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麼樣的做法最好吃?清淡的做法有哪些?

2023-05-17 04:35:06 字數 4592 閱讀 1788

1樓:匿名使用者

來歷。據說清朝時期,黃宗憲途經湖南一個小鄉村,借住農戶家,農戶的兒子從池塘捕回一條河魚,女主人就在魚肉裡面放鹽煮湯,再將辣椒剁碎後與魚頭同蒸,黃宗憲覺得非常鮮美。回家後,他讓家裡廚師加以改良,於是便有了今天的「剁椒魚頭」。

原料: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是最能保持魚的原味的 也清淡。

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又清淡 好吃又簡單又清淡的魚的做法

3樓:向陽

以鱸魚為例。

1、鱸魚去麟內臟,清洗乾淨,在兩邊背部劃兩刀,深度約二分之一。

2、澆上啤酒,在抹上鹽醃製20分鐘。

3、蔥姜洗淨切絲備用。

4、把醃製好的魚肚內放入切好的薑絲,在準備些蔥段放在魚背上,放在蒸盤中。

5、做鍋加水,上鍋蒸,水開後蒸制8到10分鐘出鍋。

6、將盤子裡的汁和蔥段去除,放上蔥絲,淋上蒸魚豉油,再做鍋燒適量熱油,澆在鱸魚上即可。

魚怎樣做好吃又簡單

4樓:好學者百科

煮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如下(以水煮魚為例):

食材準備:草魚一條,黃豆芽、雞蛋一個、蔥、姜、蒜、幹辣椒、花椒、芝麻、料酒、胡椒粉、生粉、豆瓣醬、麻辣魚料、雞精、生抽。

具體步驟:1、將草魚先用水清洗一下,切下頭和尾部,在沿著魚骨切下魚肉,魚骨剁成塊兒備用,斜著下刀將魚肉片成薄片裝盤備用;蔥、姜、蒜均切末備用;

2、魚片中放入一小勺料酒,適量鹽,胡椒粉,蛋清,生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備用;

3、鍋中燒油,油熱下入蔥、姜、蒜、一勺豆瓣醬、麻辣魚料,小火炒出紅油;

4、隨後下入帶骨的魚塊,均勻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一小勺料酒、適量鹽、雞精、胡椒粉、生抽、一碗清水,然後大火煮3分鐘;再下入一抓黃豆芽,轉小火下入切好的魚片;

6、煮兩分鐘撈出,裝入大碗中;

7、將剩下的魚湯一起倒入大碗中,放入蒜末、幹辣椒、花椒、芝麻,鍋中燒油,燒紙滾燙後勺子撈出澆在魚肉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5樓:帶檔滑行

蒸魚原料:

鮮魚1條、薑片25克、香菇25克、黃酒15克、白糖、精鹽、味精、筍片、熟火腿片、麻油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魚刮鱗去腮,洗淨。

2.將魚放入盤裡,放蔥、薑片、香菇、筍片、火腿片,再加黃酒、白糖、精鹽、味精、胡椒粉。

3.上籠用旺火蒸約15分鐘,出籠後,淋上麻油即可。

鱈魚原料:鱈魚、鹽、白胡椒粉、檸檬。

做法:1.鱈魚去皮改切成小塊,用鹽,白胡椒粉,檸檬拌上2.魚塊刷上黃油,上烤箱,在180攝氏度溫度下烤20分鐘,取出後,用明火焗,直至金黃色即可。

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6樓:薄荷溭

椒麻魚家常做法。

將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

將與取出魚加芡粉、少量酒、胡椒醃製。

混合油燒5成油溫。下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爆香,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

將蔥葉剁成泥,加入調料花椒麵、醬油、味精、香油、少許高湯拌和成椒麻泥。

魚撈出油鍋後將椒麻泥淋在魚上既成。

糖酷魚的做法:

1、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釐米距離,先直剞(1.

6釐米深),再斜剞(2釐米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將花生油倒入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熟時,手提魚尾放入油內,其刀口立刻張開。這時用鍋鏟將魚拖住以免粘鍋底,炸2分鐘,再翻身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

以上共約炸8分鐘,待魚全部成金黃色時,取出擺在盤內。

3、炒勺內留有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是,放入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在加肉清湯、白糖、溼澱粉燒沸成糖醋汁,用炒勺舀出,迅速澆到魚上面即成。

清燉魚製作方法。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7樓:追逐夢的人

麻辣水煮魚。

用料〗草魚鮮活的;蔥;姜;蒜;乾紅辣椒;麻椒;八角;桂皮;香葉;郫縣豆瓣醬;黃豆芽;芹菜;蛋清;澱粉;胡椒粉;

做法〗新鮮的草魚去鱗去腮去腹,腹內黑膜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用利刀自魚背處縱向剖開,剔除中間的脊骨,把剔好的魚肉用刀斜切成均勻厚薄的魚片,脊骨剁開和魚頭備用。

片好的魚片用料酒、鹽、生抽和胡椒粉拌勻,然後新增澱粉和蛋清抓勻醃製20分鐘。

起鍋燒開水,焯燙黃豆芽至熟透,撈出瀝乾水分鋪在盆底。

起油鍋,用一點點油把芹菜炒至斷生,鋪在黃豆芽上。

起油鍋,爆香八角、麻椒、紅椒、香葉、桂皮和蔥薑蒜,新增兩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新增熱水,下入魚頭和魚骨大火燒開,繼續燉煮10到20分鐘,新增料酒、生抽、糖和鹽調味。

把醃好的魚片一片片挑進鍋內,輕輕劃散,大火煮開後,連魚帶湯倒入鋪菜的盆中。

另起油鍋,下入大部分的乾紅辣椒段和麻椒,小火慢炸出麻辣香味,趁熱澆在魚盆裡,撒上香菜即可。

魚怎樣做好吃?

