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哪個園林好玩,蘇州有哪些園林

2023-05-18 07:30:08 字數 1660 閱讀 2417

1樓:悟空爆客

作為蘇州古典園林典型例證的拙政園、留園、網師園和環秀山莊,產生於蘇州私家園林發展的鼎盛時期,蘇州園林的自然美以其意境深遠、構築精緻、藝術高雅、文化內涵豐富而成為蘇州眾多古典園林的典範和代表。蘇州以園林見長,讓人感嘆園藝的巧奪天工與自然精緻。以拙政園,留園,網獅園,環秀山莊為代表的古典園林於2023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 2023年增補滄浪亭)。

獅子林,耦園,藝圃,退思園為世界文化遺產。其中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和留園分別代表著宋(公元960~2023年)、元(公元1271~2023年)、明(公元1368~2023年)、清(公元1644~2023年)四個朝代的藝術風格,被稱為蘇州「四大名園」 蘇州主要園林列表: 私家園林:

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藝圃、環秀山莊、藕園 佛教園林:報恩寺(北寺塔)、西園、寒山寺、雙塔、瑞光塔 王家園林:虎丘(吳王闔閭墓)、靈巖山(吳王行宮)拙政園與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蘇州留園並稱為我國四大古典名園,被譽為"中國園林之母".

拙政園。

2樓:日落大道

蘇州以園林見長,讓人感嘆園藝的巧奪天工與自然精緻。以拙政園,留園,網獅園,環秀山莊為代表的古典園林於2023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 2023年增補滄浪亭)。 獅子林,耦園,藝圃,退思園為世界文化遺產。

其中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和留園分別代表著宋(公元960~2023年)、元(公元1271~2023年)、明(公元1368~2023年)、清(公元1644~2023年)四個朝代的藝術風格,被稱為蘇州「四大名園」 蘇州主要園林列表: 私家園林: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藝圃、環秀山莊、藕園 佛教園林:

報恩寺(北寺塔)、西園、寒山寺、雙塔、瑞光塔 王家園林:虎丘(吳王闔閭墓)、靈巖山(吳王行宮)拙政園與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蘇州留園並稱為我國四大古典名園,被譽為"中國園林之母".

蘇州有哪些園林

3樓:旅遊玩樂小助手

蘇州包括拙政園、留園、網師園、環秀山莊、滄浪亭、獅子林、耦園、藝圃和退思園。

蘇州古典園林,亦稱"蘇州園林",是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境內的中國古典園林的總稱。蘇州古典園林溯源於春秋,發展於晉唐,繁榮於兩宋,全盛於明清。 蘇州素有"園林之城"的美譽,境內私家園林始建於前6世紀,清末時城內外有園林170多處,現存50多處。

蘇州古典園林宅園合一,可賞,可遊,可居。這種建築形態的形成,是在人口密集和缺乏自然風光的城市中,人類依戀自然、追求與自然和諧相處、美化和完善自身居住環境的一種創造。

蘇州古典園林所蘊涵的中華哲學、歷史、人文習俗是江南人文歷史傳統、地方風俗的一種象徵和濃縮,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精華,在世界造園史上具有獨特的歷史地位和重大的藝術價值。以拙政園、留園為代表的蘇州古典園林被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

2023年,蘇州古典園林中的拙政園、留園、網師園和環秀山莊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滄浪亭、獅子林、耦園、藝圃和退思園作為蘇州古典園林的擴充套件專案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蘇州現存古典園林有哪些,蘇州四大園林都有哪些??

還有很多呀 留園,拙政園,網師園,獅子林,西園,滄浪亭,等等.如果你需要這些資料,不放 專去google一下,或者去圖屬書館找一下關於蘇州的相關介紹.周邊的情況 現在大部分周邊已經都改造了,為了保證大型旅遊巴士的行使,把周邊都已經按照類似的風格作了一些翻新和改造.最著名的當然是 拙政園 網師園 留園...

蘇州火車站怎麼去蘇州園林,蘇州站到蘇州園林怎麼去

不是說了嗎?遊1路到許多園林,也經過觀前街 石路,這些都是你說的商業街,蘇州最有名的商業步行街.蘇州園林只是泛指,很多的,你具體要去哪個園林?如果有商業區的,那就是拙政園了,和蘇州博物館毗鄰,靠近觀前街,火車站很多車都到 坐 遊4啊 都是旅遊景點的站!你是指哪個蘇州園林?拙政園,獅子林,虎丘,網師園...

中國園林和蘇州園林旳特點,蘇州園林的造園特點

中國園林在大體上,可以分為北方園林和南方園林。北方園林,因為北方多為都城,皇室王族多居住在此,所以北方的園林以皇家園林為主,私人園林極少。所以,北方園林主要介紹皇家園林。皇家園林的特點是 規模浩大 面積廣闊 建設恢巨集 金碧輝煌,盡顯帝王氣派 建築風格多姿多彩 功能齊全。南方園林以江南園林為代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