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勃從出將到入相,為何最後懼怕獄吏?

2023-05-17 18:45:06 字數 918 閱讀 1795

1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雖然他出生入死,但是因為被陷害入獄,獄史對他動用重刑,實在太難受,就怕了。

2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因為古代的刑法非常嚴酷,他一想到那些懲罰就渾身不舒服,所以見到獄吏時也是非常的害怕。

3樓:小美好

他曾經被獄吏折磨,受過很多重刑,這些刑罰是十分可怕的,以至於讓他對獄吏有陰影了。

4樓:啊洋

主要還是因為他在牢獄之中受的苦,差不多已經是它的心理陰影了,所以才會害怕獄吏。

5樓:小巴兔

因為一旦落入了獄吏手中會是很慘的,曾經他就受過這種非人的待遇於是就有心理陰影了。

6樓:慪亼丨

古代的刑法極為殘忍,所以就算曾經出將入相的周勃見了也同樣害怕。

7樓:那就

當時在威武的人物也躲不過,可怕的刑罰,非常可怕,有一種叫做筒形就是桶裡全是水,只有頭是在上面的,所以非常可怕。

8樓:索索圖老師

因為周勃被朝廷陷害,說他有謀反之心,就被抓往監牢裡,在監牢裡,獄吏對他動用刑罰,苦不堪言。

9樓:學雪血

可能與他早期入獄有關,在獄中,可能被獄吏折磨的有點害怕,使後面留下了一生的陰影。

10樓:earth魔術

因為他在監獄中受到了非常殘酷的刑罰,常人根本難以忍受,最後他被折磨的看到獄卒就害怕!

定國功臣蒙冤入獄,卻懼怕獄吏?周勃為什麼辭職?

11樓:凱子體育

周勃辭職是因為沒有正確漢文帝的問題,而他懼怕獄吏是因為周勃不能能言善辯,只會武功,懼怕獄吏責難。

實現順序棧的入棧和出棧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define stack init size 100 define stackincrement 10typedef struct stackstack void init stack s stack pushstack stack ...

c語言入棧出棧,出隊入隊問題,C語言關於進出棧的問題,下面幾道題,望請解答,謝謝高人。

int pop seqstack s,char x else return 1 通常,top指的位置是待壓入的空結點,所以top 0時,棧為空,top maxsize時,棧滿,故應該修改初始化函式,建議蟹蓋如下 seqstack initstack void 使用char x的意義何在 為何不前後一...

學電腦該從哪步入手,我想學電腦,應該從哪裡入手

學電腦的 四忌 與 四要 學習電腦有 四忌 一忌好高騖遠,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書處理軟體是必要的。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