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式壓實機是什麼施工裝置?什麼是衝擊式壓路機?

2023-05-18 23:30:08 字數 2652 閱讀 9717

1樓:中航夯夯

衝擊式壓實機是一種特殊的壓實機,具有「壓延」和「夯實」兩種壓實機的基本特徵,其大振幅壓實特性使其衝擊壓延壓力高達300600噸。利用衝擊輪自身的重量和前進時的衝擊力,對水泥路面、路基進行破碎和壓實。衝擊壓路機裝置適用於壓實碎石,特別適用於填方壓實、煤場壓實、乾旱地區黃土、溼陷性黃土、大孔隙土等壓實施工。

還適用於鐵路、公路基礎土方的壓實施工,對機場跑道,水力發電站大壩、港口市政廣場、礦山礦石場等高填方深度的壓實作業效果尤為明顯。望。

2樓:武林盟主seo曹

山東天路衝擊壓路機是一種獨特的壓實裝置,具有壓力大,影響深度深,施工效率高的特點,可極大滿足高等級公路、高速鐵路、水庫大壩、機場、港口等大型工程的基礎壓實需要和舊路升級改造路面破碎壓實,可大幅度提高其承載能力,穩定性和密實度,降低了由於車輛超載對公路的損壞,延長了公路壽命。對溼陷性黃土的基礎壓實及高等級公路成型路基的補強壓實與檢測壓實更具特效,最大限度縮短了路基的自然下沉時間,加快了工程進度、縮短了施工工期,被業主單位稱為「公路建設的保險」。

什麼是衝擊式壓路機?

3樓:網友

衝擊壓路機是繼光輪壓路機和振動壓路機之後,以衝擊壓實原理為基奠的一種新型壓實機械,工作中它由牽引機拖動非圓形壓實輪滾動,壓實輪輪廓曲線上最大半徑滾動至最小半徑處時對地表產生衝擊,隨後非圓曲線輪廓滾過地表又對地表施以揉壓碾壓作用。

衝擊壓路機衝擊碾壓輪。

工作中衝擊式壓路機牽引車以10~15km/h的速度行駛,工作中衝擊壓實輪對地產生大振幅衝擊剪下,其衝擊力可達250t~600t,並以衝擊波的形式向下傳播,從而使深度以內的填層產生振動響應,影響深度可達,進而克服土石顆粒之間的吸附力,粘聚力,使土石顆粒運動的位移增大,強迫排出土石顆粒之間的空氣和水,細顆粒逐漸填充到粗顆粒孔隙之中,從而使土體得到壓實。

4樓:武林盟主seo曹

衝擊壓路機是一種獨特的壓實裝置,具有壓力大,影響深度深,施工效率高的特點,可極大滿足高等級公路、高速鐵路、水庫大壩、機場、港口等大型工程的基礎壓實需要和舊路升級改造路面破碎壓實,可大幅度提高其承載能力,穩定性和密實度,降低了由於車輛超載對公路的損壞,延長了公路壽命。對溼陷性黃土的基礎壓實及高等級公路成型路基的補強壓實與檢測壓實更具特效,最大限度縮短了路基的自然下沉時間,加快了工程進度、縮短了施工工期,被業主單位稱為「公路建設的保險」。

衝擊壓路機是什麼?什麼是衝擊壓路機?

5樓:醉人間煙火

衝擊式壓路機又名衝擊式壓實機、衝擊碾壓機,是隸屬於壓路機的一種新型的拖式壓路機。

衝擊式壓路機通過裝載機牽引,帶動一個衝擊輪,利用衝擊輪自身的重量和前進時的衝擊力,對水泥路面、路基進行破碎和壓實。

衝擊式壓實機於20世紀50年代由南非aubrey berrange公司提出,在20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成為一種成熟的可供實用的非圓滾動壓實機械,上世紀90年代開始向全球推廣。

6樓:花粥同學格格巫

百科是這樣描述衝擊壓路機的:

