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裡有白斑點,這是病嗎,指甲上為何有白白斑

2023-05-17 18:55:08 字數 3129 閱讀 6371

1樓:阿梅

那叫鈣點,是缺鈣的標誌,你該補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 算個小毛病。

指甲上為何有白白斑

3樓:大妹紙

手指甲上有白色斑點有多種因素引起,分為區域性性因素還有全身性因素,具體如下:

1、區域性因素:指甲存在輕度外傷,損傷指甲甲板結構,區域性出現白色斑點。**癬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灰指甲,即甲癬或者甲真菌病,可能導致指甲出現白點。

部分真菌感染甲板,在指甲上形成白色的不透明小點逐漸擴散、侵蝕,可形成較大白斑,導致指甲變形、變色、結構異常,通過真菌檢查可以加以明確;

2、全身性因素:比較常見的是營養缺乏,比如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影響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功能,導致出現白點。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疾病、免疫性疾病、血液疾病等均可能導致指甲甲母質細胞功能發生異常,進而導致指甲上出現小的白點。

指甲上有白斑(手指甲長白點怎麼回事)

4樓:遊醫明達

指甲是人體健康狀況的一面鏡子,正常情況下,指甲下的甲床因為有豐富的微血管系統,所以呈粉紅色。指甲的變化也反映了一個人身體的狀況,如果們發現指甲上有白色的圓點,應該怎麼辦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種狀況呢?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指甲上的白點到底是怎麼回事?

缺鈣。小孩子的指甲上非常容易出現白色的圓點。有一部分是身體缺鈣導致的,小孩子生長髮育過程中,補鈣是很重要的一項,除了食用一些兒童鈣片之外。平時也要注意在飲食上進行改善。

微量元素缺乏。

身體內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時,比如:鋅。或者長時間營養不良時,我們的指甲也會產生一定的變化,表面有白點也是其中之一。

這時可以去醫院做個詳細的微量元素檢查,再根據情況和醫生的建議來補充微量元素。

感染蛔蟲。一旦指甲出現白點,又經常肚子疼,而且長時間沒有打蟲,可能就是肚子中有蛔蟲,這種情況多見於十歲左右的孩子。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趕緊帶孩子去醫院就診,確定是否需要打蟲。

指甲出現病變。

指甲感染了真菌或者出現某些疾病時,也會有一定情況會產生白點,但是通常指甲也會伴有其他明顯的變化,這時建議及時就醫處理。通常這種情況較少,但是也不是沒有。

消化系統不好。

消化系統不好的時候,會使手指甲的生長異常,通常白點都會比較多,這時候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看一下是否需要吃健脾類的藥物,促進個人的消化。

慢性疾病。如果指甲白點出現的時間長,這時則要考慮是否身體有某種慢性疾病而造成的了,要注意觀察一下自己長時間的身體狀況變化,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早發現問題,再進行防冶。

貧血。孩子平時容易頭暈沒力氣,臉色發白或暗黃,還有口唇指甲都有些白等,家長需要帶孩子到醫院化驗檢查,確定貧血型別及原因、

雖然在醫學上對指甲上長白點沒有明確的解釋機理,但如果指甲上有白點,且存在年份長,而自己長時間改善無果後,可以選擇去醫院進行諮詢,看是否有影響或者隱患,聽從醫生的指導來進行處理。

指甲上有白斑是為什麼?

5樓:徐薇醫生

指甲上有白斑可能是寄生蟲感染,可能是真菌感染導致的灰指甲,可能是營養物質缺乏,還可能是指甲受到外傷導致,還可能是因為微量元素缺乏,需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才能知道具體什麼原因導致的,針對性**。

6樓:曲素芹郝夏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無非也就是有這麼四種原因:

一是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腸道有問題。

二是消化功能不好。

三是外傷.手指受傷後,空氣進入指甲內層也會造成,或者是真菌感染.四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如果發現自己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指甲容易斷裂,說明缺鐵。

好多人有個誤區,就是認為指甲和骨頭有關聯,所以凡見指甲有症狀,就知道補鈣.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祖國醫學認為指甲其實是筋與**的延續而非骨頭.所以很多人的有豎紋是因為缺少va.

建議樓主多補充些蛋白質,再吃些維生素象va,vb,vc,然後再補些礦物質,象鋅,鐵等,但你也可以補點鈣與鎂,因為雖然你可能不是缺鈣,但營養素之間的關係是相互促進的,相互轉化的!一些礦物質可以啟用維生素,同時維生素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吸收.

