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幾種情況,是不是得了甲流!

2023-05-18 07:35:10 字數 3261 閱讀 5184

1樓:魔血嘯神

我可以很放心的告訴你,別太擔心呀,你那只是冬季感冒罷了,真正的希望甲型h1n1流感並非如此,望你記住以下方面!!

1.症狀: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傳播速度快!

2.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3.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帶好口罩,注意保暖,多鍛鍊,多喝水,多吃水果。

*不過你可以排除以下幾方面:

1.你身邊可有重症和確診患者,你是否去過附近的重災區。沒去過60%可以排除。(此流感,不會自己形成的。要靠空氣和人傳播的。)

2.你的症狀是否輕度,精神狀態怎麼樣。10%可以排除(得此流感會高熱、咳嗽、乏力、厭食)

3.你是否只是單純的和普通的感冒一樣,並且體溫可以降得下去。10%可以排除(得此流感,體溫會**,並且很難壓的下去。)

切記!!

2樓:lost的風

關鍵是你發燒的溫度。

甲流是什麼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甲型h1n1流感為。

甲型h1n1流感為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原體是一種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傳播。與以往的季節性流感病毒不同,該病毒毒株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人群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並可以人傳染人,人感染甲流後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2023年開始,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範圍內大規模流行。2023年8月,世衛組織宣佈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期已經結束。

4樓:弭枋澤

甲流是因為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導致的一種傳染病。主要經過呼吸道傳播,它的臨床特點主要是發熱、咽痛、乏力、四肢關節痠痛,有的會伴有咳嗽、腹瀉等表現。對於甲流的診斷,一般做甲流抗體的篩查,如果甲流抗體igm陽性,並且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可以診斷為甲型流感。

5樓:cendy小熊

流感病毒分為甲、乙、丙三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有多達198種亞型,且容易發生變異,導致新的病毒亞型出現,是傳染性、危害性極強的一種流感。若不加以控制,嚴重時流感會大範圍傳播,呈現大流行趨勢。而可威磷酸奧司他韋可以抑制流感病毒表面的神經氨酸酶的活性,切斷病毒的擴散鏈,抑制病毒的複製和擴散。

並且奧司他韋不僅對甲型流感有效,還對乙型流感有效,且敏感性強、耐藥性低。

6樓:柑橘子子

甲型流感是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甲流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一般有高熱、咳嗽、咽痛、頭痛、身體痠痛乏力、畏寒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嘔吐、眼睛發紅。甲流和乙型流感都是流感,都可以用奧司他韋預防和**。建議流感高危人群(如兒童、老人)或與流感患者接觸後應及時服用可威磷酸奧司他韋顆粒進行預防,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建議,奧司他韋可用於3個月以上兒童的流感防治。

7樓:有嗨咩

甲流就是甲型h1n1流感,甲型h1n1流感為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原體是一種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傳播。人群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也可以人傳人。人感染了甲流之後,早期的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咽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嘔吐、肌肉痛、疲倦、眼睛發紅等。

2023年開始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範圍內大規模的流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甲流是甲型流行**冒的簡稱。

9樓:網友

甲流的意思是甲型流感,至於什麼是甲型就不清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流,即甲型流行**冒。

甲型流感病毒為常見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發生變異,甲型流感病毒的亞型則被人們稱為「禽流感」,禽流感(bird flu)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病毒基因變異後能夠感染人類,感染後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高熱、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數伴有嚴重的肺炎,嚴重者心、腎等多種臟器衰竭導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損傷和眼結膜等多種途徑傳播,人員和車輛往來是傳播本病的重要因素。

甲型流感對人類致病性高,曾多次引起世界性大流行。甲型流感病毒中至今發現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亞型有:甲型h1n1、h5n1、h7n1、h7n2、h7n3、h7n7、h7n9和h9n2亞型。

其中h1、h5、h7亞型為高致病性,h5n1、h7n9尤為值得關注。

為什麼會得甲流

11樓:網友

一般來說,甲型流感傳染致病的因素主要有4個方面:傳染源、傳播途徑、易感人群和流感的季節性。

1、流感的傳染源:流感的傳染源主要是指攜帶流感病毒的物體或生物體。流感的傳染源首先是流感病人,其次是隱**染者。

動物也有可能成為重要的貯存宿主和中間宿主。甲流病人發病後5天內可由鼻涕、口涎、痰液等分泌物排出病毒,傳染期約1周,以病初2到3天期間的傳染性最強。

2、流感的傳播途徑:空氣飛沫傳播是甲型流感的主要傳播方式,也可以通過病毒汙染的茶具、食具等間接傳播,健康人群與傳染源兩者之間的密切接觸也是傳播流感的途徑之一。

3、流感的人群易感性:簡單來說,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都比較容易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如兒童、老人、孕婦、久病重病病人等群體。

4、流感流行的季節性:與許多由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相似,流感也是一種季節性疾病,在夏季的發病率相對來說較低,冬季的發病率較高。但在某些地方,這種病毒一年四季均有流行的可能性。

流感的發病時間與地理位置也有關係,在溫帶地區,流感會在整個冬季流行,而在熱帶地區,流感病毒一年四季都存在,但在多雨潮溼的雨季更容易流行。

知道了甲型流感是如何傳染的,我們也可以從這幾個方面進行預防。

我這會不會是甲流啊?懂醫的進

12樓:暨旋孛作

您好首先不要自己在心理上懼怕。

你這個沒有出現發熱現象。

所以應該不是。

可能只是扁桃體發炎一類的。

冬天記得保暖。

不行了就去醫院看看。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疑惑。

13樓:談芸溪雲叡

絕對不是。

因為我目前就是和你一個樣。

而我去過大醫院檢查過。

確定不是甲流。

甲流症狀(我是不是得甲流啦?)

14樓:閃喆黃馨

光看症狀是不能百分百確定是,需要醫院做檢查,一般的說是持續的高燒及流感症狀。

我是不是得了甲流感

我可以很放心的告訴你,沒事的,你那只是秋季感冒罷了,真正的希望甲型h1n1流感並非如此,希望你切記!其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症狀 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 咳嗽 疲勞 食慾不振等。傳播速度快 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傳播方式 打噴嚏 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

我的症狀是不是甲流

你對照一下看是不是甲型流感.甲流與普流的區別 甲 3 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 37.8度以上 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痠痛 一般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痠痛 甲 約80 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一般 輕微的頭痛 甲 無流鼻涕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一般 流鼻涕及咳嗽 甲 幾乎沒有打噴嚏 較不常見 一般 打噴嚏 甲 3...

我是不是甲流?急急急

甲型h1n1流感的潛伏期,較流感 禽流感潛伏期長,潛伏期時長七天。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等,有些人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痠痛或疲倦 眼睛發紅等症狀。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發展,來勢凶猛 突然高熱 體溫超過38 甚至繼發嚴重肺炎 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