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平靜的面對生活

2023-05-18 02:45:09 字數 5043 閱讀 1076

1樓:網友

世上沒有任何一件東西是真正屬於你的,即使你暫時得到它,但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你還是要如數歸還的,所以今天的你根本用不著為暫時得到了一樣東西而沾沾自喜,也不必為失去了什麼而憂傷,它們也和你一樣,都是過客一般。

但人非聖賢,哪個能見喜憂不動聲色?哪個又能視得失而不顧?如果真的能完全做到見錢不眼開,見利不上心的話,可能這個世界多的是一分冷寂與清悽。

所以你的現狀是正常的,說明你是個正常的人,常人之舉,常人之想。

但生活的關鍵在於快樂,如果每天都能快樂就是生活的真諦。而你已經讓自己變得煩躁了,已經讓自己多了憂愁了。那就大可不必了。

你說你這幾年真的很不順利,有多不順利?你在街頭乞討過?或者無家可歸,受凍捱餓了?還是為你的生命擔憂了?

記得讀過一篇關於生命的文章:一個孩子得了嚴重的心臟病,危在旦夕,要進行心臟移植需要昂貴的費用。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孩子,向醫生企求過,沒用;四處找匹配的心臟,也沒找到。

最後父親去劫持醫生,目的是為了讓**出動,開槍打死他,好把自己的心臟給兒子……當時的父親可真的是事事都不順利,以致於想到了自己去死的方法。你那點不順利與他比,簡直是不值一提吧。

你說你沒得到的很難過,也許如此吧。但你要知道,你畢竟有手有腳,暫時沒有得到不意味著永遠得不到,你還可以用雙手,用雙腳繼續去努力呀。也許你正在為沒有得到一雙新鞋子而發愁呢,殊不知,世界上有多少人連腳都沒有啊!

別不知足,你抱怨你的現狀,有多少人正在為達到你現在的程度而努力呢!每天早起第一件事,摸摸自己的胳膊還在,摸摸自己的腿還在,那你就是最幸運的了,還在乎什麼失去與得到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你是可以控制自己不去想的,如果是必須面對的,當你感到難過或是壓力過大的時候,只要適當的發洩一下情緒,就沒事了.別把自己搞的那麼累,想的越多就越難過,那就乾脆不要去想,其實選擇性失憶也不見得都是壞事。

3樓:網友

大撤大悟之後你就會平靜的面對生活了,你該找一種方法去發洩一下。

4樓:網友

到小城市裡面生活,大的城市對人來說是個折磨,壓力太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句話: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6樓:心如止水冰涼

我也是像2樓的一樣的有過那樣的想法,但是發洩又是要怎麼樣的去發洩呢?有時候不是說你不想就不想了,因為是大腦控制你不是你去控制它的,不由得你不想了,你知道嗎?

7樓:仵福

我也是~~煩 鬱悶 我怕一下全部都不管了。自生自滅好了~

在生活中,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

8樓:盼盼愛生活

心態和行為之間是可以互相雙向影響的。要是身體上特別疲憊的話,建議先好好睡一覺,吃頓好的,解決了身體上的不適,再調節心理,事半功倍。浮躁必然是因為讓你焦慮你才會注意到這種情感,而在社會上普遍的焦慮時代我們必須摒除外界的聲音才能安靜。

並且去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也是不錯的。

這個時候做運動,每日半小時的運動讓你在身體的疲憊中領會到內心的平靜。冥想,聽著**,關注自己的呼吸,早晚各3分鐘即可讓你關注自己的內心。

讓自己不舒服的東西說出來,不用管什麼邏輯想說什麼說什麼,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寫下來,會發現心情好很多。看看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和人說說話,隨便什麼話題,只要是不涉及到讓你崩潰的話題。訴說是一個好的方法,但此刻你如果一味地同人訴說只會增加自己委屈發洩的情緒,反而不容易平靜下來。

當在生活中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能迴避問題。要相信辦法總比問題多,而實際上確實如此。如果你還麼有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說明你的只是修為還不夠,閱歷還不夠,身邊的高人還太少;可以去搜搜靜坐,先把自己平靜下來再去思考,做有效的思考,不做無謂的瞎忙活。

每個人都是要修煉的,一方面人是社會動物,要社會你才能在這個社會混得開,同時,你也要自律和照顧好自己,提升自己,要在這兩個角色下切換來去自如。這個是需要修煉的哦!