8樓:帶檔滑行

酸菜魚原料:

草魚1條、酸菜1小把、雞蛋白、野山椒、油、鹽、雞精2克、姜5克、蒜5克、料酒、澱粉、白糖2克、香菜、胡椒粉、剁椒。

做法:1.魚頭魚骨剁塊,魚身上的肉片則斜切成魚片,分別加入鹽,料酒,澱粉和少許蛋清抓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酸菜洗淨用手擠幹水分,切成塊;姜蒜,泡野山椒,小米椒剁碎。

3.熱鍋上油燒熱,下切好的姜蒜末,泡野山椒末,小米椒丁炒香,倒入酸菜翻炒後倒入足量開水大火燒開。

4.將魚頭魚骨放入再次煮開後,轉中小火,加鹽、白糖、胡椒粉調味,加2勺泡椒水再煮15分鐘左右。

5.將醃好的魚片放入湯中,稍凝固後用筷子劃散,等魚片煮至變色,加雞精提味後盛出,澆少許熱油,撒上香菜即可。

魚怎樣做好吃?

9樓:帶檔滑行

酥炸小黃花魚。

原料:小黃花魚、花椒粉、鹽、白胡椒粉、料酒、啤酒、麵粉、玉米澱粉做法:1.小黃魚去腮和內臟,清水洗淨瀝乾,加花椒粉、鹽、白胡椒粉、料酒拌勻醃20分鐘待用。

2.麵粉與玉米澱粉比例2:1,倒入啤酒,將麵糊攪拌至無顆粒。

3.將醃好的小黃魚均勻地裹上面糊。

4.將魚放入鍋中炸至兩面變色撈出,大火復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魚怎樣做即簡單又好吃?

10樓:小

清蒸 / 煮湯 / 炸 !!

檸檬清蒸魚。

材 料 : 魚1斤 香菜莖末 10g 小辣椒末 10g 蒜末 10g

調 味 料 : 檸檬汁 3大匙 魚露 2大匙 糖 3/2大匙 水 50cc

1.將魚的魚鱗刮除乾淨,由腹部剖開洗淨,將內臟取出,在魚身兩側各斜切4刀。

2.將魚由腹部攤開成一片,擺放在蒸盤上。

3.等水燒開後,將魚放入蒸籠內,用大火蒸約10分鐘。

4.將香菜莖末、小辣椒末、蒜末及所有調味料放入碗中加以攪拌均勻。

5.等魚熟後取出,將香菜葉覆蓋在魚背上,再將調好的調味料均勻淋灑在香菜葉上即可。

蕃茄薯仔魚湯。

材料:魚約 1 斤。

蕃茄 4 個。

薯仔 3 個。

姜 4 片。

製法:魚洗淨,滴乾水份。

薯仔去皮切件,蕃茄切件。

熱鑊落油,爆香薑片,將薑片起鑊備用,落魚,大火煎煮至沒有水份及乾身,放魚袋中備用。 將所有材料放 公升滾水中,煲約 2 小時,落鹽調味即成。

泰式排檔炸魚。

食材:魚1條,鹽適量,玫瑰露酒適量,魚露2茶匙,蒜末1茶匙,香菜末1茶匙,辣椒末半茶匙,糖1茶匙,檸檬汁1茶匙。

原料採買:魚儘量不要買太大條,以少於500克最適合。

做法:1. 魚洗淨刮鱗後塗抹鹽和玫瑰露酒各醃15分鐘。

2. 在碗裡調入魚露、蒜末、香菜末、朝天辣椒末、糖和檸檬汁。

3. 把魚下油鍋炸熟後,蘸2吃即可。

特點:魚炸後涼了也同樣美味。

烹飪心得:炸魚前宜把魚身擦乾,讓魚炸後更為外焦裡嫩。

11樓:愛吃的小果

燉魚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蔥段,薑片,蒜小紅幹辣椒少許,白菜葉(把白菜攔腰切斷,只用葉不用幫,有點浪費,但為了好吃,只能浪費點啦) 那樣才可以充分享受到魚肉的鮮嫩和美味。 嗆鍋魚 8.你喜歡吃的魚一條,去磷,去鰓,去內臟,洗淨。

家常全魚做法,全魚的做法,紅燒全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全魚的家常做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紅燒魚材料 魚1000g 根據個人喜愛選擇魚類 食用油,高湯,醬油,醋,鹽,蔥,蒜 做法 1,把魚清洗乾淨。2,在魚的兩側開豎刀,四五公分一刀,改刀容易入味,刀口不宜過於密集容易讓魚斷開影響美觀。3,起鍋燒油,把魚放入鍋內煎至兩面金黃即可。4,煎好後,不用撈出直...

生魚怎麼做好吃生魚的常見做法,生魚的做法大全,生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bai 主料生魚 300g 蘋果300g輔料油 適量du 鹽zhi 適量紅棗 dao20g 生薑10g 步驟專1.生魚 2.蘋果 生薑 屬紅棗 3.蘋果 生薑 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 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 4.生魚去鱗 去鰓,用清水衝淨魚身 抹乾 5.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 ...

清淡的炒胡蘿蔔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 胡蘿蔔1根 柿子椒1個 輔料花生油15克 食鹽1茶匙 素炒胡蘿蔔 步驟1胡蘿蔔切片 步驟2之後再切絲 步驟3青椒切絲 步驟4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胡蘿蔔絲 步驟5和青椒絲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步驟6盛出裝盤即可 主料胡蘿蔔 4個 輔料油 適量 姜 幾片 鹽 少許 味精 少許 蒜 2瓣 花椒 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