種精神麻痺,是不應該出現的,它會讓人習慣在苦的時候去找逃避的方法,這是必須要避免的! 簡言之,會對社交活動感到生疏,會習慣逃避問題,會漸漸喪失作為一個正常人該有的能力。

會與脫節。俗話說,、齊家、治國平天下,意思就是什麼事情先從自身入手。這樣的人往往脾氣都不是太好,也許對別人還有些耐性,對家人卻很不好。

記住,不要把壞的脾氣留給你的人,你的人,你的朋友他們有時候會直接指出你的不足和缺點,也他們會告訴你。 因為他們是真心對你好,希望你改正。所以,不要不耐煩,不要發脾氣,要沉下心來想想。

他們說的對虛心接受,你覺得他們說的不對也可以溝通交流,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你回到了那個圈子有感覺必須去和這個的人社交變成朋友,可是這是很矛盾的一個進退兩難的地步,你退吧你會害怕被這個給拋棄,你前進吧你會害怕你所感受到的不適,你必須要邁向這個熟悉又陌生的。 要不然你就會變成一個原始人會與這個時代不符合,可是現在你不能停下你的前進的腳步,如果你停下來了,那就會後悔一輩子。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

9樓:網友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 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10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11樓:瘓正個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

12樓:*****丶龍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

13樓:匿名使用者

1、分析恐懼的來歷。

當你感受到這種社交困難情緒來臨的時候,你要關注到它在你體內的感受,分析這種情況為什麼會產生,同時想想這種情況給自己帶來了什麼後果。

2、擺脫大腦中的情緒。

有時候你可能會想,「他們不應該那樣對待我」或「為什麼我的工作必須如此努力?」或「這些人都在強調我做事情應該更加穩定和有序。「等類似的東西,此時你一定要努力擺脫這種情緒。

3、消除自卑。

樹立自信:與人交往前,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有節奏的呼吸。這可以使自己緊張心情得以緩解,建立起自信心理,要記住自己並不比人家差,其實別人也不過如此,以此來增加自信。

4、改善自己內向的性格。

與別人在一起時,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握一些東西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逐漸丟掉羞澀,恐懼感,使自已變成開朗,樂觀,隨意的人。

5、學習社交方面的知識。

利用技巧與藝術,在與人交往中,學會毫無畏懼的看著別人,也許剛開始很難,但要自信,這樣對消除,社交恐懼症是大有好處的,要鼓起勇氣,努力克服困難去做。

6、學會轉移注意力。

有時候莫名奇妙的緊張和自己與社會接觸少有關。有空多出去活動放鬆一下,假如能經常看點書,一個人獨自出去旅遊,開拓一下視野,就會很容易與他人交往了。

7、提前熟悉社交環境。

在社交的時候,主客場對於一個人來說會形成不同的心理變化,人們更容易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做出良好的表現,而在客場環境中,表現往往容易打些折扣。所以想要自己表現的更好一些,可以在社交之前先熟悉一下環境。

8、降低心理壓力。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你要適當讓熟人和朋友共同參與你的社交活動,這樣會讓你沒有那麼緊張,從而降低心理壓力,這樣才能做出好的社交表現。

9、多與活躍的人交流。

多和開放性思想很活躍的人交流,把你想有所想的事情全部說出來,你怕什麼什麼就大膽的說出來,而那些思想很很活躍的人會為你答疑解惑,這是非常重要的。還是那句話,只要你邁出第一步,你就離克服社交恐懼症又進了一步。

性格的改變一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你不斷的堅持,慢慢進步,一步一步克服自己恐懼的心理,才能更融洽的融入到社會這個大家庭中。要記住,自己只是社會里的一分子,沒有任何人會專門盯住你,也沒有人會刻意注意你。不要讓自己活在自己所築的「心靈的圍城裡」,努力提升情商改變自己才是最主要的,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已。

14樓:*****丶龍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15樓:追劇喵喵喵

多和別人交流,逼著自己去人多的地方鍛鍊。其實我覺得可以發傳單鍛鍊一下自己。

16樓:薯片樹洞

只要克服社交恐懼就應該多出去走走,面對陌生人,可以試圖和他們說說話交朋友。

17樓:時光說它記得

對自己自信一些,從小事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不要害怕別人對你的負面評價,自己永遠是最棒的。

18樓:和藹的浮零

嘗試做一個月的銷售,絕對會把你鍛鍊的一點都不恐懼和人交往,而且膽子會變得很大。

19樓:網友

把自己打扮的乾淨漂亮,讓自己自信一點,然後多去人多的場合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

20樓:芒果愛分享

經常鍛鍊身體,讓自己的狀態看上去比較精神,多看書,讓自己變得有氣質。

21樓:他與年長

可以試著讓一個要好的朋友帶著自己慢慢融入到圈子中,前期有人帶著的話會比較好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22樓:船長未出海

想要克服社交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在網上找一些說話的技巧,這樣就能克服社交恐懼了。

23樓:紅彼得

克服社交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勇敢地邁出去,多結交一些開朗活潑的朋友。

克服人際交往心理障礙三大原則呢,如何克服人際交往障礙 大學生人際交往的心理障礙及

克服人際交往的心理障礙 揚長避短 克服人際交往的心理障礙的最有效的方法是 揚長避短 揚長避短 是自然法則,是順應自然。某些生物僅依靠某一種 長處 能在億萬年的自然殘酷競爭中得以生存,就在於它不斷進化和完善自己的 長處 比如蚯蚓割斷身體 海蔘拋棄內臟,都能夠再生,這就是它們賴以生存的 長處 如果它們在...

如何克服死亡的恐懼 5,如何克服死亡的恐懼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只告訴你五個字 命順氣自然。既然都考了,一切都過去了,就不要想的太多。是好是壞這時對你都沒有幫助!你只要轉移視線,放鬆心情,一切順氣自然。這是我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疲勞過度加上有一些疾病如心臟病,才會導致疾病猝發。如果你感覺不到疲勞,就請相信自己的身體語言,不要杞人憂天了。...

如何克服人的恐懼心理,比如站在30層高樓頂往下看(無護欄)不會怕,可以從容在邊緣行走

克服恐懼心理的最好,就是尋 找不同的環境不斷的錘鍊自己 人之所以恐回 懼,是因為不答瞭解事情的真相,當經歷成為一種習慣,你就無所謂恐懼了1 小時候我怕鬼,當知道世上本無鬼,我就沒有理由再怕鬼了,只能怕人2 讀書的時候怕老師,其實老師只是授業解惑,他一不能吃你,二沒權利開除,全怪當初老師權力過大,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