經常做些特別特別無聊的事,比如看著鐘錶轉圈或者對著牆壁「面壁思過」,幾個星期後你會發現你不再浮躁了,做事的專注力也提高了,並且學習效率也隨之提高了。這就是著名的「孚德里」效應。

9樓:斯蒂芬斯

可以做一些有耐心的事情,例如寫書法或者是思考,發呆,聽歌,跑步都可以,這樣的話能夠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同時也能夠讓自己考慮事情更加的清晰。

在生活中,有哪些辦法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

10樓:獺兔小迷妹

聽**,畫畫,下棋,寫作,深呼吸,放空自己。只有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在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會使人平靜。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還可以聽一些**,也可以去看一場電影,還可以去外面跑步,也可以外出跑步或者去健身房運動,這些方法都可以快速的讓自己平靜下來。

12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就是可以用心理暗示的方法讓自己慢慢的平靜下來,其次就是也可以聽聽歌或者是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讓自己平靜下來,最後就是也可以通過跟他人訴說的方式讓自己平靜。

13樓:周**強強

可以看一些愉快的電影或者是電視劇,並且也可以向自己的朋友談談心,或者也可以聽一些愉快的**,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也可以出去旅遊。甚至還可以看一些非常優美的書籍,我覺得這些方法都是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的,而且效果很好。

如何讓自己更平靜?

14樓:木子李

讓自己平靜的方法有1,先什麼都別想,清空大腦,深呼吸,讓身體先慢慢的靜下來。大腦控制我們的情緒,想要靜下來就得讓大腦聽話,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應該先把控自己的身體。在你心緒煩亂的時候,專心調節身體上的緊張,深呼吸,放鬆,讓身體慢慢的靜下來,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大腦平緩過渡。

2,找到新服氣躁的根源是現有的難題,還是對未來的恐慌,長生坦然面對這個結果,你就會發現好像現在的焦慮並沒有什麼必要。3,冷靜,客觀,給自己的思維安撫,不斷的強化,暗示自己保持理智。4,聆聽聲音。

當我們明天身邊的聲音不去對聲音做分析或者評價,僅僅是聽這也是一種有效的靜心方法。鳥鳴的聲音還是裝修的聲音,都是一種空氣的震動,我們以同樣的專注去聆聽他們。5,給情緒空間。

承了愉悅的情緒很容易當我們感到痛苦時要承認情緒。給情緒空間就很難,所以我們需要通過不斷的訓練來挑戰我們的本能。還有管理注意力等很多方式幫助我們平靜下來,總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後就會讓自己更平靜了。

15樓:亢玉山

喜歡哪個就拿走哪個。

冰心訣。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萬變猶定,神怡氣靜。

塵垢不沾,俗相不染。

虛空甯宓,混然無物。

無有相生,難易相成。

份與物忘,同乎渾涅。

天地無涯,萬物齊一。

飛花落葉,虛懷若谷。

千般煩憂,才下心頭。

即展眉頭,靈臺清悠。

心無罣礙,意無所執。

解心釋神,莫然無魂。

水流心不驚,雲在意俱遲。

一心不贅物,古今自逍遙。

清心訣。清心如水,清水即心。

微風無起,波瀾不驚。

幽篁獨坐,長嘯鳴琴。

禪寂入定,毒龍遁形。

我心無竅,天道酬勤。

我義凜然,鬼魅皆驚。

我情豪溢,天地歸心。

我志揚邁,水起風生!

天高地闊,流水行雲。

清新治本,直道謀身。

至性至善,大道天成!

靜心訣。冰寒千古,萬物尤靜。

心宜氣靜,望我獨神。

心神合一,氣宜相隨。

相間若餘,萬變不驚。

無痴無嗔,無慾無求。

無舍無棄,無為無我。

如何使自己平靜下來?

16樓:旁躍

你好,首先:

改變作息時間,早起,鍛鍊。先不要想功課,等到運動使你精神百倍後在適當的看些書。

運動是使人充滿活力、信心的最好方法!

