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喝多了會不會死呢 喝海水會怎麼樣

2023-05-18 22:15:09 字數 4440 閱讀 2934

1樓:賣萌自粽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某些元素過量進入人體,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 如果喝了海水,可以採取大量飲用淡水的辦法補救。

大量淡水可以稀釋人體攝入過多的礦物質和元素,將其通過汗液排出體外。 據統計,在海上遇難的人員中,飲海水的人比不飲海水的死亡率高12倍。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人體為了要排出100克海水中含有的鹽類,就要排出150克左右的水分。所以,飲用了海水的人不僅補充不到人體需要的水分,反而脫水加快,最後造成死亡。 海水經過淡化處理後是可以飲用的。

海水淡化的方法有幾十種,最主要的有蒸餾法、電滲法、冷凍法、膜分離法等。蒸餾法是日前應用最多的方法,這種方法是先把水加熱、煮沸,使海水產生蒸氣,再把蒸氣冷凝下來變成蒸餾水。 在用蒸餾法制得的淡水中最好摻入少量(2%)潔淨海水或適量礦化劑,這樣水味可口,還補充了蒸餾水中缺少而人體必需的無機鹽。

在海上遇險、救生等特殊情況下,為了節約淡水,可用部分海水與淡水混合飲用。有人做過試驗,人在短期內飲用海水與淡水各半的混合水,一般對人體是無害的。

2樓:隕落

海水中的含鹽量通常超過人體液中的三倍以上,人如果喝海水,人體中含鹽量大大增加。為了達到細胞內外濃度相等,細胞裡水分將滲出,引起細胞缺水。所以海水不能直接飲用。

同樣的情況其實也存在於輸液時,如果輸進的生理鹽水過濃,那麼,輸液後血漿的濃度就會增大,血細胞裡的水分,又會向外滲透,造成細胞脫水。如果輸入的生理鹽水過稀,血漿裡的水分就會往濃度大的血細胞裡滲透。結果就會引起血細胞膨脹,甚至是破裂,發生溶血現象。

為什麼在海上有人會渴死,海水不能喝麼為什麼

3樓:kitty小小貓

外國有一位男子就做過實驗,他想試試能不能用傳統蒸餾的方式讓海水變成飲用水,將海水傾倒在鍋內後,看到水面上漂浮著一層雜質。

層層過濾後,隨著水氣的蒸發鍋中海水的顏色越來越白,鍋裡的液體烹煮到了乾涸的狀態,然而鍋底還凝固著許多的鹽。

最後海水蒸餾之後得到了一鍋底的鹽,所以,難怪他們都不喝海水,因為越喝越渴。

為何船員寧願渴死也不喝海水,得知真相令人發顫。

如果喝了海水,可以採取大量飲用淡水的辦法補救,大量淡水可以稀釋人體攝入過多的礦物質和元素,將其通過汗液排出體外。

據統計,在海上遇難的人員中,飲海水的人比不飲海水的死亡率高12倍,這是為什麼呢?原來,人體為了要排出100克海水中含有的鹽類,就要排出150克左右的水分,所以,飲用了海水的人不僅補充不到人體需要的水分,反而脫水加快,最後造成死亡。

為何船員寧願渴死也不喝海水,得知真相令人發顫。

為何船員寧願渴死也不喝海水,得知真相令人發顫。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某些元素過量進入人體,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的含鹽濃度比我們的體液要高,而水分子總是從低濃度的地方向高濃度的地方擴散(簡單一點說,就是海水的滲透壓比較大,把我們身體裡的水分抽走了),所以喝海水不但不能補水,反而會加速身體的脫水。

海水化學成份複雜而且含有很多微生物,喝下去很可能造成腹瀉從而造成更嚴重的脫水。

所以不要直接去喝海水,但如果有條件可以先將海水蒸餾得到淡水就可以喝了。具體方法是 將海水燒到沸騰,蒸汽冷凝後流下來的水收集起來就是淡水了(煮湯時鍋蓋上凝結的水珠就是蒸餾水)可以放心地喝。這個原理是水分高溫蒸餾後汽化上升,而鹽分和其它雜質不揮發而殘留在底液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海水中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東西,海水雖然也是水,但海水中含鹽太多,這麼多的鹽是人體無法接受的。根據科學家證明,我們可以知道原因: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吃飯時,少不了吃菜,而做菜要放鹽,鹽要是放多了,人們吃了,會覺得口渴。

喝海水的人,輕會覺得口渴,重,會精神紊亂。如果你喝了一百克海水,身體就要排出一百五十克的淡水,所以否但等於沒喝水,還會更加口渴。據科學家統計,在海上遇難的人們,渴海水的人比沒喝海水的人活的可能要低30%,所以海水是不能喝的。

不過,如果你被困在一個小島上,沒有淡水,只有海水,你又實在口渴,可以用蒸餾法,把海水變為淡水。首先要生火,用鐵碗(沒有的話,可以用貝殼)舀一些海水,再用一個架子把碗放在上面,然後用一根管子(如沒有,可以用空心木棒)放在碗裡(另一頭放出來),再用另一碗接在另一頭下面等水從管子裡流出來。

為什麼這樣會把海水變成淡水泥,原來由於蒸發,一半的水蒸氣被蒸發,另一半卻是從管子裡到達另一個碗中,過一些時間,水蒸氣在管子裡變成水珠,那就是淡水了。鹽是怎麼走的呢?原來鹽被化成了氣體飄走了,如果蓋上蓋子,所有的水蒸氣在碗裡面又向管子裡冒出,水就會更多。

