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短路出在哪一級?怎樣判斷電路是短路還是斷路

2023-05-19 01:25:07 字數 5479 閱讀 7829

1樓:匿名使用者

3v模組拆下3v的正負級依然短路。說明短路發生在三v的輸出。

可將3v輸出的正極線路臨時割斷測試。

可能是焊錫導致的短路,或者線路板有毛刺。也可能3v負載有擊穿的器件。

六層,就是知道哪一級也不好查了。換版子吧,可能做的短連了,也可能加工過程有引腳間有錫渣。

加工以前最好做一下線路板測試。以避免發生這種情況時不能排除線路板是不是有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6層整合度可能高些,但一般情況下升壓板有一路5v(或的電壓從主機板輸入控制升壓板的開關,同時mcu有一路亮度訊號送到升壓板(0-5v),還有一路從燈管次級出來的反饋訊號,都集中到高壓板上的脈寬ic上,因此脈寬ic是重點排查物件,其次是燈管,至於肯定是從5v轉過來的,可以再檢查一下這個dc轉換器和升壓變壓器;

3樓:匿名使用者

3v沒有輸入說明5v輸出已經短路。

怎樣判斷電路是短路還是斷路

4樓:八叔國服趙雲

(1)短路: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

短路判斷方法:

方法1: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所以用電流表測量電流中的電流,如果過大,就是短路了。

方法2:短路的時候電流是直接經過導線的,短路的電路部分電阻是非常小的,用歐姆表測量電阻,如果非常小,則為短路。

2)斷路:當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者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如把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時,即整個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種狀態的電路叫做斷路(又叫開路)。

斷路判斷方法:

方法1:斷路處相當於接了一個無窮大的電阻,分擔了所有電壓,所以,用電壓表逐步檢測兩點間的電壓,如為電源電壓,則此兩點間斷路。再逐步縮小檢測範圍。

方法2:試驗法,電流表一端連線電源負極,一端拿在手中從負極處開始試驗,連線時如果無讀數,則繼續試驗,直到有讀數,則斷路處在最後一次試驗點與前一次試驗點之間。

5樓:risa小店

從電流表看是接在那個地方,只要有電流,表明電路有電流通過。

如果是二極體有可能是通路,也可能是短路。

是穩壓管就可能是短路。

要看具體的電路才好講,開路就只有電壓,沒有電流通過電流表。

根據題給條件確定故障是斷路還是短路:

兩燈串聯時,如果只有一個燈不亮,則此燈一定是短路了。如果兩燈都不亮,則電路一定是斷路了。

兩燈並聯,如果只有一燈不亮,則一定是這條支路斷路。如果兩燈都不亮,則一定是幹路斷路。在並聯電路中,故障不能是短路,因為如果短路,則電源會燒壞。

短路和斷路在一個電路中怎麼看

6樓:網友

可以用儀器檢測。

接一個電流表,串在被判斷的電路中,閉合電路,如果沒有顯示,表明點路斷路,顯示過大表明短路,開路和斷路意思一樣。

電路由金屬導線和電氣、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即可工作。有些直觀上可以看到一些現象,如電壓表或電流表偏轉、燈泡發光等;有些可能需要測量儀器知道是否在正常工作。

按照流過的電流性質,一般分為兩種。直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直流電路」,交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交流電路」。

短路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short circuit)。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斷路當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者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如把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時,即整個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種狀態的電路叫做斷路(又叫開路)。

7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就是電流沒有通過電器,直接從短路的那根電線回去了。比如燈泡本來是通電亮著的,用一根導線直接連在燈泡兩端,這時燈泡就被短路了。電流直接從導線通過而燈泡沒電流通過,這就是短路。

而斷路是指線路中某處被斷開,就相當於一個開關一樣,開啟,整個電路就不通電了。斷路和短路都有個相似處就是電器中沒電流通過。如果等你學了高中物理後就知道,其實被短路的燈泡其實還是有一部分電流流過的,只是很微小,不容易測到。

如何區分短路和斷路 ?

8樓:狂曼容綦微

1.先根據題給條件確定故障是斷路還是短路:兩燈串聯時。

如果只有一個燈不亮。則此燈一定是短路了。如果兩燈都不亮。

則電路一定是斷路了,兩燈並聯。如果只有一燈不亮。則一定是這條支路斷路。

如果兩燈都不亮。則一定是幹路斷路。在並聯電路中。

故障不能是短路。因為如果短路。則電源會燒壞。

2.根據第一步再判斷哪部分斷路或短路。

例1:l1與l2串聯在電路中。電壓表測l2兩端電壓。

開關閉合後。發現兩燈都不亮。電壓表有示數。

則故障原因是什麼?解:你先畫一個電路圖:

兩燈都不亮。則一定是斷路。電壓表有示數。

說明電壓表兩個接線柱跟電源兩極相連線。這部分導線沒斷。那麼只有l1斷路了。

例與l2串聯。電壓表v1測l1電壓。

v2測l2電壓。閉合開關後。兩燈都不亮。

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若v1=0.

v2示數很大。則l1短路而l2正常,b.若v1=0而v2示數很大。

說明l2都斷路。

解:可能你會錯選a.其實答案為b.