其次: 一、覺察你的情緒 感覺身體或情緒的變化,覺察到你的情緒已經快爆發了,提醒自己先深呼吸並注意自己呼吸的方式,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二、離開引起憤怒的事 當覺察到自己的憤怒情緒時,提醒自己先停下來,暫時離開現場,去喝杯水、呼吸一下戶外的空氣,因為憤怒常是一瞬間的情緒,當你口不擇言地表達了你的憤怒時,所引起的後果卻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收拾。

三、適度發洩怒氣 不要一味地壓抑怒氣,那隻會更加傷害自己,將憤怒情緒做適度的發洩,例如:把自己的憤怒罵出來,找個抱枕當出氣筒、和人聊聊、聽聽**、看電視或看書、運動一下……都可以幫助你適度地把憤怒發洩出來。

四、情緒過後的回顧 在憤怒的風暴過去後,找出令你憤怒的原因,例如:發現自己信任的朋友背後把你的秘密告訴別人時,心中雖然很氣憤,但是當憤怒情緒過後,想想自己為什麼生氣,是因為被朋友出賣的感覺讓你生氣,還是秘密被別人知道了難堪?想想如果下次再發生時,自己可以怎麼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或許事情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

五、適時的求助 如果你常找不出生氣的原因,而生氣的頻率仍然很高,甚至嚴重影響生活、身體、人際關係時,此時你應向心理諮詢專家求助。

最後: 為自己制定一個實際可行的作息時間,然後嚴格執行,雖然不能一下子就進入狀態,但是至少會縮短適應期。

希望能幫助到你!

17樓:喬亞華

你好!適當的運動:需要適當的運動、規律的生活,從而讓自己能夠提高心理的承受能力,遇到事情迅速讓自己心靈安靜,可以在平常的時候,打打球或者跑跑步,從而提高自己應對挫折的能力,以及發洩負面的情緒。

各種放鬆訓練:當自己心理焦慮或痛苦的時候,可以使用小的方法,讓自己的心情安靜,比如呼吸放鬆訓練、肌肉放鬆訓練,或想象放鬆訓練。呼吸放鬆訓練的方法,也就是當自己沒法安靜的時候,做幾次深呼吸,同時,將自己的注意力關注在呼吸上,而不再關注於焦慮、緊張的事情。

想象放鬆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想象美好的生活,想象自己現在正處於非常美好的環境當中,這一些小的方法,都能夠也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18樓:牙膏珍妮

聽舒緩**或者去放鬆泡個澡做個冥想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19樓:慕白依

看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了,男的比較簡單,一般598精油spa40分鐘肯定能讓你冷靜下來。女的話,不要去想你老公。

怎麼樣可以心平靜氣?怎麼樣讓自己 心平靜氣

心不平者,大抵離不開五欲,離不開種種慾望,所謂財 色 名 食 睡。看見別人掙錢了自己生氣嫉妒?看見別人把漂亮美眉弄到手了自己鬱悶?看見別人成名成星了自己還在默默無聞?有美食而不能享用?生活幸福而不得?同事之間,婆媳之間,鄰里之間,等等場合受人欺辱 冤枉 猜忌,因之不平 煩躁?人生本是苦樂相雜,而所謂...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吃胖

豬怎麼會那麼肥?就是因為它在豬圈,所以想吃胖的朋友應該把自己關在房子裡,除了吃 喝拉 睡別的都不用管,最好能多吃冰琪淋,奶油。ok 建議樓主別變胖,胖子對健康不好。如果你覺得自己太瘦小,可以去做俯臥撐。我以前也很瘦,就是因為沒肌肉,看起來瘦。你可以多次肉類食物,同時也加強鍛鍊,這樣脂肪就通過鍛鍊成了...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過的開心

親愛的友友中午好 週末愉快哈!我很榮幸的與您溝通,希望對您有所啟發 我們都需要與朋友宣洩一下自己的情感!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樂觀點就都好啦,生活繼續!所以調節好心裡狀態最主要,真的!首先說要放鬆自己,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沒必要的心裡負擔!也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必要的壓力,不合算的!人生苦短,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