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的wifi顯示連線但不能上網怎麼辦

2023-05-17 17:00:07 字數 5870 閱讀 9368

1樓:板陣廖漫

在學校時,路由器前端已經連線到internet所以可以直接上網,在家裡用貓上網,你必須設定路由器,採用什麼方式連線internet,所以請設定路由器。

2樓:公涵闞平松

手機連線上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3樓:困難解決局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一個小歎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

4樓:賴明閩冰蝶

您好,有可能是提供wifi的寬頻出現問題導致,可按以下操作:

進行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檢查網線或**線是否鬆動;

檢查modem等網路裝置是否過熱,重啟後再試;

建議您對電腦進行全盤的病毒掃描。

如經自助排障後還是無法解決,建議您可聯絡歸屬地人工客服報障處理。

5樓:1yi老師

回答首先第1個原因就是自己的wifi本身出現了問題。一般情況下路由器和網線一般都不會出現問題的,除非網線鬆動,wifi的頻率沒有設定好,平時雖然很少遇見,但是當網路不好用的時候還是要順便檢查一下,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如果有人和你使用同一個wifi網,別人的電腦和手機可以使用,而你的不可以使用,那麼這說明網路和路由器本身是沒有問題的,而是你的手機出現了問題,所以,在連不上網的時候,檢查完路由器之後,順便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機是不是連線設定錯誤了。

**第2個原因就是設計的手機的無線網路的ip和地址不匹配。在使用wifi的過程當中經常會出現這種問題,手機連線wifi和路由器中設定的wifi不匹配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電腦網路就會說是ip錯誤,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查詢一下家裡的ip地址在手機設定裡面的wifi進行更改就可以了,或者是將手機重啟,如果你覺得重啟手機有一些麻煩的話,那麼就設定開啟飛航模式之後再關閉就可以了。

6樓:生活點子哥

手機wifi已經連線但是卻不能上網怎麼辦?解決方法教給你,快學學。

7樓:公羊甘澤伏騰

建議按照如下步驟嘗試:

1、將貓、wifi路由器斷電重啟試試;

2、如果是pppoe撥號上網,檢查貓與wifi路由器wan口之間網線是否出現鬆動、脫落現象;

3、如果是pppoe撥號上網,登陸wifi路由器,在「wan口設定--網路設定」項下,選擇pppoe撥號上網,並輸入正確的撥號使用者名稱、密碼,儲存設定並重啟路由器;

4、檢查wifi路由器是否遮蔽了某個手機不讓上網;

5、如果依舊未能解決故障,建議諮詢網路寬頻運營商,檢查貓、寬頻線路是否出現硬體故障或者網路寬頻到期未續費。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wifi訊號不論是否有網路手機等裝置均可以進行連線的,使用者連線wifi後無法使用網路首先要確認您的寬頻線路是否通暢,可以檢視下寬頻貓的指示燈是否有los紅燈閃爍,如果有就是寬頻故障所以路由器的wifi不能使用網路,此時使用者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即可,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如果寬頻貓正常可以聯網那麼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可以檢查網線是否連線正確。如果寬頻貓和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是正常的,那麼使用者可以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值,然後重新設定下路由器引數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臺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9樓:生活點子哥

手機wifi已經連線但是卻不能上網怎麼辦?解決方法教給你,快學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無線網的時候,寬頻的使用者名稱或密碼輸錯了,要麼就是沒費了。

11樓:天金鼎

把路由器設定一下,在網頁輸入。

1或者是。0,進入賬號頁面,輸入密碼,設定路由器自動選擇網路,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手機問題,進入手機wifi設定檢查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2樓:養初厹

假設你不插網線就開路由器,顯示就是很強的訊號但你就是上不了網。應該明白吧?

13樓:且暫離

路由器的設定不對,我前幾天也這樣,伺服器沒有響應,但是有訊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有撥號導致的,一般使用電信貓都這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電腦可以上網嗎?如果可以上網的話,路由器設定有問題。在這還要分清其他人可以連上wifi嗎?

16樓:禕欣禕

那肯定你那資料聯接沒有關掉。

17樓:毓鑲蓮

在電腦裡重新設定一下路由器,就行了。

18樓:

玉帶明珠袍。我昔鬥雞徒,

19樓:啦啦啦啦5哈

這麼傻的問題!!!欠費了。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wifi能夠連線,但是不能上網,說明使用者使用的wifi網路沒有成功連線外網。

這個情況出現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幾點:

使用者使用的無線路由器沒有開啟自動撥號功能。

使用者填寫的賬號密碼有誤,無法成功聯網。

當地線路故障,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解決方法如下(序號對應上述原因):

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開啟自動撥號功能,並且填寫儲存正常的寬頻賬號。

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在自動撥號介面核對上網賬號,修改為正確賬號即可。

致電當地的運營商客服,瞭解線路故障情況,等待期修復完成後即可正常上網。

我們常用的wifi網路一般是通過無線路由器連線網路後架設而來,需要路由器成功連線到internet網路後,然後再將訊號轉換為無線網路訊號供手機等裝置wifi網路連線使用。

如果不能成功撥號連線到internet網路,則其搭建的wifi網路僅僅是一個無線區域網,不能上網的。

一般來說,路由器設定好之後,可以正常上網,如果突然出現無法上網的情況,可能是路由器長時間工作導致執行出錯,可以嘗試重啟解決,如果還是不行,則一般是線路問題,建議與當地的運營商客服聯絡諮詢當地的網路狀況。

21樓:冰蜜桃紅茶

路由器設定的不正確。

1. 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藍色的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一個藍口。做好這些工作後,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地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192.

