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繼承的問題,房屋繼承問題

2023-05-18 20:40:09 字數 4041 閱讀 5774

1樓:田飛松

1、房子本身是屬於你爺爺奶奶的共有財產,那麼你爺爺過世後,就要把房子劃分為兩部分了;一半是你爺爺的遺產,一半是你奶奶的財產;

2、屬於你爺爺的遺產部分,就由你奶奶及其5個子共同繼承;

3、你奶奶目前能贈予給你爸爸的就是屬於她的那份財產和她應該繼承的那部分遺產;

4、也就是說這房子無論怎麼整,都有你父親其他兄弟姐妹的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這個房不是因為繼承你爺爺財產而獲得,注意保持有關證據就可以。

如果是因為繼承,那麼或者你們需要有遺囑或者有掃榻合法繼承人書面放棄繼承的檔案。

如果有上面的東西,你們不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如果沒有那麼辦了什麼手續,利害關係可以主張撤消的。

房屋繼承問題

3樓:孫麗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二十四條 自然人依法享有繼承權。

自然人合法的私有財產,可以依法繼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房子繼承問題

4樓:網友

按照繼承法,她們兩人可以分到房子的1/3。

5樓:網友

首先,兩套房子是你們父子(女)的財產,產權是一人一半。然後你爸爸再婚,那麼就組建了新的家庭。當你爸去世後,屬於你的那一半房屋產權不變,他的那一半就要進入繼承程式了。

她們母女這時候也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和你一樣,在理論上你們三人就要對你爸的產權平均繼承,每人三分之一。

這兒再給你說一些其他的,就是那個女人對你爸還有你怎麼樣,很關心你們嗎?若果不是的話,提醒你一點,就是在你爸爸生前最後的日子(當然也包括現在)你要盡心盡力照顧他,這樣未來繼承遺產的時候可以提出擬對父親的照顧(我是說他們母女在你父親病危期間對你父親照顧很少或者沒有),這可以讓法官判決你多分得遺產。

還有就是要想完全擁有這兩套房子,你可以現在要你父親將他的那一半產權贈予你,並公證。或者是讓你父親立一份遺囑。這樣,她們母女未來就無法享有對你父親的遺產即房屋的繼承權了。

關於房屋繼承的一些問題。

6樓:網友

1、所列這些人是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只要有一個,第二繼承人就無權繼承了。

2、無權。配偶有一半的房屋產權,父親的那一半,子女與母親共同繼承並分割,原則上要平分。

3、自書遺囑,只要內容合法,有親自簽字、日期即可。代書遺囑,代書人和見證人(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人)要簽字。涉及財產問題的,最好進行公證,免除日後糾紛隱患。

7樓:王元頁

1,如果沒有繼承,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喪偶的兒媳、女婿盡到主要贍養義務的,也可以做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2,如果房產是婚後取得,一半是父親的遺產,一半是母親的財產,母親只能支配自己的財產部分。

3,需要有無利害關係的見證人,要是完全行為能力人,到場、見證、簽字,父親本人可以手書或者由他人代書,要本人的簽字,遺囑只能處分屬於自己的財產部分,遺囑最好公證。

8樓:我是泰隆人

知道一點答一點,不全的後面同志們補充。

1、在無遺囑的情況下,按照繼承順序,繼承人分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在第一順序繼承人在的情況下,第二順序繼承人不得繼承。

2、無遺囑情況下,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所以這裡主要看配偶的經濟情況以及子女對配偶的贍養情況而定。

3、立遺囑只需要有見證人在場即可,不需要被繼承人在場。見證人最好請有公信力的人員,如律師、公務員等,最好是雙人見證。

房屋繼承問題?

9樓:網友

繼承必須在被繼承人死亡後開始。如果被繼承人沒有死亡,繼承關係就不會發生,只有在被繼承人死亡以後,繼承權才會成為既得權。

2.繼承遺產的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

3.繼承人依法取得的遺產,必須是被繼承人生前個人所有的合法財產或者是依法可以繼承的其它合法財產權益。

法律依據】繼承法》第10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理解的話,因為是婚前財產,所以。只有你的父親還有你的女兒目前是有繼承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接繼承法,有無遺囑。

房屋繼承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沒有所有權不能繼承,老人的子女都沒權利繼承房屋。同住的人願意繼續承租的需要出租人同意,並重新簽訂租賃合同。

北京市人民**關於城市公有房屋管理的若干規定(2023年8月28日北京市人民**。

京政發109號檔案釋出 根據2023年12月31日北京市人民**第12號令修改)

第。十。二、公房租賃,必須遵守房管機關的各項規定。(五)承租者外遷或死亡,原同住者要求繼續承租的,須經出租單位同意,並新訂租賃合同。

13樓:深圳劉勇

繼承與戶口無關。6個子女都是法定繼承人,就平均分配該房產。

14樓:自由的面具

無遺囑應為法定繼承。

應為6子女共同繼承。

房屋繼承問題

15樓:陽光子辰

1、房產「轉讓」過戶時,不論是誰都要出過戶費,所以最經濟的轉讓方式是遺贈或遺產繼承,就你的情況來說可能只能採用遺贈的方式較為經濟。

2、家庭財產或遺產的分配需要透明,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應知曉,做到心服口服,否則不僅影響家庭成員間的和睦,還有可能得到不房產,因此,開個家庭會,說明你需要的理由和你的要義,統一認識,達成共識,那怕給不同意見的人一定的經濟補償,也要比到市面上購買來得便宜。

3、開好家庭會的關鍵是,你要在開會前,多做與此財產相關的每一個人的工作,可讓你母親出面多做遊說,基本統一意見後再開會,這樣做效率高,效果好,不打無準備之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奶奶轉給你不用經過別人同意。她和你,拿著房產證,及購買憑證去辦理過戶就行,如果轉讓的話,你可能得交點稅。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批評你這樣的想法是自私的,你為什麼要剝奪你奶奶其它子女的繼承權呢?他們不孝順嗎?這都是題外話,先不提。

其它照你說的狀態,唯一的方式就是在老人自願的情況下,用遺囑方式確定房子的歸屬,這個方法十分有效,且有法律效力。剩下的問題就是你家和你四個叔叔的關係可能就完結了。

遺囑內容:必須保證老人在世時的正常居住,保證你父母對你奶奶的良好護理,養老送終。

隨後你父母是才能把房子轉讓給你。

你奶奶在世時你父母是不能轉讓房子給你的。

房屋繼承問題,房子繼承問題?

房子是你爺爺和奶奶的夫妻共同財產。你爺爺去世後,首先對共同財產進行分割,一半屬於你爺爺,一半屬於你奶奶。按照你的敘述,你爺爺沒有留下遺囑,那麼就必須按照法定繼承來處理。這一半由爺爺兩個姑娘,奶奶,你爸,你叔和你姑姑六個人共同繼承。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

關於「房屋遺產繼承問題」,關於「房屋遺產繼承問題」

依據繼承法的規定,繼承開始後,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按法定繼承辦理時,有第一順序繼承人,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 子女和配偶。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那麼遺產由第二順序法定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不過房產繼承的特殊之...

遺產繼承問題,房屋遺產繼承問題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1 老太先於老頭死,她只能立她的財產,立不了老頭的財產,房產屬於老頭的財產。補充回答 老太的幾個孩子繼承不了,除非他們主動有對老人進行撫養,一般沒有共同生活很難。老人的房產屬於他的遺產由他的法定第一繼承人平分繼承 老人的法定第一繼承人有 再婚老太 老頭自己的一個孩子。老人的孫女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