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式太陽能好還是屋頂上的好啊?

2023-05-18 02:00:07 字數 3355 閱讀 4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壁掛式太陽能光線的吸收率不如屋頂上的!

2樓:網友

在低碳生活成為一種潮流的今天,作為既節能又環保的新型產品,太陽能熱水器受到人們的普遍關注,成為現如今的熱門消費產品。隨著太陽能熱水器的技術創新,陽臺壁掛太陽能應運而生,有效解決了中高層建築中的安裝難題。然而,面對市場上名目繁多的陽臺壁掛太陽能,如何選購成為許多消費者關心的話題。

據介紹,目前市場上的陽臺壁掛太陽能熱水器主要有全玻璃管式、u形管式、強制迴圈式、橫置熱管式、平板雙迴圈式五大類。專家指出,選購陽臺壁掛太陽能產品時,應從安全、壽命、效能、使用、操作這5個方面進行衡量。據有關專家專業評定,由於平板集熱器具有全效吸收陽光,集熱面積利用率最大的優勢,再加上採用防凍導熱介質雙迴路的設計,在5個方面的綜合考核得分名列榜首。

在發達國度90%以上的太陽能能使用者使用平板集熱器它以其安全可靠,長效壽命,熱效能穩定,使用舒適,操作簡便的優異效能表現,日益受到消費者的認可,成為陽臺壁掛太陽能熱水器市場的首選產品。對於如何選購高品質的平板雙迴圈陽臺壁掛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的專家告訴消費者:

一方面要選擇品質有保障的大品牌產品,另外從水箱的結構上可以優先考慮360度包圍式加熱的夾套型承壓搪瓷水箱,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過熱及區域性結水垢問題。

壁掛式太陽能有什麼優缺點?

3樓:惠企百科

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

優點:1、安裝不受樓層限制,只要能曬到陽光就行。

2、承壓執行,出水壓力足(冷水壓力必須足),可多點供水。

3、少放冷水,進水管道距離短。

4、外保溫少,相對來說要節省一點點使用電伴熱帶的費用。

缺點:1、**高。

2、容積小,基本維持在80--100升(普通太陽能最小的也得160升--58*1800,16只管)

3、溫度低,最高溫度不會超過75℃,冬季不用輔助電加熱基本維持在30℃--40℃

4、費電,因為冬季壁掛式太陽能不熱就完全需要電輔助,所以想用熱水就得加電燒。

5、因為是承壓執行就需要涼水頂熱水才可以使用,一旦涼水壓力低貨沒有涼水,就不能使用了。

陽臺壁掛式太陽能弊端有哪些

4樓:齊家

太陽能相信大家對它不會陌生吧,要知道這種產品在使用過程中給人帶來很多便利,一個產品它有優勢,但是肯定也少不了一些弊端。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陽臺壁掛式太陽能弊端有哪些。

1、**高。

安裝成本比較也高,一臺100升左右**都在4000到5000左右,如果一人用可以用到裡面的熱水,一家人就不夠用,要使用還需要電加熱才行,它的水箱都在120升以下。

2、地區限制比較的強。

一般來說比較適合用在南方,北方不合適,到了天氣太冷時,要更換防凍液,這樣讓售後成本有所增加,而且安裝起來還複雜,功能實用效率也不高。

怎麼選太陽能熱水器。

1、看真空管的質量。

首先要認真看一下管內有沒有塗層,一般來說它的顏色都是黑色或者是深灰色。如果***的顏色會塗得比較均勻,而且它的膜層也沒有劃痕,而且還不會出現起皮現象,最重要玻璃上不會有結石。

2、看保溫層和內膽。

水箱的外殼與內膽一般來說都有一層保溫層,可以說它層對保溫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要知道好的保溫層,可以讓它使用壽命變長。