如果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一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2. 然後進入,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

3. 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4. 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

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因為撥號所以選擇pppoe。

5. 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密碼,填進去就可以了。

6. 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一個名字,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

無線安全選項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

22樓:生活點子哥

手機wifi已經連線但是卻不能上網怎麼辦?解決方法教給你,快學學。

23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那就是網路訊號有問題了,這個時候你可以把你的路由器全部斷電一分鐘,然後在重新啟動試試!

24樓:悅悅專屬暱稱

首先有可能是你的家裡面的那個wifi的嗯,費用到期了,然後他就沒有網,你雖然連得上,但是用不了,那再一個有可能是那個網線出了問題,你可以把那個網線或者說把wifi給那個路由器給關一下,格格,幾十秒再開。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確保路由器已經連上網,並開啟了wifi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

1,登入進入路由器,設定wan,如連線型別設為pppoe,寬頻賬號和密碼。手機中設定ip為。

dns設為。

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認你的路由撥號成功了?進入路由看一下執行狀態,一般的為或。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一般就是路由器沒有聯網。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手機能連線wifi,但是無法上網,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你的路由器的閘道器設定出現錯誤。請把路由器的裡面的閘道器設定為路由器的ip地址。

前幾天就是輪番使用兩個路由器作為主路由,地址分別為。

3,結果在換掉主路由時,忘記修改閘道器地址。結果導致手機無法上網。百思不得其解,後來突然通過大麥盒子上網設定,發現閘道器不對,才發現的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進路由器設定一下就可以了。方法ie輸入。

回車。這時會要你輸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這個在路由器的底部有。你找找。如果你沒改過。

帳戶名和密碼是一樣的。然後有個快速配置。點進去以後。

按提示輸入你家寬頻帳號。密碼。下面無線點啟用。

完善你個資料點儲存然後電腦貓路由器全部重啟就可以了。不行再問咯。

31樓:上善若水的大帥

你用該重置一下路由器。

32樓:夢櫻雪幻

家裡wfif能連結上,確不能用什麼意思。

33樓:乳此舒適

那就說明你的無線路由沒問題,可能是貓的原因你去查查貓。

34樓:邶晚竹荀雁

wifi連線上不代表一定可以上網,只是表示和發射訊號的終端連線上。

如果終端那裡沒有連線到網路,你也肯定上不了。

還有一種可能是dns或終端那裡設定了限制等等。

解決辦法如下:

1檢查路由器設定,在路由器的網路設定下,首先找到路由器的wan口設定選項。正確設定這裡的「型別」就是問題的關鍵。一般常用的型別也就是兩個:

pppoe和dhcp。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如果是家庭adsl撥號上網,就選擇pppoe;如果是小區寬頻有直接的網路介面可用的話,就選擇dhcp

2接下來要檢查路由器的lan口設定。最主要的就是要開啟dhcp功能,這樣才能保證裝置接入lan口或連線wifi的時候路由器能為其分配ip地址。

3最後,檢查路由器的安全設定。檢視是否開啟了限制mac或者ip地址連線的一些安全策略,或者是相應的限速策略,是的話就關閉掉,否則就只有特定mac或者ip地址的裝置才能連線上。

為什麼手機連線顯示WiFi不能上網,但別人的手機可以連線並且

重啟手機,刪掉手機裡面儲存的所有wifi訊號,然後重新搜尋。即可 把手機重啟,斷開連線後再重新輸入密碼試試看。回答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能連上wifi但是不能上網,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查處理 一 若使用的是家庭網路,建議連線其他wifi或手機個人熱點進行測試排查 1.如果連線其他wifi正常 1...

為什麼連上家裡WiFi連上了 但是顯示連線超時

手機連線上wifi卻連線超時而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 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2 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3 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4 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5 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為什麼電腦連線wifi顯示受限

當wifi訊號質量不穩定的時候,會出現訪問受限的情況,解決方法只能是減少障礙物或者拉近距離等。wifi訊號不好,有可能是訊號之間干擾嚴重造成的,可以換個頻率通道來避開干擾。wifi是當今使用最廣的一種無線網路傳輸技術。實際上就是把有線網路訊號轉換成無線訊號,供支援其技術的相關電腦,手機,pda等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