6樓:聞風聽雨知天下

為什麼渴死都不能喝海水,可是卻可以喝鹽水?看完一定要留意。

7樓:若羽看世界

為什麼海水渴死都不能喝?外國人煮幹海水後,裡面的東西顛覆常識。

8樓:manggo的旅途

兩名老外準備一個蒸爐,準備用蒸餾的方式對海水進行測試,只見一名老外提這水桶,到海邊灌了一大通水帶回去,然後開啟加熱爐將海水倒入蒸餾器當中,整流器的上方有三層冷卻裝置,將海水加熱蒸發就可以流入收集器裡面。

9樓:網友

海水濃度高於體液濃度(血液 細胞液 淋巴液) 會反吸收人體水分, 也就是海水含鹽太高了, 人體不需要這麼多鹽, 則需要排尿或出汗排出這些鹽, 這樣就需要大量的水, 比海水裡面含的水還要多! 就成了越喝越渴!

10樓:名探

海水裡含大量的鹽,你每喝100ml海水,就要排出150ml的水分。

喝海水會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少量海水對人體並無大礙,但若大量飲用海水會引起身體不適或機體脫水。

飲用海水後,人體為了排出100克海水中含有的鹽類,就要排出150克左右的水。因此飲用海水不僅不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反而會讓其脫水加快。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海水是鹽的「故鄉」,海水中含有各種鹽類,其中百分之90左右是氯化鈉,也就是食鹽。

另外還含有氯化鎂、硫酸鎂、碳酸鎂及含鉀、碘、鈉、溴等各種元素的其他鹽類。

氯化鎂是點豆腐用的滷水的主要成分,味道是苦的,因此,含鹽類比重很大的海水喝起來就又鹹又苦了。

如果把海水中的鹽全部提取出來平鋪在陸地上,陸地的高度可以增加153米;假如把世界海洋的水都蒸發幹了,海底就會積上60米厚的鹽層。

海水**。起初,科學家們堅信,海水是地球固有的。它們開始以結構水、結晶水等形式貯存在礦物和岩石之中。

以後,隨著地球的不斷演化,它們便從礦物、岩石中釋放出來,成為海水的**。然而,一些科學家卻有不同看法。

他們認為,這些「初生水」就是從地面滲入的。

近代興起的天體地質研究表明,在地球的近鄰中,無論是距太陽最近的金星、水星,還是距太陽更遠一些的火星,都是貧水的,唯有地球得天獨厚,擁有如此大量的水。

所有這些,都讓科學家倍感奇怪,紛紛**地球水的真正**。

其實,所有這些觀點還都是猜測,離真正揭開地球水源之謎的日子還很遙遠。

隨著海洋化學的發展,人們逐漸認識了海水,已經確定海水含有80多種元素。這些元素在海水中的含量差別很大。

根據其含量的多少,大體上分為三類:每升海水中含有100毫克以上的常量元素;含有1毫克-100毫克的微量元素;含有1毫克以下的痕量元素。

為什麼喝海水會渴死

12樓:惠企百科

因為海水進入人體後,不僅不能向身體組織供水,相反還要奪取人體內的水分,隨尿一起排出體外,這就是說,喝了海水後身體內的水分非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人體(包括所有動物)內一種叫"半可透薄膜"的東西在作怪。這種薄膜有著特殊的性質:它允許水分子通過,卻不允許溶解在水中的溶質(例如鹽)分子通過。

如果用這種薄膜將一支u形管分隔成相等的兩部分,再分別向兩個側管注入等體積的水和類似海水的鹽溶液。水量相同,那麼,當左右兩個側管注入的水和鹽溶液的液麵等高,按理說這兩種液體就達到平衡。然而,事實不是這樣。

經過很短的時間後,左右兩邊的液麵穩定在不同的高度。鹽溶液的液麵上升了,水的液麵卻下降了。看來是水向鹽溶液這邊滲透過來了,這種現象叫"滲透"。

最終平衡時兩液麵的高度差所產生的壓強叫"滲透壓"。

13樓:刁驥念千柔

警告: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喝海水和尿液,儘管它們可以暫時止渴,但是實際上會造成更多的水分流失,導致脫水,喝多了還會導致死亡。

充足的食物。儘管沒有食物你依然可以存活幾天,但是你還是需要足夠的食物量來保持健康。沒有足夠的食物補充,你。

人喝海水會死嗎?海水為什麼不能喝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某些元素過量進入人體,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如果喝了海水,可以採取大量飲用淡水的辦法補救。大量淡水可以稀釋人體攝入過多的礦物質和元素,將其通過汗液排出...

喝雪碧真的會增胖嗎?雪碧喝多了會不會胖?

是的,碳酸飲料會使人發胖。雪碧喝多了會不會胖?會,碳酸飲料會使人體的糖分轉化為糖原,以脂肪的形式儲存於體內。會。這是高熱量飲料之一。碳酸飲料都會哈。少喝為妙。胖到不大會 但喝多並沒有好處反而有害。所以建議少喝點。喝雪碧是 還是增肥?增肥的!因為雪碧是碳酸飲料,含有糖分所以喝多了必然不會 的,而且對骨...

奶茶喝多了會肥胖嗎,奶茶喝多了會不會發胖啊?

具有熱量的食物都有肥胖的可能,關鍵是量的問題.500cc奶茶的熱量約為160 180大卡,成年人每天自然消耗的熱量約為2000大卡,如果再加上運動消耗的熱量還要多些.肥胖的原因就是每天攝取的總熱量超過2000大卡,又沒有運動幫助消耗熱量.奶茶這飲品,喝多了對身體不好,適量就好!奶茶喝多了會不會發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