衝擊壓路機又名衝擊式壓路機、衝擊式壓實機、衝擊碾壓機,是隸屬於壓路機的一種新型的拖式壓路機。衝擊壓路機通過拖拉機、推土機、裝載機等多種牽引機械的牽引,帶動單個或一對沖擊輪,利用衝擊輪自身的重量和前進時的衝擊力,對水泥路面、路基進行破碎和壓實。

衝擊壓路機》gb/t 25626-2010國標最早於2023年12月1日釋出] ,於2023年3月1日開始實施。2023年開始第二版,新版於2023年4月1日實施。」

32kj衝擊壓路機。

30kj衝擊壓路機。

三邊形衝擊壓路機。

五邊形衝擊壓路機。

衝擊壓路機及衝擊式壓路機牽引車。

以下衝擊壓路機產品按型號大小排列展示:

美國客戶與380衝擊壓路機牽引車。

馬來西亞客戶與32kj衝擊壓路機。

英國客戶與320衝擊式壓路機牽引車。

德國客戶與30kj衝擊壓路機。

南亞客戶與25kj衝擊壓路機。

巴基斯坦客戶與三邊形衝擊壓路機。

俄羅斯客戶與五邊形衝擊壓路機。

中東客戶與衝擊壓路機。

印度客戶與衝擊壓路機。

荷蘭客戶與衝擊壓路機。

印度客戶與衝擊壓路機。

7樓:大情種小朱

衝擊壓路機即衝擊碾,也叫衝擊壓實機,是基礎採用衝擊碾壓施工工藝使用的專用工程機械裝置,歸屬壓路機。

衝擊壓路機。

衝擊壓路機通常由3~5邊非圓形的等邊碾壓輪組成,由於自身不具備動力,需要在衝擊碾牽引車或大型拖拉機等牽引機械的帶動下滾動施工。

8樓:匿名使用者

衝擊式壓路機由牽引車和壓實裝置兩部分組成,中間通過緩衝架連線元件連線。牽引車分前、後車架,中間用轉向絞連線作為液壓油缸轉向機構的迴轉中心。前車架放置發動機、液力變速器、前橋及駕駛室等部件。

衝擊壓實技術已在全國廣泛採用,但由於土質、衝壓壓路機型號,應用條件等各不相同,其壓實效果、施工工藝、質量控制亦不相同,因此需要在施工前修築試驗路段,以確定合適的施工工藝,質量控制標準。衝擊式壓路機早期主要用於機場或級別較高的高速公路或鐵路,從這一點不難看出,衝擊壓路機的碾壓效果要優越於普通振動壓路機。

9樓:匿名使用者

衝擊壓路機是工程機械裝置,主要用於基礎壓實及路面破碎。衝擊碾壓路機是新型拖式壓路機,不同與常規壓路機的圓柱形碾壓輪。

影響路基壓實的因素有什麼?施工中控制

影響路基壓實的因素主要有地基或下承層的強度 土料的選擇,鬆鋪厚度 壓實機械 壓實遍數 土的含水量。施工中控制土的含水量是首要關鍵 1 分層壓實,控制填土的含水量,確保壓實度達到設計要求。2 選用合適的壓路機 確保壓實遍數合理 3 填土鬆鋪厚度不宜過大 4 對上一層表面浮土或鬆軟層進行處治 5 採用不...

瀝青混凝土面層的壓實度標準密度是什麼

施工及驗收過程中的壓實度檢驗不得采用配合比設計時的標準密度,應按如下方法逐日檢測確定 1 以實驗室密度作為標準密度 瀝青拌和廠每天取樣1 2次實測的馬歇爾試件密度,取平均值作為該批混合料鋪築路段壓實度的標準密度。其試件成型溫度與路面復壓溫度一致。當採用配合比設計時,也可採用其他相同的成型方法的實驗室...

衝擊試驗機的安全操作規程是什麼?

安全操作規程是為了保證安全生產而制定的,操作者必須遵守的操作活動規則。它是根據的生產性質 機器裝置的特點和技術要求,結合具體情況及群眾經驗制定出的安全操作守則。是建立安全制度的基本檔案,進行安全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處理 事故的一種依據。安全操作規程通常分四個部份 1 總則 2 工作前的安全規則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