首先根據題給條件:兩燈都不亮。則電路是斷路。

a肯定不正確。當l2斷路時。此時v2相當於連線到了電源兩極上。

它測量的是電源電壓。因此示數很大。而此時l1由於測有電流通過。

因此兩端沒有電壓。因此v1的示數為零。

再給你一個口訣。

分析電路的口訣1.分析電路應有方法:先判串聯和並聯,電錶測量然後斷。

一路到底必是串,若有分支是並聯。2.還請注意以下幾點:

a表相當於導線,並時短路會出現。如果發現它並源,毀表毀源實在慘。若有電器被它並,電路發生區域性短。

v表可並不可串,串時相當電路斷。

如果發現它被串,電流為零應當然。

連線電路口訣1.連線電路怎麼辦:串聯很簡單。

各個元件依次連,並聯有點難。連幹路。標節點,支路可要條條連。

連好再檢驗。2.還有電錶怎樣連:

a表串其中,v表並兩端。線柱認真接,正(進)負(出)不能反。量程不能忘,大小仔細斷。

9樓:熊貓晶仔

短路:在一個簡單電路中,短路是一種故障電路,它對電源及導線造成很大危害。

現象:是電流從電源正極不經過用電器,直接流回電源負極。 短路分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

用導線把電源兩極連線起來叫電源短路,電源短路時,電流極大,將電源和整個電路燒壞;用導線把用電器兩端連線起來叫用電器短路,用電器短路時,電流不流經該用電器,該用電器不工作,同時電路中的電流變大,電路中的其他用電器有燒燬的危險。

斷路:斷路也是一種故障電路,它對該電路系統有很大影響。

現象:是電流從電源正極不能流回負極。

斷路又叫開路,是指某處斷開的電路,此時該電路中沒有電流。

10樓:黃燜雞

先判斷是並聯還是串聯,畫出符合的圖,串聯一燈短兩燈斷,並聯一燈支斷兩燈乾斷。

怎麼判斷電路問題是短路還是斷路?

11樓:紫氣東來健康生活

1、萬能表檢測電路電阻值,能測出電阻值則電路正常,電阻值為0則電路短路;2、萬用表調到蜂鳴器檔檢測電路,會發出蜂鳴聲則電路短路,不會發出聲音則電路正常;3、用電筆檢測插座,電路正常測火線會亮,測零線不亮,如果兩個都亮或都不亮,則電路短路。」

12樓:別墅大師

首先把家裡的電器全部關掉,有插頭也全部取下。

假如火線和保護線短路,則需將總電源斷開,用萬用表檢測每個插座火線與地線中間的情況,假如通了則說明火線與保護線短路,此時必須要一個一個的排查插座。操作完畢,就可以將總開關開啟檢視是否會跳閘,假如還跳閘則說明主線短路。

當線路發生短路故障時,可以用絕緣電阻測試儀測試檢測,再順線查詢短路點和短路裝置。找到故障點後即可做相應處理。

如何判斷電路短路或斷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分清什麼是短,什麼是斷;顧名思義一種是因為相間或正負極的短接造成的,一種是由於裝置本身的線路鬆動或磨損造成的。所以在判斷時,一定要了解問題出現以前的狀況。如果沒有發生火花或刺鼻,甚至燻黑等現象時,應該可以判斷是斷路。

此後就要先檢視動力電源,在檢視直流電源。

14樓:網友

電路中某一元件斷路,用電壓表量測其兩端會有電壓,並且是電源電壓。

短路的話電壓為0

如何判斷電路短路

1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斷電後用萬用表測量電路兩端,如果阻止值小於1歐就是短路了。

16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萬能表檢測電路電阻值,能測出電阻值則電路正常,電阻值為0則電路短路;2、萬用表調到蜂鳴器檔檢測電路,會發出蜂鳴聲則電路短路,不會發出聲音則電路正常;3、用電筆檢測插座,電路正常測火線會亮,測零線不亮,如果兩個都亮或都不亮,則電路短路。」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

l1不應該被短路嗎。

您好,**不是很清楚。

提問>

您好,l1不會短路的呢,如果是實際線路,一測就好了呢。

提問為什麼不會。

您好,這個您可以看下物理書,上面有明確的圖紙合一的呢。

提問>

怎樣判斷函式是增函式還是減函式,怎樣判斷一個函式是增函式還是減函式

1 可以通過複合函bai數的性質來 du判斷。通則增,異則減zhi。2 通過經驗。例如,dao 加負號改變單調專性等。3 求導。屬導函式確實方便而直接。增函式 增函式 增函式 減函式 減函式 減函式 增函式 減函式 增函式 減函式 增函式 減函式 增函式 增函式 不能確定 減函式 減函式 不能確定 ...

怎樣判斷男人是否出軌,怎樣判斷一個男人是否出軌?

如果他越來越不對你傷心,不對你用心不願意去為你付出的話,那就能證明這個男人是出軌了。其實判斷一個男人是不是出軌最好判斷,首先是男心裡有沒有你,就是他愛不愛你?你了不瞭解他一天都在做什麼?如果每一天的他的行蹤你都瞭解那他就沒有時間出軌,再有就是你看他的手機,看他的態度,他的眼神,看他緊張不緊張,如果他...

怎樣判斷男人真的愛你,怎樣判斷一個男人真的愛你

如何分辨一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愛你?如果一個男在吵架之後,不會亂發脾氣,也不會對你不管不問,甚至會低頭認錯哄你開心,那麼說明他真的愛你。如何判斷男人愛你?男人是否愛你看這4個地方 怎麼判斷男人是否真的愛你呢?給你金錢陪伴就是真的愛你 這個沒什麼好判斷的,自己的感覺吧,如果你也真的愛他,他什麼行為都可以容...