指甲上有白色斑點什麼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多提示體內缺鈣、缺矽、或者缺鋅。

指甲上為什麼有白斑

8樓:小角w色

雖然在醫學上對指甲上長白斑沒有明確的解釋機理,但是在臨床工作中我們卻發現,一些鈣鋅缺乏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您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查,確定**,進行相應**。

兒童生長髮育離不開六大營養要素:蛋白、脂肪、澱粉、維生素、礦物質元素、膳食纖維。礦物質元素在人體生長髮育中起著全方位的作用,從機體組織的建造、修復,到生理代謝及增強免疫功能,甚至有直接防病治病的作用。

礦物質元素按日需量占人體重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稱巨集量元素(如鈣、鎂等),萬分之一以下的稱微量元素。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確認的14種必需微量元素中,鋅佔第一位。指甲上長白斑通常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而可能是礦物質缺乏伴隨的一種症狀,還要綜合分析有沒有身體的其他變化。

如有的家長反映孩子夜間睡眠容易驚醒,出汗多,劇烈運動後易出現腿疼、抽筋,這些都是鈣缺乏的表現,也稱生長痛。兒童缺鋅的症狀表現為**沒有光澤、毛髮枯黃,臉上生癬,吃飯不好,生長髮育緩慢,免疫功能下降,易生病。目前,醫院檢查微量元素及鈣方法簡便,僅需取一滴末梢血便可以檢測出來。

對孩子出現以上症狀者,可及早檢測並進行**。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要防止孩子鈣及微量元素缺乏,平時就要注意飲食攝入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合理,蔬菜、水果、肉類、蛋類等營養攝入要均衡,糾正偏食、挑食的壞習慣。可經常食用含鈣豐富的食品如貝殼類、黃豆、牛乳、堅果、海帶、牛肉等;及補鋅食品如牡蠣、豬肝、魚類、高鋅雞蛋、板栗、核桃、紅棗、黃鱔、海參、酵母鋅等。

另外,曬太陽可以有效地幫助鈣吸收,最好每日戶外活動兩小時,既可以增強體質,又可以起到預防佝僂病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建議你多曬太陽,飲食注意多吃點蛋類、魚肝油、酸奶什麼的,蝦皮就很不錯含鈣特豐富經濟又實惠吖。一定要注意哦,不然時間長了會感覺抽筋的,在嚴重點就是年紀大了會腰疼背疼,所以趁著年輕時要打一個好的基礎。

不建議你吃鈣片,李時珍爺爺告訴我們「藥補不如食補」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注意補血。保證睡眠。

是從指甲上可以看出你有什麼病嗎,從指甲能看出人體哪些疾病和現象?

白點 橫紋 豎紋 小太陽 悄悄地爬上了原先光滑的指甲,你認為它們影響的只是你的美麗?殊不知,它們是向你發出的健康警告!中醫認為,指甲為臟腑氣血的外榮,與人體的臟腑經絡有直接聯絡,能夠充分地反映人體生理 病理變化。正如上海華東醫院推拿科朱鼎成副主任所介紹的,通過觀察指甲的形狀 大小 顏色能夠反映一個人...

從指甲可以看出得了什麼病嗎?那麼指甲上有白色是怎麼回事呢

腳指甲變厚一般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甲質疏鬆變厚,內部可能有屑狀物。常見的甲部真菌感染疾病時灰指甲 甲癬 患病時指甲表面凹凸不平,顏色暗淡,發黃發灰。建議用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塗抹,堅持一月即可改善灰指甲 1 指甲形狀與疾病 1.指甲凸起並向指肉中卷伸,象徵慢性呼吸系統可能出現疾病,諸如肺氣腫 結核病 心血...

這是灰指甲嗎?指甲內部變厚。張有白色類似粉末狀物質。碰到有點疼

灰指甲。就是真菌感染。要剪開指甲,塗抗真菌的藥 這是灰指甲嗎?指甲內部變厚。張有白色類似粉末狀物質 應該去看看醫生,灰指甲是整個指甲都發灰的,部分沒有白色物質。我也是你這個問題,你解決了嘛。你好,請問你治好了嗎,我好像和你有一樣的症狀?腳指甲變厚了 而且中間是空的 有白色的軟軟的粉末狀的東西 是灰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