3、看支撐架。

熱器與水箱的支撐架一定要牢固,同時還是一款穩定性高的產品,不會出現鬆動現象。

4、看熱水器水容量。

選擇時要根據人口數來選擇大小,一般來說,水箱它的容積越大就越好,如果你是一家三口的家庭,這邊建設你可以100l以上的熱水器就可以了。

5、看售後服務。

要知道它屬於一款耐用消費品,一般來說都會把它安裝在樓頂,如果出現問題的話,自己是很難解決的,所以說售後服務也是很有必要的。

總結:關於陽臺壁掛式太陽能弊端有哪些相關內容就介紹到這,在購買時除了要看它的優點以外,弊端也是要提前瞭解清楚的。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可以****齊家網來諮詢。

陽臺壁掛式太陽能弊端有哪些

5樓:齊家

目前在市場上**的太陽能水器種類還是比較多的,除了有一種是放在屋頂上面,還有一種是安裝在陽臺上的,又稱之為壁掛式太陽能。如果家裡選擇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有哪些弊端?又有哪些優勢?

一、陽臺壁掛式太陽能的弊端。

1、如果家裡選擇的是這種陽臺壁掛式太陽能,鋪設的時候,除了要安裝冷水管之外,還需要安裝熱水管,需要準備兩個管子進行進出水。如果前期沒有鋪設準備好,後期可能就沒有辦法鋪設,或者需要採用明裝的方式。

2、這種太陽能水器內膽選擇非常重要,如果選擇的質量不好就會影響到它的使用壽命,所以選擇壁掛式太陽能一定不能夠貪圖便宜,**要稍微高一些,才能夠選到***的。

3、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有兩種,一種是平板的,還有一種是真空管的,如果在夏天使用,兩者之間沒有多大的區別。但是在冬天使用的時候,選擇平板式的效果就不是特別好,最好選擇真空管式的。

4、這種太陽能熱水器與普通太陽能熱水器相比較,**稍微貴一些,所以經濟條件稍微好一些可以選擇。如果想要安裝還需要得到物業的同意,因為需要安裝在外牆,如果物業公司不同意,買回來之後就不能夠安裝。

二、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的優勢。

1、如果選擇這種壁掛式的太陽能熱水器,它不會佔據空間,直接可以安裝在陽臺上面,尤其適合高層的住戶使用,而且安裝的時候也不受條件限制。

2、普通的太陽能熱水器在冬天使用有可能會導致結冰的問題,但是這種就不會結冰,因為裡面有加熱裝置,一年四季都能夠使用。

總結:如果家裡想要換成壁掛式的太陽能熱水器,一定要注意,需要經過物業同意,同時還需要前期將管道安裝合理,才能夠避免後期的麻煩。

陽臺壁掛式太陽能需要迴圈泵嗎,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裡面有沒有小型迴圈泵呢?有什麼作用

現在主流的陽臺壁掛都是自然迴圈的,所以不需要安裝迴圈泵。迴圈泵是用來做強制迴圈的。所謂自然迴圈,就是你家陽臺的集熱器 平板集熱器或者u型管集熱器 吸收太陽能光熱量後,集熱器裡介質利用冷水下沉熱水上浮自動的將熱量傳到水箱裡。如果你集熱器安的比水箱高,或者因為管道爬坡等原因不能自然迴圈,那就需要增加迴圈...

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傳熱介質是什麼

太陽能熱水器傳熱介質是水,介質出口就是指熱水 介質 出口。太陽能熱水器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加熱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 生產中的熱水使用。真空管式熱水器的吸熱時,太陽輻射透過真空管的外管,被集熱鍍膜吸收後沿內管壁傳遞到管內的水。管內的水吸熱後溫度升高,比重減小而上升,形成一個向...

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怎麼放出介質液

水箱與平板相連的兩根管道,接頭拆掉,就放出來了,如果是大晴天搞這個,小心燙著。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介質 1 要加滿的,壁掛式太陽能有的是集熱器直接走水,不用加介質。為了防凍等,加入介質迴圈導熱。2 留點膨脹空間 加滿後釋放500毫升,每兩年適當補充一些。3 在北方防凍液為乙二醇 丙二醇或丙三醇 防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